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1-09-02 08:09:42 字數 3248 閱讀 3613

注意保持預埋件、地基與原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或螺桿頂端與原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根據場地需要而定),有一邊要與道路平行;這樣方可保證燈桿豎立後端正而不偏斜。

然後以c20混凝土澆築固定,澆築過程中要不停用震動棒震動,保證整體的密實性,牢固性。施工完畢,及時清理定位板上殘留泥渣,並以廢油清洗螺栓上雜質。

混泥土凝固過程中,要定時澆水養護;待混凝土完全凝固(一般72小時以上),才能進行吊燈安裝。

太陽能電池組件安裝

1. 電池組件的輸出正負極在連線到控制器前須採取措施避免短接;

2. 太陽電池元件與支架連線時要牢固可靠;

3. 元件的輸出線應避免裸露,並用扎帶紮牢;

4. 電池組件的朝向要朝正南,以指南針指向為準。

蓄電池安裝

1. 蓄電池置於控制箱內時須輕拿輕放,防止砸壞控制箱;

2. 蓄電池之間的連線線必須用螺栓壓在蓄電池的接線柱上並使用銅墊片以增強導電性;

3. 輸出線連線在蓄電池後在任何情況下禁止短接,避免損壞蓄電池;

4. 蓄電池的輸出線與電線桿內的控制器相聯時必須通過pvc穿線管;

5. 上述完成後,檢查控制器端的接線,防止短路。正常後關好控制箱的門。

具體安裝示意圖見附表:

燈具安裝

1. 進行各部位元件固定:太陽板固定在太陽板支架上,燈頭固定到挑臂上,然後將支架與挑臂固定到主杆,並將連線線穿引到控制箱(電池箱)。

2. 燈桿起吊之前,先檢查各部位緊韌體是否牢固,燈頭安裝是否端正,光源工作是否正常。然後在簡易除錯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鬆開控制器上太陽板連線線,光源工作;接上太陽板連線線,燈熄;同時仔細觀察控制器上各指示燈的變化;一切屬於正常,方可起吊安裝。

3. 主燈杆起吊時,注意安全防範;螺絲絕對緊固好,如元件朝陽角度有所偏差,需要上去端調整其朝陽方向完全朝正南。

4. 將蓄電池放進電池箱,按照技術要求將連線線連線到控制器;先接蓄電池,再接負載,然後接太陽板;接線操作時一定要注意各路接線與控制器上標明的接線端子不能接錯,正負兩極性不能碰撞,不能接反;否則控制器將被損壞。

5. 除錯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鬆開控制器上太陽板連線線,燈亮;接上太陽板連線線,燈熄;同時仔細觀察控制器上各指示燈的變化;一切屬於正常,方可封好控制箱。

注意事項

陝西通為科技****負責為使用者提供太陽能路燈的安裝並提供技術服務和諮詢。如果使用者自行在地面安裝燈具,注意事項如下:

1. 太陽能路燈以太陽輻射為能源,照射在光電池元件上的陽光是否充裕直接影響燈具的照明效果,因此在選擇燈具的安裝位置時,電池組件在任何時間段都能夠照射到陽光,且無樹葉等遮擋物。

2. 穿線時一定要注意導線勿夾在燈桿的連線處。導線的連線處應該連線牢固,且用pvc膠帶纏繞。

3. 使用時,為保證美觀和電池組件能更好的接收太陽輻射,請您每半年清潔一次電池組件上的灰塵,但切勿用水自下而上的沖洗。

4. 與本產品有關的任何問題,請您直接與我們聯絡。

施工裝置:

安裝工程人員:

安裝人員的素質、技術水平出是決定工程質量的乙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我公司的安裝人員都是經過專業技術培訓的技術工人,公司承做的大量工程鍛鍊培養了一批技術水準高、操作技能強的施工隊伍,積累了豐富的施工經驗。對本工程,公司挑選最優秀的人員並配備先進的安裝工藝裝備。

進現場的培訓:對進行現場施工的所有人員首先進行現場培訓,對周邊環境進行了解。對現場裝置的安全使用及注意事項進行教育說明。對施工工程的技術要求及工藝要求就行說明。

並且由有關領導講解本工程的重要性,使安裝人員對此有足夠的認識; 由技術人員講解相關的標準規範和安全準則。

安全施工保證措施:

