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2019春安全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238 閱讀 7715

4.開展逃生演練等有關安全活動,對師生進行自救、自護方面知識的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和技能。

5.組織教師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增強教師依法從教的法律觀念。

(三)加強安全檢查。

1.堅持安全隱患周排查制度。每週對校舍、食堂、設施裝置、消防、線路管道等進行一次全面排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消除隱患。

2.在每個節假日放假前和開學後都要進行一次全面安全隱患排查。

3.對教師向幼兒開展的安全教育活動經常督導檢查,防止搞形式、走過場。

(四)加強食品衛生安全工作。

1.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種檔案精神,做好我園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

2.加強食堂安全管理。廚房、用餐地點必須每天打掃衛生,廚具、餐具等要定期消毒;炊管人員要嚴把採購、製作等質量關,不購買過期、腐爛變質的食品,嚴禁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3.認真執行每天的晨檢制度,做好防控傳染病工作。

(五)安全保衛。

1.加強安全保衛工作,把好大門,嚴格來訪人員、車輛「詢問、檢查、登記、聯絡」制度,嚴禁陌生人進入幼兒園,發現可疑人或有擾教育教學秩序的,要及時制止或與上級聯絡,打110報警。值班工作安排到位、檢查到位,嚴格領導帶班制度,保證24小時不斷崗。

2.加強校園周邊的綜合治理工作,嚴禁在園門口擺攤、堆放雜物、嚴禁在幼兒園周圍有干擾正常保教工作的活動。

3、努力建立「優良級安保室」

四、月份工作安排

三月份:

1.做好開學期間安全隱患大檢查。

2.召開新學期學校安全工作會議,明確職責,部署工作。

3.啟動「安全教育周」,迎新生入園,開展「學做安全宣傳廣播員」活動。

4.制定本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四月份:

1.加強食堂飲食衛生安全的管理。

2.開展食品安全主題教育宣傳活動「舌尖上的健康」。

3.加強晨檢,消毒工作,做好春季傳染病預防措施。

4.結合家長半日開放活動,做好安全知識宣傳。

5.落實「等級安保室」建立活動。

五月份:

1.加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教育,進行全園安全消防疏散演練活動。

2.做好裝置、設施的排查維護。

3.開展迎「六一」活動,做好節日安全教育及活動場地安全排查。

六月份:

1、幼兒園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

2、做好各項安全教育工作總結。

3、宣傳假期各種安全教育。

4、做好放假前園舍安全隱患大檢查。

以上是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在實施過程中如遇突發事件進行適當的調整。

2023年3月

2023年春幼兒園園務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為指標,認真學習和貫徹有關教育法規 政策,依法治園,實行制度化 規範化的管理,圍繞 發揮教職工潛力 提公升辦園品質 擴大社會效益 促進幼兒園可持續發展 的目標,紮實抓好安全工作,深化教育改革,深入完善家長工作,同時,加強幼兒德育工作,加強幼兒園內部管理,全面 有...

2023年春麻老莊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為了認真貫徹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教育方針,抓好安全工作,確保師生安全和學校教育工作的正常進行,現結合本園實際情況,制定安全工作計畫 一 領導重視,認識到位,建立由周佩霞為第一責任人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把安全工作擺到主要工作議事日程之中,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做到年初有計畫,半年有小結,全年...

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2019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 十六 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以宣傳有關安全工作的法律 法規為主線,層層落實安全責任制,加強安全教育和培訓,強化監督檢查,深入開展安全專項整治,促進我園教育教學質量穩步發展。始終把全園師生的安危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二 主要工作 1 制訂幼兒園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