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型的領導管理哲學 職場經驗

2023-02-09 06:15:03 字數 2149 閱讀 1655

完美型:他是追求完美,追求卓越,對任何事情力爭做到最好。有的時候,給人的感覺有點吹毛求疵,這是完美型的乙個基本特點。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一:關注對與錯,在他們的字典裡面。任何事情,要麼就是對,要麼就是錯。

沒有中間狀態,他們對環境中錯誤的資訊,異常的敏感,是乙個糾錯專家,所以往往能發現別人沒辦法發現的錯誤的資訊,這是第一點:關注對與錯。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二:堅持標準,決不妥協。社會有道德標準,國家有法律制度,企業有規章制度,有企業管理標準,質量標準,這些標準都內化為自己的標準,來指揮自己的行為,檢查自己的行為。

是否違反這些標準和規定。如果完美型在企業中當作質量經理,生產部門交付給他一批貨,哪怕就是輕微的質量缺陷,有某些指標輕微的不達標,他都會義無反顧的把這批貨退給生產線來進行返工、返修,他絕對會堅持標準,決不妥協,原則性非常的強。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三:害怕做錯事情,完美主義者力爭要把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到最正確,不要留下後遺症。所以完美主義者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考慮很多,想法很多。

總感覺有點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這樣的乙個狀況。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四:關注應該做,必須做。哪些事情應該做,哪些事情必須做,他都非常的清晰。

在做事情的時候,非常的嚴謹,注重細節。他們相信細節決定成敗,只有細節做好,事情才能做對。他是堅持這樣的乙個觀點來指揮自己的行為。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五:憎惡那些違反規則且沒有自責表現的人,完美主義者對周邊那些破壞規矩破壞秩序的人,異常的反感,所以如果完美主義者看到有人,在排隊的時候不遵守排隊秩序,直接就插隊。他對這樣的現象非常的反感。

對這樣投機取巧的人持批評的態度,這是第五點,憎惡那些違反規則且沒有自責表現的人。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六:內心世界有一位嚴厲的批評家,完美主義者要求自己做到盡善盡美,但往往在自我譴責,自我批評中,他要求周邊的環境,也是盡善盡美。但環境往往也是不盡如人意,所以在批評環境.

周邊的人呢,往往也有一些違反規矩,不守次序的行為。所以他也是非常的不滿意。所以完美主義者就是像乙個批評家。

內心世界有批評聲音。

完美型領導的特質七:快樂的自己與嚴厲的自己同時存在,完美主義者在熟悉的環境中,往往表現出來的是嚴厲的自己,嚴肅的自己,在陌生環境中,往往表現出來的是快樂的自己,這是有關完美型的七大性格特質。

他們的目光精準,通常能夠一眼挑出計畫中需要改進的地方。到任何環境都容易發現錯的地方,專長就是抓錯處,有時給人「雞蛋裡挑骨頭」的感覺。一群人中,別人均未曾注意到的錯誤,會被完美型迅速發現,並且會立即指出,跟進糾正。

接受任務後,完美型會仔細計畫,詳細分工,連工作的細則也會詳細列明,別人易忽略的地方,也難逃他們的眼光,並且他們善於明察秋毫,發現工作中的問題,能及早做到未雨綢繆。

完美型最大特點是追求完美,然而,其最大的侷限點卻也正是追求完美本身。因為世上沒有絕對的完美,那種極力要求完美的結果必然會帶給自己及別人壓力,極有可能破壞身邊的平衡與和諧,其結果將會是最不完美的。更何況,完美型的這種慾望是建立在認為事事都不滿意、不完美的基礎之上的,且具有一種強迫觀念:

「不論周圍的人,還是自己,都不完美。」

為了避免不完美,完美型不惜多花許多時間、氣力去做事情,結果降低了自己的工作效能。很顯然,揹負著如此沉重的精神包袱,不僅在事業上難以謀求成功,而且家庭問題、人際關係等方面,也不可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嚴格地說,完美主義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一方面它是使人不斷向上的動力,另一方面這種對完美的追求也是乙個沉重的包袱。在現代社會的多方面壓力下,它讓完美型看到自己對現實的無能為力,從而變得急躁、自卑,甚至急功近利。它不僅使完美型本人覺得痛苦,更糟糕的是這種個性也會影響周圍的人。

一位具有完美主義性格的領導,可能會對下屬也有同樣的高標準與期待,這樣往往搞得下屬緊張兮兮。事實說明,事事追求完美是一樁痛苦而不切實際的事情,它就像毒害你心靈的藥餌,只會給你帶來挫折、失敗和痛苦。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完美的。

領導者不是為了追求完美,也不是為了展現自己有多聰明、多睿智、多強勢,而是要在必要的時候,進行一定的妥協,才能推進各方的工作。過程中的一些問題,有時候並不一定要解決,因為「有道理但不一定有效果」。乙個領導能否準確地運用完美主義思維,會帶來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要麼成為前進的動力,要麼成為束縛企業腳步的阻力。

完美型要想從陷阱中解放出來,首先應該懂得什麼叫成長,認識到即使現在還不「完美」,但人是由過去邁向未來,不斷成長,並且逐漸接近完美的。只要接受這種具有建設性且寬容的觀念,就可以發揮自己的長處,善待自己,不帶任何偏見地與人交往,亦可認識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走極端,從而取得平衡。

完美型的領導管理哲學

完美型 他是追求完美,追求卓越,對任何事情力爭做到最好。有的時候,給人的感覺有點吹毛求疵,這是完美型的乙個基本特點。完美型領導的特質一 關注對與錯,在他們的字典裡面。任何事情,要麼就是對,要麼就是錯。沒有中間狀態,他們對環境中錯誤的資訊,異常的敏感,是乙個糾錯專家,所以往往能發現別人沒辦法發現的錯誤...

領導管理技能《領導智慧型》

劉一秒語錄 領導智慧型 如果乙個老闆,讓員工全聽老闆的話,那麼這個公司根本沒有機會往大發展。因為員工都聽老闆的話,就代表大多數員工根本無法超越老闆。成功的人和企業是很會發揮自身優勢,而不是很會改善缺點,也不是把缺點改完。學習有用的東西而不是有道理的東西。有用的話就是讓孩子從小樹立王者風範,有道理的話...

領導管理學

1 做領導必須有擔當。很多人談到 要做好專案經理,首先業務要求站位要高,想問題要系統全面,做事要抓重點 抓細節 抓落實 其次能力要求人品好 判斷力強 做人成熟,能帶出執行力強的團隊。但是,最難做到的還是擔當,有擔當說起來容易做到卻很難。2 要找回自己很難 當乙隻玻璃杯中裝滿了牛奶時,人們會說 這是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