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安全活動16玩安全遊戲

2023-02-09 06:15:06 字數 861 閱讀 9171

全新修訂版

教學設計

(安全主題活動)

幼兒園中班

老師的必備資料

家長的幫教助手

學生的課堂再現

201x年度

16玩安全遊戲

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一種活動方式,但是每個遊戲必須在保證孩子安全的基礎上,因此遊戲的設計要多費些功夫。下面介紹中班遊戲的方案,這些方案是在實踐中總結的,對於中班比較有意義。

活動目標:

認識遊樂設施的安全使用方式

享受玩遊樂器材的樂趣

活動準備:

戶外遊樂器材

活動過程:

1.老師帶著幼兒到戶外的遊樂器材繞一圈,並在每個遊樂器材前停留一下,向幼兒說明玩遊樂器材可能發生的危險,再指導幼兒正確的玩法。

三輪車:

(1)不用跑的幫小朋友推車。

(2)要輪流玩,不搶著玩。

滑梯:(1)不從滑口處爬上去。

(2)不用頭倒著溜滑梯。

(3)在溜滑梯上不推擠碰撞。

鞦韆:(1)不要盪太高。

(2)不幫小朋友推鞦韆。

(3)不站在鞦韆後面。

2.接著請幾位幼兒示範該遊樂器材的正確玩法。

3.問幼兒當很多人想玩同乙個遊樂器材時,該怎麼辦?引導幼兒排隊等待或先玩人較少的,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再讓幼兒在遊樂區玩一番。

4.回到教室,請幼兒分享遊戲的專案及心情,最喜歡哪一樣遊樂器材,再與幼兒回顧剛剛玩遊戲器材的安全事項,看看自己是否都做到了,給自己鼓鼓掌。

活動評估:能遵守遊樂器材的使用常規;能開心的玩遊樂器材。

活動結束後,讓幼兒學習排隊等待的常規。

這個遊戲教案可以在保證孩子的安全的基礎上,讓孩子學會排隊,學會謙讓,以及一些安全意識,比較值得學習。

幼兒園中班安全教案

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玩安全遊戲 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一種活動方式,但是每個遊戲必須在保證孩子安全的基礎上,因此遊戲的設計要多費些功夫。下面介紹中班遊戲的方案,這些方案是在實踐中總結的,對於中班比較有意義。活動目標 認識遊樂設施的安全使用方式 享受玩遊樂器材的樂趣 活動準備 戶外遊樂器材 活動過程 1...

幼兒園中班安全教育活動教案

1 廚房裡的危險 活動目標 1 通過活動,使幼兒了解廚房裡的危險有哪些,並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識。2 學會保護自己,避免不安全事故的發生。活動準備 幼兒每人一套 安全伴我行 手冊 活動過程 一 出示圖 一 提問並引出主題。1 圖上畫的是什麼地方?廚房 2 從什麼地方看出來是廚房?有刀 鏟 爐等物 3 你...

2幼兒園中班安全教育活動

幼兒園中班安全教育活動 不亂吃東西 說課稿 一 設計意圖 今天,我的說課內容是中班幼兒的乙個安全教育主題活動,題目叫 不亂吃東西 首先說說我的設計意圖 中班的幼兒個性開始形成,對周圍事物充滿好奇,急於去探索與體驗,卻往往忽視了自身的安全。例如,在活動中,幼兒喜歡把一些碎紙 玩具 蠟筆等放入口中 放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