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快速治鼻塞的方法

2023-02-08 22:24:03 字數 1156 閱讀 8900

大家都知道感冒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乙個症狀就是鼻塞,這時候人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的,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呼吸不太順暢,喘不過氣來。這時候很多人心裡就想能夠快速治鼻塞的方法有哪些呢?對此我們也請教了相關,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回答的吧!

希望下面的解答對大家有所幫助。

快速**鼻塞的方法

通常發生鼻塞,是由於血液容易淤滯於身體上半部的關係。換言之,就是腳部的血液迴圈不好。當下半身的血液迴圈不好,致使身體受寒時,容易發生鼻塞的現象。

熱的物質會上公升,這是自然的物理現象。可是人的體內卻有特別的結構,使得溫暖的液體(體液、血液)會全身上下迴圈。這種生理機能的結構一旦發生障礙時,血液則容易淤滯於身體的上方。

1、毛巾熱敷

第1頁將乾淨的毛巾浸入熱水中,扭掉多餘水分,敷在鼻子上。或者用電池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即可緩解鼻塞。

2、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3、滴醋法

直接把食醋用開心稀釋到5倍左右,用棉籤蘸醋水直接滴到鼻子裡面,利用醋的殺菌效果,可以通鼻,效果很好。10分鐘後就會通鼻,流出清涕,第二天就會好轉。最好第二天再滴一次。

我家寶寶是3天就好了。這個方法還可以抑制細菌侵入鼻腔,控制感冒病情,不讓感冒病情惡化。(對感冒初期效果最好。

)4、橙子皮

將新鮮的橙子皮,對著鼻孔,對折,使噴出的汁液噴入鼻腔之內,很快就能呼吸順暢。

第2頁5、生吃大蔥

大蔥有刺激性味道,但是這種刺激性味道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和緩解感冒哦。生吃大蔥的時候,可以燒熱一些油,大蔥切絲,然後將油澆到蔥絲上面,和豆腐一起涼拌吃就可以了。味道不錯,也可以預防緩解感冒和鼻塞。

6、蔥白塞鼻

將蔥白搗爛之後,取其汁液,浸透藥棉之後,塞入鼻孔內;將1個的大蒜瓣削成比鼻孔稍微小一些的圓柱形,然後用薄薄的棉花或者紗布包裹好之後,塞入鼻孔之內,比賽症狀即可得到緩解。

7、呼吸蒸氣

在大口茶杯中,裝入開水一杯,面部俯於其上,對著裊裊上公升的熱蒸氣,作深呼吸運動,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此法**感冒,特別是初發感冒效果較好。

發現自己鼻塞的人可以用上面的7種快速治鼻塞的嘗試看看,堅持這麼做,肯定是可以解決鼻塞問題的。等到鼻子通了以

第3頁後,整個人就會感覺舒服一些了,特別是呼吸順暢了,不會再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了,不過要想完全**,還得依靠藥物。第4頁

寶寶鼻塞的處理方法

寶寶的鼻塞解救妙法鼻子是小寶寶呼吸新鮮空氣的主要通道,一旦發生堵塞,就會讓寶寶呼吸困難,所以要多多關注寶寶的鼻子,不要讓他的呼吸通道發生堵塞!如果發現孩子鼻塞也不要手足無措,趕快用我們教你的方法幫助孩子通暢鼻子!年輕的爸爸媽媽常常發現小寶寶鼻子堵塞,症狀輕的話,只是在呼吸時發出點聲音,症狀嚴重的會影...

男人鼻塞怎麼辦鼻塞的解決方法

導語冬天很容易感冒鼻塞,那麼男人鼻塞怎麼辦?解決辦法有哪些呢?來看看吧。編輯推薦 喝出健康和美麗 養生湯食譜大全1 將乾淨的毛巾浸入熱水中,扭掉多餘水分,敷在鼻子上。2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 2分鐘。3 將新鮮的橙子皮,對著鼻孔,對折,使噴出的汁液噴入鼻腔之內,...

賬務差錯常用的快速查詢方法

一般來說,當賬面上的發生額筆數與記賬憑證對應方的筆數不等時,就表明出現了漏記 重記的差錯。一 漏記 重記速查法 可以通過點計發生額筆數進行初步判斷。一般來說,當賬面上的發生額筆數與記賬憑證對應方的筆數不等時,就表明出現了漏記 重記的差錯。對於漏記,檢查時首先要看記賬憑證上是否有與差錯值相等的數。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