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小班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628 閱讀 9864

隨著新年的到來,迎來了我園最緊張忙碌的乙個學期,建園十年慶典及參加省級示範園評估。雖然我們還是一如既往的工作,但如何在保證常規工作的同時,圓滿的完成幼兒園的各項活動,是我們這個學期的工作重點。

環境創設

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入,我們越來越意識到環境在幼兒一日生活中的重要性,這主要包括:為幼兒的探索活動創造的寬鬆的精神「環境」和為幼兒各項活動創造的豐富的物質「環境」。後者具體在活動材料的準備、區域的布置、幼兒作品的展示。

 從環境入手,充分利用好教室的每個地方,注重空間的運用,豐富個區域活動材料的提供(包括孩子和教師自製的玩教具和區域活動材料),幼兒作品表徵的手段、方法和展示,增設角色區,為幼兒多提供真實的活動材料,加強幼兒扮演活動的開展與指導。

教育教學

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主要是主題**活動,選擇與幼兒發展和生活經驗緊密結合的教育內容,在文學、**、體能等活動方面仍然採用結構教學,選擇適合本班幼兒需要並與本地區資源、文化相適應的活動,從不同方面共同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教師制定目的性明確的各種檢核表,做到能及時整理和分析觀察記錄。

1、全語文教育:教師有意識、有計畫地讓幼兒認識主題活動中滲透的文字和網路中的文字,並作為主題檢核的內容,增加閱讀活動內容的時間和內容。

2、數學教育:豐富數學活動在日常生活中的滲透的途徑與方法,建立數學活動區,為幼兒提供豐富的數學活動操作材料,並加強數學活動的指導。

3、雙語教育:加強日常英語活動的開展,提高帶班教師英語水平和配班能力。

4、**教育:有計畫的進行日常**活動,重點加強對唱歌教學和舞蹈教學的研究。

衛生保健

衛生保健工作不僅是要給幼兒乙個安全、清潔的環境,還要給幼兒良好的生活護理、健康的精神環境,因此這項工作並不是保育員老師個人的工作,而是班級教師共同的工作。

1、保持幼兒活動室、睡室和周圍環境的乾淨、清潔。

2、按幼兒園的要求進行消毒(玩具、用品等)。

3、加強對幼兒的生活的照顧(喝水、進餐、午睡、大小便增減衣服等),減少孩子不必要的等待時間,提高幼兒自我服務(喝水、穿**服、洗手等自我生活照料)及自我保護的能力,減少以外傷害。

4、積極開展戶外活動,增強幼兒的體質,預防疾病的發生。

5、在園保健醫生的指導下,與保育員老師配合做好預防和減少傳染病、心理保健的工作。

家長工作

1、密切與家長的聯絡,樹立全心全意為家長服務的意識,及時將幼兒在園活動內容及發展情況及時向家長反饋。

2、充分運用家長資源,開展家長助教活動,發揮家長的特長,使家長參與到教育活動中去。

3、結合主題定期開展親子活動,家長開放日活動。

4、不定期召開家長座談討論會,與家長共同分享育經驗,並請家長配合教師共同開展「幼兒社會化發展」的課題研究。

5、對個別特殊的幼兒及時與家長聯絡並進行特殊照顧。

6、充分利用社群的有效資源,結合主題與家長共同開展社群教育活動。

自身修煉

教師自身首先應該成為乙個終身學習者,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自我成長,提高自己的專業化水平,才有可能為兒童一生的長遠發展打下良好基礎。為實現自我超越和促進個人成長,將偶然性組織學習和單迴圈組織學習向雙迴圈組織學習過渡:交流互動,反思成長,讀書學習,交流互動。

作為建構學習型組織的一分子,團結協作。與時俱進,決不掉隊。內化幼兒園管理理念、園本課程建構理念及幼兒園「三三發展規劃」的學習,強化新的教育觀。

推動同事之間、師生之間、家園之間的交流與互動。

2023年幼兒園小班班級工作計畫

隨著新年的到來,迎來了我園最緊張忙碌的乙個學期,建園十年慶典及參加 省級示範園評估。雖然我們還是一如既往的工作,但如何在保證常規工作的同時,圓滿的完成幼兒園的各項活動,是我們這個學期的工作重點。環境創設 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入,我們越來越意識到環境在幼兒一日生活中的重要性,這主要包括 為幼兒的探索活動創...

2023年幼兒園小班班級工作計畫參考第二學期

一 班級情況 新年過去了,我們迎來了小班的第二學期。現如今,我們班的新生經過兩周的學習生活情緒基本已穩定,個別孩子還有哭泣行為。原來的幼兒在經過一學期在園的生活和學習之後,都願意上幼兒園,同時能積極參與老師組織的各項活動 在生活自理方面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會自己動手吃飯,並注意將餐具輕輕放,午睡時在教...

2023年幼兒園大班班級工作計畫

幼兒從中班到大班,不僅個頭長高了,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同水平的提高。語言方面幼兒能主動 積極地與同伴交流,大多數幼兒語言比較完整 流暢,用詞比較準確 美術方面幼兒能大膽地利用多種美工工具和材料,運用不同技法表現自己的感受,體驗創造的快樂 方面幼兒能比較準確地按照 的節奏做各種較複雜的基本動作 模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