安全施工保證措施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採取以下措施:

(一)禁止穿皮鞋,不准赤腳,不准穿拖鞋上崗。

(二)機械裝置必須配置有效的安全罩。

(三)施工用電有良好的接地裝置,電線接頭必須套上安全管,嚴禁使用無絕緣的導線。

(四)機械吊臂下嚴禁站人,安裝玻璃時統一指揮,上下動作協調一致。

(五)每週一必須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每天進班都要進行巡全。

(六)現場安全員必須巡迴檢查,發現不安全隱患及時提出,並立即要求操作人員進行整改,重大安全隱患要及時向上級匯報。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一)本公司在施工現場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主管生產副經理、主任工程師,質監,材料,預算和安全等管理人員為成員的施工現場管理組織。堅決服從總包單位的統一管理,虛心接受總包單位的監督檢查,認真負責本單位文明施工工作。

(二)本公司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組織,實行專案經理是文明施工的第一負責人,其他成員一律分工負責,實行個人崗位責任(三)本司把文明施工列入單位經濟承包責任制,一同「包」、「保」、檢查和考核。

(四)工地每月至少組織兩次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檢查,班組每天自檢、互檢、交接檢制度,要做到自產自清、日產日清、工完場清、標準管理,全面檢查,製表以榜公布,堅持獎、懲兌現。

(五)施工現場我公司的有施工人員服裝整齊,佩帶上崗證,舉止言語文明禮貌。

(六)工地各項專業管理制度者應有文明施工內容,如庫存物資維護保養和安全環保保衛防火制度等。

(七)每月至少召開兩次文明施工會議,認真分析文明施工形勢,針對實施情況制訂有效措施,協調解決文明施工問題,保持文明施工的場容、場貌,發揚文明施工的好場風。

(八)上級關於文明施工的標準、規定、法律法規資料完備,專案部文明施工日誌、自檢材料完整,填寫內容符合要求,簽字手續齊全、有效。文明施工活動、會議、考核、評比有計畫,有記錄,健全文明施工的資料管理工作。

(九)大力開展專案部內外各專業管理之間的文明施工競賽活動,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和現代化管理方法,努力實現文明施工現代化,使文明施工達到新的更高水平,確保我司專案部成為省市面上先進文明施工單位。

工期保證措施:

1、組織精幹高效的專案管理人員科學組織施工;

2、加強施工進度計畫監督;

3、組織專業的施工隊伍,保證勞動力的需求;

4、嚴格質量控制,確保工程質量優良,保證計畫的執行;

5、加強與甲方的聯絡與溝通;

6、加強節假日、惡劣天氣的提前準備;

7、加強施工過程的監控;

實施目標與質量目標

嚴格按國家頒發的施工驗收規範及設計要求施工。杜絕質量事故,確保工程達到國家規定的優良標準。

安全目標

建立完善的安全施工管理體系。提高所有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將安全生產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工期目標

在合同規定的工期內完成安裝及除錯工作(其它自然原因影響致使工期無法按期完成除外)。

服務目標

嚴格按工程合同的要求,在施工全過程中,切實做到周到服務,積極主動協調好個方面的關係。在工程質量、進度、計畫、現場管理等各個方面接受甲方和管理方的檢查和監督。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鋼結構施工方 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工程難點 第三章鋼結構構件安裝 第四章安裝過程中注意事項 第五章施工驗收規範及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第六章施工進度計畫及勞動力計畫 第七章施工協調管理 第八章施工工期保證措施 第九章安全防護 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 第一章工程概況 1.1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石柱縣鴻盛經發展 城南工業園區統建還房a標段 編制單位 重慶市中德建設工程 編制人 魏長和 編制時間 二oo八年二月二十日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種名稱 石柱縣城南工業園區統建還房工程a標段監理表 2 施工組織設計施工企業內部審核表 工程名稱 石柱縣城南工業園區a標段編號 石柱縣鴻盛經濟發展...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3 一 概況說明 3 二 工程內容 3 三 工程特點 3 四 編制依據 3 第二章施工方法及技術要求 5 一 機房系統 5 一 施工準備 5 二 裝置安裝 5 二 空調水系統 7 一 空調水管道安裝 7 二 保溫工程施工方案 10 三 風機盤管安裝 10 三 新風系統 11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