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工作總結

2023-02-09 09:06:06 字數 1214 閱讀 6542

八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年我擔任了八年級3、4班的語文教學工作。與高年級教學相比,八年級的教學有許多不同之處,值得好好反思。八年級是乙個過渡年級,有時會存在一些「尷尬」的地方。

比如,開始識字不是教學重點,但生字學習對一部分學生來說確實又有困難,沒辦法輕視;閱讀應該逐步成為學習的重點,但由於學生認知水平的侷限,對問題的理解不夠深入、不夠全面,閱讀學習的「度」很難把握;學生普遍對作文感到非常頭疼……而更突出的問題是,由於我是才接觸這些學生,雙方在互相適應和磨合上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作為乙個年輕的老師,面對這些困難,我沒有喪失勇氣,還是充滿鬥志的去研究全新的教材和陌生的學生們,我在摸索中前進、在實踐中反思,不知不覺,乙個學期的時間就過去了。無論是學生還是我自己,都覺得有很多收穫和進步,這讓我十分欣慰。

現將本學期個人工作總結如下:

首先,在思想方面。作為乙個有著兩年**齡的黨員,本人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時刻銘記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無論在校內校外或是在待人接物、言語行動等等方面,處處都以為人師表的形象立之。

其次,在工作方面。工作上服從學校各級領導的安排,聽從學校領導的指揮,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認真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於10月份代表學校在縣愛國朗誦比賽中獲得二等獎,為本鄉、本校爭得了榮譽。在教育學生方面,盡快和他們熟悉,通過向學生推薦一些名人名著,讓一些好的書籍來影響學生,幫助未成熟的他們獲取一些做人的道理,樹立人生的目標,以利於他們的健康成長。

再次,在教學方面。本學期本人擔任初二年級語文科目教學。為了教好語文,本人系統地認真研究了初中的語文教材和相關的練習,並買來一些語文工具書籍和練習題。

同時加強與其他語文老師(尤其是那些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們)的交流,認真研讀他們的教案、教學心得和反思。經常抽空去聽其他語文老師的課堂教學,並認真、詳細地做好聽課記錄。對於學校的優秀語文教師,本人更是悉心向其請教,以盡快熟悉語文的教學。

對於語文科組的各項活動,本人都認真積極地參與,並做好記錄。在上每節課之前,本人盡可能從網上、報紙、書籍上蒐集相關的資料,結合學生實際情況,認真備好課,設計好教案。同時,針對課堂上學生的表現、反應在課後寫好教學反思,總結每節課的成功與不足之處,以方便今後的教學。

總之,都是為了通過積累他人的經驗和自己的教學體會,以提高自己的語文教學水平。經過一系列的努力,本人很快熟悉了語文教學的方法和技巧,這為本人的語文教學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學生們正處在青春期,天天都在變化,都在長大。我也要跟上他們的腳步,和他們一起進步,一起成長!我們都會繼續努力的!

總結人:李麗娜

教學工作總結體藝教學工作總結

緊張繁忙的一學年過去了,我們在學校黨支部和行政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圓滿完成了學校體育 藝術教育教學任務。一 定期舉行教研活動。每週一次的教研活動有主題,有中心發言人。在熟悉教材的基礎上,大膽 教學改革,對我們現在進行的 體育三類課程改革 注重針對性 實用性,不斷尋找改革...

教學工作總結

英語教研總結 2011 2012年上學期期末 在校領導的帶動指揮下,我校英語教研組根據學校教學 教研工作計畫提出的基本要求認真執行教研工作計畫,並積極開展教學 教研活動。在抓好傳統常規教學的同時,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和科研水平。具體工作如下 一 落實課堂教學常規,體現學生的自主學習。為...

教學工作總結

四 發揮特長,展現活動中心新風采 我一直酷愛寫作和攝影,以前在學校只能業餘搞,現在我就發揮了自己的特長,每當活動中心舉行各種演出或者活動,我都積極拍照錄影,然後配合辦公室在全國校外活動 上上傳,而且堅持以前的習慣不該,在自己新建的校外 空間裡一年來發表了文學 報道 詩歌 感想等作品二十餘篇,目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