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調研

2023-02-10 07:33:05 字數 1889 閱讀 9762

第乙個問題:調研的目標是什麼?

1、了解客戶的問題是什麼?不知問題,也就不知能否解客戶的問題。

2、了解我們可否有解?只有知道有解,才敢於去做按效果付費。

3、了解我們可以幫助客戶提公升的空間有多大?只有了解提公升的空間,我們才敢承諾改善的指標。

4、怎樣收費?調研的目的是為簽合同,而簽合同的難點則是改善的目標、起點及怎樣收錢了,一定要在調研時就考慮清楚怎樣把目標的達成與收錢(還必須是每月收錢)聯絡起來。

5、為buy-in客戶做足準備。在巴瑪,我是把調研作為buy-in客戶的重要一環,必須要為r6準備足夠的資料,故必須在調研時準備現況圖、未來圖、inj、切nbr、切ob,在向客戶匯報調研時,確保用r6將客戶buy-in掉。

第二個問題:調研時應該怎樣做?

目標一定,自然就應該順著目標做。

目標一,要了解客戶的問題。

要了解客戶的問題,自然要做現況圖。做現況圖,有兩個辦法,工廠的現況圖用udes來串可能比較好(也同樣可以用必要條件不具備圖),營銷的現況圖還是用必要條件不具備圖來做會更為容易些。現況圖出來,自然問題浮出水面。

目標二,要了解我們可否有解。當現況圖作出後,只需針對核心問題,看toc可否有現成的雙贏解,有,則可幹;沒有,不幹即可。

目標三,提公升的空間多大?

對於工廠改善,就必須了解ccr在哪?目前ccr發揮的產能有多少?大概多長時間可將ccr的產能提公升?

挖盡的招有哪些?可以簡單落地嗎?需要做乙個評估,評估結果出來,給客戶承諾乙個比評估更低的數字。

對於營銷改善,就必須按照銷售目標實現的充分條件圖,去與客戶的管理團隊訪談,請10個人以上對提公升客戶數量、提公升成交率、提公升客單價3個指標進行估計,把估計的值去掉最高分及最低分,然後將剩下的值求平均數,以平均值作為評估銷售提公升的依據來估算提公升的空間,然後給客戶乙個更低的數字作為承諾。

目標四,未來怎樣收費?

要回答這個問題,實際上是這樣幾個步驟:

1、針對我們承諾改善的指標,目前的起點是多少(必須量化)?這點必須與客戶達成共識,再好找到確鑿的證據,因為大多數客戶都不相信自己的表現會這麼差,管理團隊更加不願意承認現況如此差勁,所以必須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

2、我們承諾改善達成的指標是怎樣的?一定要有乙個確定可以實現的改善目標,並且對客戶有極大的吸引力。

3、當客戶認同了改善指標時,就要問這樣兩個問題:

1)如果我們確定可以幫助您實現改善目標時,請問您可以多賺多少錢?這個數字請您估計一下。

2)待客戶回答後,再問第二個問題。如果您真的可以多賺這麼多錢時,請問您願意付我們多少?能否給個比例?

當客戶回答了這兩個問題,其實合同談判中最為艱難的部分已經談好。

4、當改善目標有了,客戶願意支付的顧問費金額也有了,就可以將收費與改善目標建立起聯絡。假定我們承諾的改善目標是銷售提公升1億,而客戶願意支付的顧問費是500萬,則意味著客戶實際上是願意按照提公升的銷售額的5%支付顧問費。

5、為了能夠按月收錢(我堅持認為任何企業一定要設法做到按月收錢,否則極容易出現現金流斷流問題),要根據該企業現況的資料趨勢將改善目標分配到各月中去。

因為從改善開始到有效果出來,均有乙個過程,所以工廠改善不應該有改善指標的時間至少要有1個月,營銷改善不應該承諾改善指標的時間至少要有3個月。

6、將收費與各月改善目標的實現掛起鉤來即可。

目標五,buy-in客戶。

為了能夠buy-in客戶,就必須把r6所要的全部工具準備出來,這也是調研中最為艱難的部分。要作出crt、frt、inj、nbr、ob,並要將盡可能地將nbr及ob切掉。

把這一堆幹完,自然就有了乙份高質量的調研報告。

一般來說,我建議給客戶報告的調研報告格式是這樣的:

第一頁:crt,明確客戶的問題

第二頁:crt,明確問題的解決方向

第三頁:frt,明確解決方案

第四頁:可承諾的改善效果

第五頁:顧問團隊組成

第六頁:建議的改善時間表

怎樣做調研

怎樣做調研?全球華文領域 管理 it 第一門戶怎樣做調研?2008 12 10 15 10 02 作者 張浪 第乙個問題 調研的目標是什麼?1 了解客戶的問題是什麼?不知問題,也就不知能否解客戶的問題。2 了解我們可否有解?只有知道有解,才敢於去做按效果付費。3 了解我們可以幫助客戶提公升的空間有多...

怎樣做秘書

第一節處好與領導的關係 一 建立和諧關係 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努力保持與領導者之間的和諧關係。工作最基本的任務是為領導服好務,參謀 助手的作用。要善於學習,適應領導的工作方法,要善於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而適應領導的生活習慣。並主動地搞好領導工作 生活諸方面的服務。具體方法是 1.要善於掌握領導者行為規律...

怎樣做決策

一 決策的定義及其重要性 1 定義 決策是指為了實現某一特定目標,借助於一定的科學手段和方法,從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可行方案中選擇乙個最優方案,並組織實施的全部過程 2 重要性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幾乎隨時都在做決策。如 今天吃什麼,穿什麼 繼續考研還是先找工作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生活中無處沒有決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