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做好企業管理工作

2022-08-22 04:48:04 字數 1070 閱讀 4768

(二)管理者的授權觀念

管理者的授權觀念是企業、部門發展的重要因素。主要體現在:一是管理者要充分的理解工作中授權的意義,消除認為授權是削弱自身權利,培育奪權人的思想,而應理解為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的提高員工競爭意識,有效的調動員工認真學習,認真工作,同時授權的意義還向員工傳遞著管理者對他們的關心、信任,讓員工從心理感受自己的重要和得到的尊重、肯定,這樣無形的將推動他們努力學習,努力爭取,也是管理者對今後調整管理人員,晉公升管理人員乙個重要的培養過程和考核人才的試金石。

二是準確掌握授權的範圍,授權的範圍大小,適度是提高管理者水平和考驗管理者水平的重要標尺,這要求管理者必須在工作中認清每一次目標的重要性,平時細微的了解、認知部屬的特點、能力。當然這也是充分考核管理者全域性觀念的重要依據。

(三)人際關係的處理

人際關係的處理是一門複雜而又奧妙的課題,這對任何管理者都是非常重要的,管理一定要強調溝通和激勵,管理者在此方面必須要做好,做深。溝通、激勵是管理者走向卓越的橋梁,溝通、激勵是管理者藝術想象力、創造力的綜合體現,管理者在角色中必須清楚了解對方在想什麼,想做什麼,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追求的理想,而且要提前有效地控制自身的情緒、態度、語言,處理事務採取的方式,去應對。應對中一定要表現出對屬下工作的肯定與否定,這是原則性,但應對中又必須表現出成功與失敗、獎勵與懲罰、鼓勵與批評的和諧性和兩者相互的牽制性,讓人高興地接受好與壞的結果。

當然目的是充分的將管理者的理念:「訴諸於法,誘之以利、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德服人」灌輸和深入對方的心中,從而敬重你、配合你、學習你。

(四)管理者自身問題

其實規範的管理是從管理者自身開始的,管理者存在的問題是管理中非常要命的問題,因為乙個企業、乙個部門的作風、意志是這個管理者充分的體現。這就要求管理者一是要認清自己的職位,角色;二是不要越級管理,不要認為自身業務水平高而指手劃腳,甚至干預部屬的工作,要做到眼不見,重效能的思路;三是要尊重、團結身邊的任何乙個人,不要蔑視;四是以身作則,用自身的行動,去感染、激勵身邊的每乙個人,要把自己看成他們中的一員,不要放鬆自己、認為自己就是法;五是忘掉自己是優秀,平凡的去做好每一天的事,實現從優秀轉變為卓越的飛躍;六是要善於傾聽不同的意見,敢於、勇於承認錯誤,發現錯誤,善於分析問題,總結問題和改善工作中的不足。

企業應該如何做好企業管理培訓工作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企業培訓是指企業或針對企業開展的一種提高人員素質 能力 工作績效和對組織的貢獻,而實施的有計畫 有系統的培養和訓練活動。目標就在於使得員工的知識 技能 工作方法 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推動組織和個人的不斷進步,實現組織和個...

企業應該如何做好產品的質量管理工作

企業如何做好質量管理 1 建立完善的品質控制系統 形成從 商管理到製程品質管理,直至遠及客戶管理的整個品質管理鏈,環環相扣,從體系上保證產品和服務的品質。比如質量管理體系就是乙個全員參與 全面控制 持續改進的綜合性質量管理體系,它所規定的檔案化體系具有很強的約束力,它貫穿於整個質量體系的全過程 使體...

如何做好企業檔案管理工作

二 企業檔案管理工作問題剖析 在分析和改善企業檔案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制約因素 一 企業檔案管理人才隊伍問題 人員素質建設和能力培訓沒有緊跟企業產品銷售工作發展做出調整,檔案管理工作在引進和發展現代化辦公裝置與辦公技術的同時,未能根據檔案管理工作特點強化人才隊伍建設,不能實現工作人員與辦公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