車輛管理工作總結

2023-02-10 12:45:02 字數 2504 閱讀 2125

第一部分 xx年度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1、 全年車輛安全行駛共計xx公里。

2、 全年車輛費用支出共計xx元,其中車輛油料費用xx元,維修、保養費用xx元。

3、 全年共派車外出xx次 。

4、 全年大型會議及重要接待約xx次。

5、 安全管理。

6、 制度及流程建設xx次。

7、 後勤車輛保障。

8、 成本管控。

9、 管理方法及措施。

10、 駕駛員管理。

大型會議及重要接待約x次;會議及接待中,由於駕駛員工作業務出色,多次受到公司領導的好評。

在準備的過程中,既有溝通、又要密切配合。細心梳理行程資訊,精心編制接機、接站計畫、合理有序排程與安排,抓細節、重服務。認真實施,圓滿完成了一次次大型會議及重要接待工作。

合理進行車輛的調配、使用;有序進行駕駛員出車派遣。

全年安全行駛約xx萬公里。

全年未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

結合當地路況,針對各季節行車,制定了適應各種天氣駕駛技巧,並在公司內網分享,提醒駕駛員及私家車同事。

全年對公司車輛例行安全檢查,針對安全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解決,杜絕安全隱患發生。

日常車輛管理,嚴格按照《車輛管理制度》定期對公務車輛進行安全檢查、及時保養,從未發生因車輛檢查疏忽而造成的工作延誤,並確保公司及各部門的公務用車。

在原制訂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基礎上進一步補充和完善車輛類制度及流程,以及根據企業現狀,制定新的規章制度以適應企業發展的需要。

編制了《車輛負責人崗位職責》、《駕駛員崗位職責》、《駕駛員管理細則》、《車輛維修保養管理細則》、《駕駛員考核細則》等制度及流程。

規範程式,做到按規章辦事,按工作程式辦事,按職責要求辦事。

1、提高服務意識,正確對待

明確後勤車輛保障服務意識及重要性,總結以往工作經驗,確定重點工作目標;對後勤保障工作進行服務前、服務中、服務後的監督檢查,確保後勤保障工作能滿足各項工作需要。

2、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立足本職,實行目標管理,明確後勤事務工作,使每位工作人員做到「在其位、謀其事、盡其職、負其責」,確保行政後勤事務工作高效運轉。

編制公司車輛各項費用預算,嚴格按照預算審批制度。

統計全年車輛行駛里程、油料費用、加油數量、維修保養費用各項資料。

根據公務的「輕重緩急」和用車範圍統一合理排程車輛。

合理進行各部門、會議、接待等公務活動的調配、使用。

有序進行駕駛員出車派遣。

全年公務用車派車約xx餘次,安全行駛約xx萬公里。

結合當地路況,針對各季節行車,制定了適應各種天氣駕駛技巧,並在公司內網分享,提醒駕駛員及私家車同事。全年未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

出車、收車檢查車輛衛生、及時清潔;

嚴格按照制度實施車輛出車、收車檢查。

各季節車輛車輛檢查、保養措施執行。

配合公司各部門公務用車排程統籌,並做到安全出車、收車。

時刻培養駕駛員工作責任心、努力提高服務質量,實時提醒駕駛員嚴格按照駕駛員操作規程安全行車,圓滿完成了公司領導下達的各項出車任務。

愛崗敬業,嚴格要求自己,擺正工作位置。

以「謙虛」、「謹慎」、「律己」的態度開展工作,認真地履行職責。堅持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我,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各項業務技能、提公升工作能力 。細心學習他人長處,改掉不足,虛心向駕駛經驗豐富的同事請教,在不斷學習和探索中使駕駛技巧有所提高。

日常工作中駕駛員之間能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並保證安全、高效出車。

在工作中,以制度、紀律規範駕駛員的言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在保證安全出車的同時,做好車輛的日常檢查。

每天保證「三查」:上班前檢查、出車前檢查、收車後檢查。

亮點 全力以赴執行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勇於承擔,能夠快速反應和行動,堅守崗位,盡職盡責,攻克難關,確保順利完成每項工作。

不足 過去的一年,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著很多不足之處,可能存在以下幾方面問題:

a. 抓制度落實不夠,檢查不到位,因而存在一定的重制度建設,輕制度落實現象。

b. 對公司其他專業業務知識學習不夠,工作細心度仍有所欠缺,各部門之間的配合有待提高。

改進方法及措施

在今後工作中,認真總結經驗,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克服不足,提高服務意識,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第三部分 xx年度重點工作計畫

作為公司的一員,能有幸在公司工作並為公司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我無比榮幸。

xx年,在公司領導帶領下,各業務部門的支援與配合下,各項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上級的要求還有差距。

面對今後的工作,我深知迎接我的不僅有鍛鍊的機會,還有預想不到的困難與挑戰。我心中也隱隱有些不安,公司越是迅速發展,我越感到自己的知識、經驗不能滿足公司快速發展的需要。我想,只有自己不斷提高,學中幹、幹中學,結合工作進展,才能適應新的變化。

昨日已成為過去,前方的路坎坷與機遇並存。面對未來、面對困難,我只有勇於進取,迎接新的挑戰。用那種勇於開拓、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斷前行。

全力配合部門領導力爭將今後工作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資料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車輛管理工作總結

在2013年一年中,我公司的車輛管理工作在分公司領導正確指導下,在全體駕駛員的共同努力下,通過部門之間的共同協作,我們在車輛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車輛安全行車,沒有發生過重大的交通事故,安全管理工作都取得了實效,得到了長促的發展,向著既定的目標跟進。現就今年所做的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

公司車輛管理工作總結

公司的車輛管理工作在領導的正確指引下,在全體駕駛員的共同努力下,通過部門之間的共同協作,我們在車輛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車輛安全行車,沒有發生過等級事故,安全管理工作都取得了實效。現就這半年所做的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駕駛員的思想覺悟 我公司各駕駛員能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加強...

小區車輛管理工作總結

簡述 中義 阿卡迪亞園區建築面積22萬平方公尺,園區共計1257戶,入住 率48 車位配比為1 0.4,自2011年以來阿卡迪亞車輛管理問題一直是困擾 服務中心工作開展的一大難題。原因是車位配比不夠,很多業主沒有購買到車位。這些沒有停車位的業主為了停車,經常佔壓草坪,堵塞消防通道,對園區 路面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