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

2023-02-10 07:33:02 字數 850 閱讀 3110

短肢剪力牆:短肢剪力牆指截面厚度不大於300mm、各肢橫截面高度與厚度之比的最大值大於4但不大於8的剪力牆。

異形柱:異形柱是異形截面柱的簡稱。這裡所謂異形截面,是指柱截面的幾何形狀與常用普通的矩形截面相異而言。

異形柱截面幾何形狀為l形、t形和十字形,且截面各肢的肢高肢厚比不大於4的柱。

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內容:

異形柱:軸壓比、剛度、配筋、構造。

短肢牆:軸壓比、剛度、配筋、構造。

弱短肢剪力牆:高規7.2.

5條文規定了不宜採用牆肢截面高度與厚度之比小於為4的剪力牆;當其小於4時,其在重力荷載代表值作用下產生的軸力設計值的軸壓比,抗震等級為一級、一級、二級、**時分別不宜大於0.3、0.4、0.

5和0.6。

短牆 :高規7.2.

5條文和抗震規範6.4.9條文規定剪力牆的截面高度與厚度之比不大於3時,應按柱的要求進行設計,底部加強部位縱向鋼筋的配筋率不應小於1.

2%,其它部位不應小於1.0%,箍筋應沿全高加密。

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效能分析:

1.建築物中的豎向承重構件主要由牆體承擔時,這種牆體既承擔水平構件傳來的豎向荷載,同時承擔風力或**作用傳來的水平**作用。剪力牆即由此而得名(抗震規範定名為抗震牆)。

2.剪力牆是建築物的分隔牆和圍護牆,因此牆體的布置必須同時滿足建築平面布置和結構布置的要求。

3,剪力牆結構體系,有很好的承載能力,而且有很好的整體性和空間作用,比框架結構有更好的抗側力能力,因此,可建造較高的建築物。

4.剪力牆的間距有一定限制,故不可能開間太大。對需要大空間時就不太適用。靈活性就差。一般適用住宅、公寓和旅館。

5.剪力牆結構的樓蓋結構一般採用平板,可以不設梁,所以空間利用比較好,可節約層高。

有關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和質量控制

關鍵詞 住宅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質量控制 引言隨著人們對高層住宅平面與空間的要求越來越高,短肢剪力牆結構和異形柱框架結構型式,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普通框架與普通剪力牆結構的缺點,得到了住戶與房開商的歡迎。短肢剪力牆結構型式,既可以保證結構的剛度 位移,又可以使室內空間方正合理,有廣泛的應用前景。本文結合...

關於高層房屋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的闡述

作者 王欣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04期 摘要 隨著時代的發展,短肢剪力牆結構在現代住宅建築中應用越來越多,這證明了短肢剪力牆結構有著較大的市場需求。本文主要 了短肢剪力牆結構的概念與設計,並分析了短肢剪力牆結構的特點,以供參考。關鍵詞 短肢剪力牆 結構布置 加強措施 一 短肢剪力牆結構的...

小高層建築中的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

作者 張昊楠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6期 摘要 短肢剪力牆是目前建築中應用較為廣泛的一種建築技術,本文根據筆者工作實踐,結合某工程例項,對短肢剪力牆結構特點 短肢剪力牆結構設計進行了分析和 關鍵詞 小高層 建築 斷肢 剪力牆 正文 短肢剪力牆結構更準確的應該稱為較多短肢的剪力牆結構,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