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關係工傷賠償 實用

2023-02-10 12:42:05 字數 2231 閱讀 1654

僱傭關係成立條件是怎樣的?僱傭期間遭遇工傷應該怎樣賠償呢?相關的知識都是怎樣的?在此將會為大家詳細帶來僱傭關係工傷賠償相關的知識,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賠償專案及計算公式:

1、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

2、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30元×住院天數

3、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

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或者(25931元÷365日)×誤工天數

5、陪護費賠償計算公式

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

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6、交通費賠償計算公式

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

7、住宿費賠償計算公式

住宿費賠償金額=一般公職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天數

8、殘疾賠償金計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歲以下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12858元×20年×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3136元×20年×傷殘賠償指數

(2)、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12858元×[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3136元×[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傷殘賠償指數

(3)、受害人在75歲以上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12858元×5年×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3136元×5年×傷殘賠償指數

9、殘疾輔助器具費計算公式

殘疾用具費=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

10、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計算公式

(1)、被撫養人在18周歲以下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9772元×(18-被撫養人實際年齡)÷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2712元×(18-被撫養人實際年齡)÷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2)、被撫養人在18-60周歲之間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9772元×20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2712元×20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3)、被撫養人在60-74周歲之間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4)、被撫養人在75周歲以上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9772元×5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2712元×5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傷殘賠償指數(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傷殘賠償指數)

11、喪葬費賠償計算公式

喪葬費賠償金額=25931元÷12個月×6個月=12695.5元

12、死亡賠償金計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周歲以下

城鎮居民死亡賠償金=12858元×20年=257160元

農村居民死亡賠償金=12858元×20年=62720元

(2)、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

城鎮居民死亡賠償金=12858元×[20年-(死亡人實際年齡-60歲)]

農村居民死亡賠償金=3136元×[20年-(死亡人實際年齡-60歲)]

(3)、受害人在75歲以上

城鎮居民死亡賠償金=12858元×5年

農村居民死亡賠償金=3136元×5年

13、精神損害撫慰金

因人而異,沒有具體的標準。

個人僱傭工傷賠償協議書

甲方 僱傭方身份證號碼 住址委託 人 乙方 被僱傭方身份證號碼 住址委託 人 乙方系甲方僱傭工,因工作原因於年月日在地發生工傷事故。為妥善解決乙方工傷賠償及善後有關事宜,甲乙雙方本著平等協商 互諒互讓的原則,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和其他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經協商達成協議如下 一 賠償責任 甲方一次性向...

2019工傷賠償標準 實用版 pdf

深圳劉志鑫律師友情提供 深圳劉志鑫律師友情提供 注 月工資以本人工資為準,低於深圳市職工上年平均工資 60 的,按深圳市職工工資的 60 計算 高於 300 的,按 300 計算。住院期間的工傷待遇為住院伙食補助及停工留薪期 按 工傷職工本人在用人單位的原工資待遇發放,最長不超過 24 個月 一 醫...

實用的死亡賠償協議書 工傷

甲方乙方 系受害人父親,身份證號 系受害人妻子,身份證號 受害人 姓別年 月 日出生,身份證號其於 年 月 日在甲方單位工作期間發生工傷傷害,經甲方全力搶救,及時送往 醫院因搶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現乙方受受害人供養的全體親屬委託 特別授權 處理王建明死亡的相關善後事宜,與甲方本著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