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電子海圖航線設計的一些認識

2023-02-10 00:54:03 字數 811 閱讀 7605

作者:和新佔

**:《珠江水運》2023年第07期

摘要:本文講述了電子海圖(tokyo keiki)的海圖選取,航線設計及領海基線、低硫油區域、報告線的繪製。

關鍵詞:海圖航線設計

由於電子海圖的普及和使用,二副的航線設計也由傳統的手寫筆畫變成了現在的滑鼠鍵盤操作,中遠海運船舶電子海圖機器型號多為為tokyo keiki ec-8000k/ec-8500k,下面是本人對電子海圖航線設計的一些個人經驗和大家分享。

1.航次海圖的選取

收到航次任務後,開啟gateway軟體,在catelogue介面內,左側[product selection]介面選擇 [**cs charts],通過點選[route]-[new]大致畫出計畫航線,然後通過點選滑鼠右鍵,彈出覆蓋該點的所有海圖,移動滑鼠依次選取從始發港到目的港的最大比例尺海圖。 後續操作在gateway軟體使用說明書均有說明, 在次不再贅述。

下面是申請電子海圖時的一些注意事項:

(1)海圖主管一般將電子海圖permit有效期設定為3個月,根據航次的長短的具體情況,申請海圖,如果是長航線,如美洲航線,可分兩段而分段申請,第一段從航次第一裝貨港至第一卸貨港。第二段從第二卸貨港至航次結束港,在預抵第一卸貨港10天前左右申請。如果是短航線,可一次性申請航次全部海圖。

一般情況下,應儘量減少申請海圖的次數,其一是為了減少海圖出錯的概率,其二也可以減少工作負擔。

(2)電子海圖permit的有效期是按整月計算的,而不是以申請的日期順延3個月。例如2023年9月28日申請電子海圖permit,則其有效期至2023年11月30日,而不是2023年12月28日。所以應盡量避免在月底申請電子海圖,長航線應特別注意。

有關一些經營的一些心得

有關經營的一些心得 長篇 不定期更新。創業時要留意資金投入還大於預期 出於n多種原因,我們選擇了創業。現在大多數的朋友都基本會在創業前有市調,有預算。但大多數人在創業之前的資金都是短缺的 不足的。他們的預算在建立在自以為的基礎上,甚至有很多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創業目標,不斷地降低預算,削減開支。初期創...

有關汽車的一些常識

有關汽車的一些常識 很有用 目錄一 汽車的主要結構引數和效能引數 二 發動機基本引數詳解 三 何為 歐i 和 歐ii 標準 四 多氣門發動機 五 新車磨合 六 汽車安全的探索abs asr esp 七 前後輪驅動汽車的優缺點 八 自動變速器執行機構的結構與原理 九 四輪定位的作用 十 跑?車 十一 ...

學習英語的一些有關知識

學習英語和學習其它課程不一樣。首先英語是一門外語,一門語言。學習語言與學習其他課程有好多不一樣的地方。譯,也就是說學習英語要學習 聽說讀寫譯。那麼如何學習英語呢?有些在學校英語成績很好的人或者那些 高水平者 看到這個問題之後可能會很不耐煩的說,英語學習不就是單詞和語法嗎?記住了單詞和語法確實可能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