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安全工作計畫2019

2021-03-03 21:02:54 字數 771 閱讀 9184

一、指導思想:

在幼兒園中班工作計畫中安全工作計畫仍為首位。為貫徹落實幼兒園《綱要》精神,將幼兒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的指導思想。

二、具體措施:

1、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與家長密切配合,加強防範意識,讓幼兒在有安全意識的基礎上,時時提醒自己或他人注意安全。 2、 讓幼兒了解簡單的自救技能,讓幼兒背出家裡的**號碼,家庭住址等,並學習正確撥打特殊**號碼:110、119、120等。

3、幼兒知道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東西。懂得不能隨便離開大人或集體。

4、確保上下樓的安全。幼兒能做到不推拉、不跳台階。

5、幼兒知道不將手放在門縫間、桌子間、椅子間、以免受傷。 6、要對幼兒進行交通安全教育、預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事故的發生。

7、要定期對幼兒活動室、各專用教室、等重點部位進行全面檢查加強安全管理。

8、加強發生意外事故(火災、**)時師生自我保護教育,提高對待事故意識,各班分別組織幼兒針對火災、**進行疏散演練

9、戶外活動時,教師認真檢查活動場地的安全性,及時排除不安全因素,確保幼兒安全,活動後不遺忘幼兒物品。

10、 在教學中要注意培養幼兒有序的良好常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如排隊喝水,排隊入廁,輕拿椅子等,在工作中做到有秩序,物品用完歸還原位等

11、保持地面的衛生和乾燥,避免幼兒滑倒。教室的地面和廁所的地面始終要保持乾燥。廁所水管下水不通暢,易淤水,地面容易溼,如遇廁所淤水時,不管是誰看見地面有水就拖,並保證乙個幹拖把在。

總之,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盡心盡力,爭取更大的進步,為幼兒創造乙個安全、舒適、愉快的學習、生活環境。

幼兒園中班安全工作計畫

根據我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和現有水平,將以獨立自理能力的培養為基礎,以加強常規訓練為措施,逐漸提高幼兒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安全防範意識,並開展了一些相應的安全教育活動。下面是幼兒園中班安全工作計畫,歡迎閱讀幼兒園中班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教育新綱要 指出要為幼兒提供健康 豐富的學習和生活活動,滿足幼兒各方面發...

工作計畫 幼兒園中班安全計畫

幼兒園是幼兒每天生活 學習的環境,為了確保幼兒能夠生活在乙個健康安全的環境中,我們在開學初就對教室的每個角落進行了全面檢查,徹底排除不安全因素 平時用不到的插座的地方盡量用玩具櫃 床鋪擋住,以免幼兒用手觸控,發生危險 把平時常用的插頭 插座告知幼兒,並提醒幼兒不玩它們 把平時常用的尖銳的釘子等物,擺...

幼兒園中班工作計畫

一.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現有幼兒32名,其中有2名幼兒是這學期剛轉入我班。多數幼兒能遵守基本的學習活動規則,在日常生活中能使用禮貌用語,尊敬長輩。但由於家庭條件的優越 長輩的寵愛,多數幼兒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較強,常有掙搶玩具的現象。通過一一段時間的培養,幼兒初步養成了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作息,多數幼兒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