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8 19:30:06 字數 4946 閱讀 4905

畢業設計

學院:土木工程學院

專業:土木工程(建築工程)

班級:建1206班

姓名:洪心杓

對承建本工程,我公司具有極大的熱忱,對與建設單位的合作充滿誠摯的意願。

我公司組織有關人員認真閱讀圖紙,詳細了解現場情況,編制了本《施工組織設計》。

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時對工期、質量目標、管理機構設定與勞動組織、施工進度汁劃控制、機械裝置、主要技術方案、安全、文明施工、環保、季節性施工、總包管理等諸多素盡可能做到充分考慮,突出其科學性、適朋性及針對性。在工程實施之前還要編制詳細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措施及作業指導書,指導工程施工,確保在120天工期內完成工程的全部施工內容,其中,外牆工期控制在日曆天內全部完成。並使本工程質量達到合格標準,力爭創市樣板工程,我們承諾:

我們會克服一切困難,發揚我公司的優良傳統,全力以赴,配備一流的人員班子、一流技術、一流材抖、一流的施工機具和超常的**,以雄厚的企業整體實力為依託、精良的技術裝備和豐富的管理經驗為後盾,根據提供的資料進一步優化施工方案,以先進科學施工管理技術,更加合理地調動各種資源,保證以優良的質量、快捷的工棚、優良的施工管理水平和優良的服務,按時交付令業主滿意的工程。

1、設計施工圖紙;

2、《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3、《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4、《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

5、《樁基質量檢測技術規程》sjg09-99

6、《吉林省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dbj15-31-2003

7、《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94

8、《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9、《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10、《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6-2002

11、《屋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12、《地下防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8-2002

13、《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14、《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15、《建築工程施工測量規範》

16、《建築工程腳手架搭設規範》

17、《國家現行施工規範規定》

工程名稱:長春市聚富國際辦公樓設計

建設地點:具體位置詳見總平面圖

建設單位:***建築公司

設計單位:***設計院

使用功能:辦公樓

該建築物為綜合性多層寫字樓,用於某集團所屬各單位的行政辦公,管理及商品**等專案業務,業務活動包括內部辦公和大量的接待其他聯合單位的人員來訪。同時也包括一定範圍內的國際商業**活動。該寫字樓擬由建築開發經營公司統一投資建設,建成後以分層或分割槽**或出租的方式提供給各使用單位。

本工程建築類耐火等級為:耐火等級為二級。

主要結構型別為:框架結構型別。

※ 建築部分

長春聚富國際辦公樓

建築防水

1、屋面防水:防水層次:二道設防(一剛一柔);防水卷材或防水塗料再加一層細石砼防水層。

設防要求:按倒置式屋面做法(防水層在下,保溫隔熱層在上)所有防水塗料的四周均卷至屋面泛水高度(約300㎜)。屋面豎井、女兒牆陰陽轉角處應附加一層防水塗料;穿屋面板管道或泛水以上外牆穿管,待安裝完後應用細石砼封嚴;管根周圍應嵌填防水膠,與防水層閉合。

3、衛生間:塗高分子防水塗膜2mm厚牆根部加200高c20混凝土基帶,凡管道穿越房間須預埋套管,高出地面30;預留洞邊做混凝土坎邊、嚴密防水、防滲漏。

4、外牆防水:聚合物防水基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砂漿。設防要求:

加氣混凝土砌塊外牆門窗洞口周邊200mm範圍內應用實心砌體或者c20混凝土細石砼填實,外牆不同材料交接處找平層中附加金屬網,網眼12*12,找平層的強度等級要求不應低於m7.5,與牆體基面的抗拉粘結強度不低於0.4mpa,外牆變形縫必須做防水處理。

一、 牆體構造

1、 外牆:採用190厚陶粒混凝土砌塊,外20厚1:2.

