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壺的選購鑑別方法

2023-02-08 17:42:05 字數 846 閱讀 2334

作者:**:《中國防偽報道》2023年第04期

廣州黃小姐:

我平時愛喝咖啡,打算買個咖啡壺自己研磨沖泡咖啡,但是咖啡壺不知道怎麼選購保養,那麼購買時該如何挑選鑑別咖啡壺呢?

咖啡壺分類

現在市面上的咖啡壺,都為滴漏式的,它又分為日式、美式、意式三種。

日式咖啡壺又稱虹吸壺,底座帶個酒精燈,上面有兩隻玻璃球。它將下面玻璃球的水加熱,產生水蒸氣,將下球體的熱水推至上壺,待下壺冷卻後再把上面玻璃球中萃取的咖啡吸回來。用日式咖啡壺燒製咖啡,彷彿有做化學實驗的情趣。

但燒製起來需要一定的技術,要用手去晃動下面的酒精燈,以控制溫度。適合有時間有閒情的人使用。日式咖啡壺要求的咖啡豆研磨度略粗,適合略帶酸味的單品咖啡。

美式咖啡壺基本上是種用電力燜煮的咖啡機,適合中度或偏深度烘焙的咖啡,研磨顆粒略細,口味偏苦澀。美式咖啡壺有保溫功能,但保溫時間過長,咖啡就容易變酸。

意式咖啡壺是種通過高壓高溫讓蒸汽陝速通過咖啡粉萃取咖啡的機器,煮咖啡的最佳溫度在90度到98度之間,意式咖啡壺溫控做得相當好。家用的意式咖啡壺往往還帶著一支打奶泡的嘴,做卡布基諾;另外往往還有將杯子溫熱的功能,這個細節很重要,涼的杯子盛咖啡,口感就差了。

咖啡壺選購

日式咖啡壺有不同式樣,高低容量不同,但功用相似,購買時,只要注意下面的酒精燈與卜面相配就行。

美式咖啡壺有不同的容量,一般講,大家庭選擇6~12杯容量的,小家庭可選擇2-6杯容量的。另外,有濃淡口味選擇功能;有永久濾網和可更換濾網的區別,可根據不同情況選擇。

相比美式咖啡壺的簡便,意式咖啡機則更適合年輕時尚的人使用。既然是機器,就相對複雜些,選購時要注意機器的壓力和溫度,最好在購買時請商家現場示範一下。另外要注意,意式咖啡機有家用、辦公室用、商用等區別,**可相差十分遠哦。

玉石的鑑別方法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 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 水鑒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3 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 綠...

蜂蜜的鑑別方法

溫度在低於14 時開始結晶,潔白細膩油脂般晶瑩用筷子一插能插到底,相反如果是白糖熬製的,根本插不動,很硬。溫度高於14 時,開始融化呈液態。真蜂蜜的結晶,用手捻即化,含之即化。假蜂蜜的結晶塊,手捻時磨手,有砂礫感,咀嚼如砂糖。椴花蜜色澤晶瑩,醇厚甘甜,比一般蜂蜜含有更多的葡萄糖 果糖 維生素 氨基酸...

塑料種類的鑑別方法

正常來說塑料第一鑑別方法就是看顏色 透明程度 強度 韌性和比重,如果還是不清楚就要用燃燒鑑別方法。常用塑料簡易燃燒鑒別法 名稱英文燃燒情況燃燒火焰狀態離火後情況氣味 聚丙烯 pp 容易熔融滴落,上黃下藍煙少繼續燃燒石油味 聚乙烯 pe 容易熔融滴落,上黃下藍繼續燃燒石蠟燃燒氣味 聚氯乙烯 pvc 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