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要點如何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

2023-02-10 12:03:05 字數 3329 閱讀 2293

★★★微信、***控系統諮詢:189********(杜絕員工飛單、離職帶走微信客戶、監控員工微信、手機一舉一動)

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一:銷售無計畫

銷售工作的基本法則是,制定銷售計畫和按計畫銷售。銷售計畫管理既包括如何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銷售目標,也包括實施這一目標的方法。具體內容有:

在分析當前市場形勢和企業現狀的基礎上,制定明確的銷售目標、回款目標、和其他定性、定量目標;根據目標編制預算和預算分配方案;落實具體執行人員、職責和時間。然而,許多企業在銷售計畫的管理上存在一些問題。如無目標明確的年度、季度、月度的市場開發計畫;銷售目標不是建立在準確把握市場機會、有效組織企業資源的基礎上確定的,而是拍腦袋拍出來的;銷售計畫沒有按照地區、客戶、產品、業務員等進行分解,從而使計畫無法具體落實;各分公司的銷售計畫是分公司與公司總部討價還價的結果;公司管理層只是向業務員下達目標數字,卻不指導業務員制定實施方案;許多企業銷售計畫的各項工作內容,也從未具體地量化到每乙個業務員頭上,業務員不能根據分解到自己頭上的指標和內容制定具體的銷售活動方案,甚至,有的業務員不知道應該如何制定自己銷售方案等。

由於沒有明確的市場開發計畫,結果,企業的銷售工作失去了目標,各種銷售策略、方案、措施不配套、預算不確定、人員不落實、銷售活動無空間和時間概念,也無銷售過程監控和效果檢驗措施。這樣,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企業的銷售工作就象一頭闖入火陣的野牛,東沖西撞最後撞得頭破血流。

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二:業務員管理失控

「只要結果,不管過程」,不對業務員的銷售行動進行監督和控制,這是企業普遍存在的問題。許多企業對業務員的行動管理非常粗放:對業務員宣布乙個業務政策,然後,把業務員象鴿子一樣地放飛到市場上,等得業務員給企業拿來乙份份訂單、開發出一片片市場。

由此,而造成一系列問題:業務員行動無計畫,無考核;無法控制業務員的行動,從而使銷售計畫無實現保證;業務員的銷售活動過程不透明,企業經營的風險增大;業務員工作效率低下,銷售費用高;業務員的銷售水平不提高,業務員隊伍建設不力等。

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三:客戶管理粗糙

企業對客戶管理有方,客戶就會有銷售熱情,會積極地配合廠家的政策,努力銷售產品;管理不善,就會導致銷售風險。然而,許多企業對客房沒有進行有效的管理,結果,企業既無法調動客戶的銷售熱情,也無法有效地控制銷售風險。目前,銷售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如客戶對企業不忠誠、竄貨現象、應收帳款成堆等,都是企業對客戶管理不當的結果。

四:資訊反饋差

資訊是企業決策的生命。業務員身處市場一線,了解市場動向,消費者的需示特點、競爭對手的變化、經銷商的要求,這些資訊及時地反饋給企業,對決策有著重要的意義,另一方面,銷售活動中存在的問題,也要迅速向上級報告,以便管理層及時做出對策。然而,許多企業沒有建立起一套系統的業務報告體系,未及時地收集和反饋資訊。

業務員的工作成果包括兩個方面:一是銷售額,二是市場資訊。對企業的發展而言,銷售額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場資訊。

因為銷售額是昨天的,是已經實現的,已經變成現實的東西是不可改變的,因此它對企業沒意義;有意義的是市場資訊,因為它決定著企業明天的銷售業績、明天的市場。然而,許多企業既沒有向業務員提出過收集資訊的要求,也沒有建立一套業務報告系統,以便能夠及時收集和反饋資訊。

企業銷售工作出了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企業不能夠及時地發現企業營銷活動各個環節中發生的問題,並在管理上做出及時的反饋,使這些問題得以迅速解決而不至於給企業造成重大危害。

為什麼有些企業客戶檔案長期不真實?為什麼有些企業應收款不斷發生而得不到糾正?為什麼有些企業給公司造成的同類事件反**生而不能**?