5水泥砂漿找平層,5厚黏板粘劑粘結層,再貼120厚eps保溫板,20厚抹面膠漿上貼玻纖網, 1.0厚抹面膠漿外刷外牆塗料內牆採用190厚陶粒混凝土砌塊(標註200),用m5混合砂漿砌築,砌築時按吉j97-150,詳見結施;

2、 內牆:採用200陶粒混凝土砌塊,mb5專用配套水泥砂漿砌築;

3、 凡不同牆體材料交接處加鋪一層金屬網,網寬300mm;

4、 砼空心砌塊施工技術要求:須遵照《加氣砼砌塊建築構造》(03j104)嚴格執行;

5、 凡牆上預留或鑿的孔洞,安裝完畢後須用c20細石砼填實,然後再做粉刷飾面層。

二、 樓地面做法

1、 1~5層樓面:分別有:水泥砂漿、貼地磚;

2、 屋面:分別有:ⅱ級防水有隔熱層(可上人);無隔熱層(不上人屋面;

三、外牆面做法:面磚牆面;

四、頂棚做法:分別有鋁合金微孔板、乳膠漆、大白漿。

※ 結構部分:

招待所及二層商業基礎採用¢500靜壓預製混凝土管樁,已由專業施工單位施工。

※ 建築防火設計:

1、建築防火等級:耐火等級為二級。

2、防火分割槽:防火分割槽之間用防火牆分隔,並採用乙級防火門。

本設計包括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應急廣播系統、消防專用**系統、有線電視系統、**系統。

本工程是xx分割槽興建的,由於工程本身工期較短,我公司將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術、一流的施工去實現我們予以業主的承諾,全力實現如下施工目標:

一、 工程的總體目標:

1、工程質量:合格並創市優良工程;

2、工程進度:嚴格按業主規定的工期,保證工程20xx年x月xx日竣工交付使用。

3、安全生產:防止重傷,杜絕死亡,達到無重大**事故,無重大機械事故,無食物中毒事故等「四無要求」。按建設部頒布的:「一標三規範」達標。

4、文明施工:努力做好規範管理,場容、場貌創一流水平,達到深圳市市級示範安全文明工地標準。

5、組織管理:按專案管理的要求,組織各專業工種的平衡,交叉流水作業,通過有效的協調指揮,使整個專案自始至終,保持最優化組合和最佳工效。

二、 組織管理機構及部門人員職責的說明:

由於本工程工期緊迫、工種穿插複雜、統一協調管理難度大,對材料需球量大對施工的組織管理及計畫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必須組織乙個強有力的管理機構,派精兵強將及各個專業的精英分子組成最強的陣容到該工程中去實施管理與施工,確保工程優質、高效地按期完成任務。投標人將從管理人員、施工機構、物資保證,施工技術管理等方面給予最充分的保證。施工組織上形成求真務實、團結協作的一體化管理網路體系。

特點:施工場地較少、周邊環境複雜,建築使用功能較多,弱電系統齊全。

重點:基礎工程、一層高支模、防水工程;

本工程的施工重點和難點:由於工程工期緊、技術複雜、專業工種穿插多、系統專業齊全、施工難度大,根據要求,本工程計畫總體工期控制為150天,在上述時間內必須完成專業專案多、數量大的工程內容,我司根據本工程特點擬定施工重點如下:

一、基礎工程:本工程由於基礎型別較為複雜,因此採用穿插施工。

二、防水工程:防水工程的重點內容為:

1)、防水主材及其輔材的優選,保證其完全滿足該特殊工程和設計以及規範的要求;

2)、防水做法及防水節點設計必須科學合理,對防水施工的質量必須進行嚴格管理和控制;

3)、對防水層的保護以及地面以下土方回填要確保防水層的安全可靠性;

4)、防水工程要剛柔結合,針對這一特殊工程,無論是剛性防水還是柔性防水,其防水等級均要有足夠的安全富裕度;

5)、對結構施工縫、結構斷面變化的地方以及陰陽角等特殊部位必須採取特殊的、最為安全穩妥的防水做法;

