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主體結構創優策劃方案

2023-02-09 04:51:03 字數 2246 閱讀 4783

新型能源科技園研發樓結構工程創優策劃方案審批表

山西新型能源科技園研發樓

結構工程創優策劃方案

檔案編號:sj·7f·kj·08·2011

發放編號:

審批:審核:

編制:山西四建集團七分公司

新型能源科技園專案部

二○一一年十一月五日

1.編制依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jgj107—2010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評價標準gb/t50375-2006

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工藝標準土建分冊qb/sxjg-tjgy

新型能源科技園研發樓工程施工圖紙

新型能源科技園研發樓施工組織設計

公司2011版管理手冊

2.工程概況

新型能源科技園研發樓工程位於太原市高新技術開發區內,占地面積20.6畝,為一類高層辦公樓,建築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總建築面積111525.

3m2,其中地下32553.75 m2、地上78971.51m2,分為a座、b座、c座三部分。

地下共三層,a座地上16層,建築高度73.4m,b座地上21層,建築高度96.2m,c座地上5層,建築高度30.

4m。±0.00絕對高程為778.

65m。地下三層為人防層,平時為地下車庫,戰時為核6級甲類物資掩蔽庫,人防工程面積為10519.04m3,分為三個防護單元。

本工程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場地類別為ⅲ類,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a、b座框架梁、柱和剪力牆抗震等級地下

二、三層為**,地下一層到頂層為一級,c座地下

二、三層為**,地下一層為一級,一層到頂層為二級。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甲級,砼結構環境作用等級±0.00以下外牆、潮濕房間、衛生間、室外構件為i-b,其餘為i-a。

a、b座為框筒結構,c座為框架結構,a、b、c座地下結構相連,一層以上設抗震縫分開。a、b座基礎為梁板式樁筏基礎,c座純地下部分採用樁筏基礎,樁採用高強預應力管樁,c座主體部分採用梁筏基礎,天然地基。

鋼筋採用hpb235、hrb335及hrb400級鋼筋,框架結構縱向受力鋼筋強屈比不應小於1.25,屈標比不應大於1.3,鋼筋在最大拉力下的總伸長率實測值不應小於9%。

基礎墊層砼強度等級為c20,基礎為c40p8,地下外牆為c30p8,人防牆、汽車坡道、樓梯為c30,框柱、核芯筒剪力牆為c40、c50、c60,梁板為c30 、c35及c40。

3.質量目標

3.1 質量目標

創集團公司結構樣板工程,確保市優,爭創汾水杯。

3.2質量目標分解

為確保工程創優目標的實現,專案部對本工程目標進行分解,以檢驗批保證分項、分項保證分部,分部工程質量保證單位工程質量,從而實現工程質量創優。

工程質量驗收一次合格率100%;

檢驗批合格點率95%以上;

分部、分項工程合格率100%;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合格率100%;

杜絕重大質量事故;

顧客滿意度達95分以上;

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質量評價標準》gb/t50375-2006,單位工程質量綜合評價得分達到90分以上,達到汾水杯評分標準。

4.組織機構及工作職責

4.1組織機構

本工程成立現場創優管理小組,組織機構如下:

組長:柴海明

副組長:石文遠常志陽

組員:陳越張新彪趙華偉侯毓人賈志平遊志強高開陽陳潛

潘志勇張明盛柴晨光張俊凱嶽琴謝寧龔宜松閆美惠

4.2工作職責

4.2.1專案經理工作職責(柴海明)

專案經理是單位工程質量的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專案部的管理工作。

施工中認真貫徹和執行國家及地方**有關工程建設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條例,與建設、監理單位密切協作,確保質量目標的順利實現。

負責專案部財務管理和成本控制。科學組織和管理進入施工現場的人、財、物,並做好人力、物力、財力的調配與**協調工作,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對工程專案有經營決策和生產指揮權,對工程工期、安全、文明施工、消防保衛負責。

組織制訂、實施專案部管理制度及相關規定。有對專案部管理人員、作業隊伍的選擇權和資金分配權及專案部資金使用權。

全面履行施工合同,按合同約定圓滿完成施工任務。

負責施工組織、質量創優的管理。

4.2.2專案副經理工作職責 (石文遠常志陽)

專案副經理負責協助專案經理搞好組織協調、生產指揮、勞務管理。

掌握施工進展情況,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建築工程結構創優工程簡介表

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 梁mm 強度 懸挑梁 mm 強度 板mm 強度 懸挑板 mm 強度 現澆板厚度mmmmmm 砌體採用塊材 外牆內牆 砌體水平灰縫厚度mmmm。砌築砂漿拌製方式 自拌或預拌 二 本工程有關建設參建方及監督機構 建設單位名稱專案負責人 勘察單位名稱專案負責人 設計單位名稱專案負責人 ...

公園建築工程質量創優策劃方案

xx市xx公園建設工程 質量創優策劃方案 目錄一 工程綜述 2 二 目標策劃 5 三 組織策劃 8 四 施工組織管理策劃 10 五 鋼筋工程精品策劃 14 六 模板工程精品策劃 17 七 混凝土工程精品策劃 19 八 砌築工程精品策劃 20 九 屋面工程精品策劃 25 十 防水工程精品策劃 35 十...

建築工程創優總結

創優措施 為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做好實施過程階段中的 預控,必須加強執行中的全過程度動態管理,以 事先交底 事中複核 事後驗收 全域性控制 的管理工作思路,切實做好各項管理工作。一 建立完善的質量管理保證體系 1 公司建立以經理經理負責和專案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主管的優秀管理隊伍 確立專案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