為什麼有些企業在營銷方面的嚴重問題長期不能發現?一旦發現,則已經處於破產邊緣,無力回天!其根本原因蓋出於對企業營銷管理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資訊無監控管理,尤其是無及時的制度性的管理反饋。

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五:業績無考核

許多企業沒有對業務員的銷售業績定期進行考核。企業對銷售人員定期進行定量和定性考核,包括考核業務員銷售結果,如銷售額、回款額、利潤額和客戶數;考核業務員的銷售行動,如推銷員每天平均拜訪次數、每次訪問所用時間、每天銷售訪問的平均收入、每次訪問的平均費用、每百次訪問平均得到的訂單數、一定時間內開發的新客戶數、一定時間內失去的老客戶數、推銷員的費用在總銷售額所佔的比重等;對業務員進行定性考核,如考核業務員的合作精神、工作熱情、對企業的忠誠責任感等。對業務員進行考核,一方面是決定銷售人員報酬、獎懲、淘汰與公升遷的重要依據,從而調動業務員的積極性;另一方面對業務員的業績進行檢討和分析,可以幫助業務員進步。

經銷商管理的乙個重要內容就是培養業務員的銷售能力,業務員不進步,就不會提高銷售業績。

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六:制度不完善

,先決條件是,在企業的經銷商管理制度上要沒有明顯的缺陷和遺漏,經銷商管理制度系統配套、互相制衡,並有相應的經銷商管理政策與之相匹配。有的企業對違反企業規定,給企業造成重大損失的銷售人員,從制度上制定了嚴厲的處罰規定,但實際上,這些處罰規定無法實施,因為企業沒有制定相應的配套制度,致使一些靠吃回扣個人發了財而企業造成鉅額無主應收款的業務人員,一旦事發,一走了之,企業在事實上無法對其進行懲處。

很多企業的經銷商管理制度不配套,好象缺了一塊板的「木桶」,盛不住水,其特徵是:許多應當受到鼓勵的沒有受到鼓勵,一些應當受到懲處的沒有在制度上做出規定;對應該鼓勵的行為缺乏制度上的獎勵規定,對禁止的行為缺乏相應的處罰制度;該獎勵的不能及時兌現,該處罰的無法實際執行。

建立一套完善的經銷商管理體系

實踐說明,無管理銷售,已成為制約企業銷售工作順利開展的陷阱。要搞好產品銷售工作,企業必須建立一套完善的經銷商管理體系。

1.銷售計畫管理。其核心內容是銷售目標在各個具有重要意義方面的合理分解。這些方面包括品種、區域、客戶、業務員、結算方式。

銷售方式和時間進度,分解過程既是落實過程也是說服過程,同時通過分解也可以檢驗目標的合理性與挑戰性,發現問題可以及時調整。合理的、實事求是的銷售計畫,在實施過程既能夠反映市場危機,也能夠反映市場機會,同時也是嚴格管理,確保銷售工作效率、工作力度的關鍵。

2.業務員行動過程管理。其核心內容是圍繞銷售工作的主要工作,管理和監控業務員的行動,使業務員的工作集中在有價值專案上。關注微信"世界500強職場法則"了解更多職場管理經驗!

包括制定:月銷售計畫、月行動計畫和周行動計畫、每日銷售報告、月工作總結和下月工作要點、流動銷售**、競爭產品分析、市場巡視工作報告、周定點拜訪路線、市場登記處報告等。

3.客戶管理。客戶管理的核心任務是熱情管理和市場風險管理,調動客戶熱情和積極性的關鍵在於利潤和前景;市場風險管理的關鍵是客戶的信用、能力和市場**控制。管理手段和方法有:

客戶資料卡、客戶策略卡、客戶月評卡等。

4.結果管理。業務員行動結果管理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業績評價,一是市場資訊研究。

業績評價包括:銷售量和回款情況、銷售報告系統執**況、銷售費用控制情況、服從管理情況、市場策劃情況、進步情況。資訊研究包括:

本公司表現、競爭對手資訊,如質量資訊、**資訊(二批和零售)、品種資訊、市場趨勢、客戶資訊等。

以上的內容便是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要點?如何做好中國企業管理工作的相關介紹。

我們應該如何做好企業管理工作

二 管理者的授權觀念 管理者的授權觀念是企業 部門發展的重要因素。主要體現在 一是管理者要充分的理解工作中授權的意義,消除認為授權是削弱自身權利,培育奪權人的思想,而應理解為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的提高員工競爭意識,有效的調動員工認真學習,認真工作,同時授權的意義還向員工傳遞著管理者對他們的關心 ...

如何做好企業檔案管理工作

二 企業檔案管理工作問題剖析 在分析和改善企業檔案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制約因素 一 企業檔案管理人才隊伍問題 人員素質建設和能力培訓沒有緊跟企業產品銷售工作發展做出調整,檔案管理工作在引進和發展現代化辦公裝置與辦公技術的同時,未能根據檔案管理工作特點強化人才隊伍建設,不能實現工作人員與辦公技術 ...

如何做好企業檔案管理工作

作者 史鳳明 卷宗 2019年第09期 摘要 企業檔案工作是記錄歷史 傳承文明 服務企業的一項工作,是維護企業歷史真實面貌 衡量企業業績和健康發展的標準。隨著我國檔案事業的不斷發展 規模的日益擴大 資訊載體的多元化 管理手段的日益先進,檔案管理人員應意識到企業檔案工作的重要性,面對新形勢下檔案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