6)、屋面防水重點要處理好接縫處的防水處理以及防水材料和防水層施工的質量控制。

7)、一般認為:屋面設計有一定的坡度和泛水系統,自身排水性好,因而不會發生滲漏,但事實上屋面的滲漏現象相當普遍,其原因主要為:①混凝土屋面板本身易產生裂縫,細石混凝土防水層伸縮性小,對地基不均勻沉降、構件微小變形、房屋受振動和溫差等極為敏感,極易引起屋面開裂滲漏;②防水層的設計、施工、原材料質量及工程管理是主要影響因素。

因此,對於屋面防水,結構本身自防水能力是防水的根本,易滲漏細部節點處的防水處理及排水坡度控制是施工技術的關鍵,在施工過程中應重點抓好這兩項工作。

對屋面應特別重視細部節點防水方案,施工中嚴格按操作程式及設計要求精心施工,注意區域性防水措施,如找平層與細部節點的質量控制,注意隔離層、保護層等施工的規範性,以避免滲漏現象:

a.天溝、簷溝、落水口部位:注意控制天溝排水坡度,避免形成積水而滲漏;在落水口處附加防水補強層,注意預留坡度與增強層卷材的高差,避免形成倒坡積水。

b.如屋面留有施工縫,在施工時注意留縫位置,嚴格按規範進行施工,否則會因變形不一致等而導致裂縫的產生,並在防水施工中予以重點處理。

為了保證施工質量,屋面防水應由有經驗豐富的專業防水施工隊伍承擔。

三、總承包管理及與各專業分包商的配合

作為工程施工的承建單位,必須靠一流的綜合實力、一流的策劃與運作、一流的管理與協調、一流的技術與裝置、一流的承諾與服務,才能優質高效完成該工程,實現工程專案的綜合目標。施工管理的重點內容為:

1)、積極主動地為業主的服務,有效協調工程各方的工作關係;

2)、對工程圖紙的二次深化設計和加工、施工詳圖設計以及對設計工作的全面、有效地協調。

3)、;對裝置、材料的選型、定貨、加工製造與監控,對裝置材料的質量標準和檔次的嚴格界定和把關。

4)、對工程質量的嚴格、有效地控制、確保工程實現過程精品;

5)、在施工和管理方面大力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運用計算機技術;

6)、對工程實施階段進行科學合理的計畫、安排和有效策劃、組織與協調,確保關鍵線路和主導工期。

7)、對各專業的嚴格控制、管理、協調以及各專業分包商相互之間的密切配合;

1)、基坑工程施工的現場採用潛水幫浦排水系統;

2)、模板以膠合板木模,模板主要採用井架進行運輸。

3)、模板的支撐架採用鋼管扣件式腳手架,腳手架鋼管頂部支撐方木的部位採用定製專用撐頭,以防扣件滑動造成塌模的危險。

4)、鋼筋現場製作安裝,並對註明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的構件,縱向筋不得採用綁紮接頭;當直徑≥28時,應採用機械連線,當直徑=25時,宜採用機械連線接頭。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鋼結構施工方 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工程難點 第三章鋼結構構件安裝 第四章安裝過程中注意事項 第五章施工驗收規範及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第六章施工進度計畫及勞動力計畫 第七章施工協調管理 第八章施工工期保證措施 第九章安全防護 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 第一章工程概況 1.1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石柱縣鴻盛經發展 城南工業園區統建還房a標段 編制單位 重慶市中德建設工程 編制人 魏長和 編制時間 二oo八年二月二十日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種名稱 石柱縣城南工業園區統建還房工程a標段監理表 2 施工組織設計施工企業內部審核表 工程名稱 石柱縣城南工業園區a標段編號 石柱縣鴻盛經濟發展...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3 一 概況說明 3 二 工程內容 3 三 工程特點 3 四 編制依據 3 第二章施工方法及技術要求 5 一 機房系統 5 一 施工準備 5 二 裝置安裝 5 二 空調水系統 7 一 空調水管道安裝 7 二 保溫工程施工方案 10 三 風機盤管安裝 10 三 新風系統 11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