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第一學期教學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263 閱讀 9773

趙慶燕一、 班級情況分析 :

本班大部分的幼兒都已經在幼兒園生活和學習兩年多了,他們的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都能自我服務,學習上有了自覺性,主動性,探索性,生活行為習慣好,文明有理,尊重長輩,尊重老師,團結同伴,能和睦相處,但是仍存在一些問題,如繼續加強幼兒午睡的自覺性,繼續加強幼兒安全,衛生知識,提高幼兒自我防範,自我保護意識。

二、管理班級工作計畫:

1、繼續加強幼兒安全`衛生意識,提高幼兒自我防範,自我保護意識。2、繼續培養幼兒行為習慣,日常禮貌用語,學習禮貌待人,尊重別人。

3、教師互相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利用本園的有利條件,將教學繼

續提高,確保幼兒一天正常的教學活動。

4、認真參加幼兒園舉辦的教研學習,加強自身教學水平,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5、保育方面:堅持每天把教室的衛生時刻打掃乾淨,做好交**工作,做好午睡工作,時刻觀察幼兒面色變化,注意幼兒身體的溫度,教育幼兒能自我服務,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習收拾自己的玩具,衣服,圖書等物品。

三、教學工作計畫:

1、老師之間互相學習,互相**教學,取長補短,提高各自教學水平,提高幼兒的學習興趣,開發和培養幼兒體`智`德`美全面發展。2、有目標地製作各科的教學具,及充分地利用本園的有利條件,通過剪、撕、折,來培養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手腕靈活性。培養幼兒的觀察能力和想象能力 。

3、加強體育鍛煉,保證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時間。通過體育遊戲等形式,培養幼兒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增加幼兒體質。舉行親子運動會。

4、每週一張貼好一周教學計畫,預先備好課,課前做好教學工具準備。

5、開展培養幼兒動手能力的科研課題及數學教研活動。

6、教學目標:

〈1〉健康----身體運動智慧型,隨兒歌指令移動身體位置促進身體反應

敏捷性;運用不同的動作表現**旋律,增進動作的協調性:學習運用工具玩球嘗試投籃,並獲得投籃的經驗與樂趣;學習穿衣,養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習慣;根據指示做動作,發展幼兒身體的平衡感。

〈2〉社會----人際關係智慧型;人能主動與人打招呼;知道朋友的重要性,**成為別人好朋友的原因;知道自己進步的地方;交流成長的經驗,增進對運動安全與遊戲的認識,培養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欣賞中華文化中的刺繡和編織藝術;知道京劇是一種獨特的中國戲劇。

〈3〉自我認識智慧型。知道各種慶祝生日的方式,體驗過生日的樂趣;學習照顧植物,培養對植物的愛,體會玩葉子的樂趣;養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習慣;體驗形體扮演的樂趣。

〈4〉語言----語言智慧型,理解有情節的兒歌內容,感受中國兒歌連鎖調的形式特點;學習閱讀;按照情節發生順序,講述**故事;要集體面前講述自己改編的故事,提高創造運用語言的能力。

〈5〉藝術---**智慧型;培養使用樂器的能力,能用樂器製造不同的樂音來表現自己的心情;培養對律動的感受力,學習創編新詞,演唱新歌曲;體會音節的節奏,做不同的動作;在**遊戲中,培養對樂曲結構的敏感性。參加幼兒園舉辦的律動比賽。

〈6〉數理邏輯智慧型。觀察辨別空間線索,培養初步的推理能力;初步獲得年和月的概念;嘗試用不同的工具和方式進行測量;培養比較和配對,推測的能力;增進數數能力,學習簡易統計方法並對討論結果進行歸類;比較各種不同特徵的線,培養敏銳的觀察力。

四、安全工作:

1、利用各種形式引導幼兒用電、交通、游泳、放火、防震、放毒等各項安全教育。如教育好幼兒上落樓梯向右走,不准在教室追逐大少便與喝茶要排隊,教室張貼安全標誌,教育幼兒不准亂摸電插座,教育幼兒當遇上危險時請打110向警察叔叔求助,或大聲向外叫救命。

2、堅持每週進行一次常規安全大檢查及衛生檢查,並每週五向幼兒進行衛生,常規,安全的教育。

3、利用**組織幼兒,調動幼兒的自覺性。

五、衛生保健工作:

1、做好幼兒冷熱工作,能夠及時為幼兒增減衣服,午睡注意幼兒的

睡意,發現異常立即做好應變辦法。

2、每天早上做好晨檢,做好病號登記,特別要吃藥的幼兒名單, 。3、充分利用陽光,空氣水等自然因素組織幼兒鍛鍊,培養幼兒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注意幼兒的心理衛生和心理健康。

4、每週檢查幼兒的手指 ,要求幼兒不准留長指甲,隔天就要洗頭,每天要更衣。

5、教育幼兒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挑吃,均勻飲食,有助身體發育。

六、家長工作:

1、堅持每週家長聯絡制度,以面談、電談與網路的形式與家長溝通,讓家長更加了解幼兒一日在園的生活,學習等情況,積極主動地向家長反應幼兒在園學習情況,生活等情況。如每天早上用親切的微笑迎接家長與幼兒,了解幼兒在家的情況,在下午放學就把幼兒的一天生活學習反應給家長知。並堅持每週做一次快樂家園聚會,以取得家長教育與幼兒園教育的一致。

2、本學期結合教學開展一次親子秋遊活動及親子運動會,積極參與社群教育,文明建設活動,使幼兒園,家庭,社會三方面教育有機結合。

3、利用網路與家長進行更緊密的聯絡。

幼兒園中班秋季學期教學計畫

中一班上學期班級計畫 2015年9月 2016年1月 朱莉王逸梅左雨伊 本學期,我們將根據上級及幼兒園的工作要求以及孩子的情況,認真貫徹落實 綱要 精神。自我加壓,提高自身業務能力和專業水平不斷嘗試 探索課程改革的研究,滲透新的教育理念,積極探索,不斷提高保教質量。一 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幼兒45...

幼兒園中班第一學期班務計畫

一.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現有幼兒50名,女孩多,男孩少,年齡跨度較大,所以孩子接受能力,自理能力的差別就很大,再由於家庭條件的優越 長輩的寵愛,多數幼兒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較強,常有掙搶玩具的現象。孩子多,家長也多,各自的要求想法也有很多分支。通過一學年的培養,幼兒初步養成了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作息,多數...

幼兒園中班教學計畫

新的學期到來,小朋友們經過了幼兒園生活體驗,無論是常規還是其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進入幼兒園後很快的就適應環境,但我們也看到存在的一些問題,為了促進幼兒 德 智 體 美 方面和諧發展,我根據班級的實際情況和幼兒的年齡特點制定了本學期的教學計畫。一 常規方面 1 出入園常規 會說 老師 阿姨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