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飲用水監理細則

2023-02-08 17:39:03 字數 1314 閱讀 3903

基本簡介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理一般規定

(一)水源工程及取水構築物監理。對打井過程巡迴監理。對於下井管和濾料,引地表水的取水工程,水廠幫浦房、清水池基礎開挖等隱蔽工程,要旁站監理,並做好有關**和記錄備查。

(二)機電裝置的安裝監理。機電裝置到工地後,監理人員要對產品質量合格證、企業名稱、產地進行認定和記錄,嚴禁使用"三無"產品;對於消毒裝置,必須具有衛生部門認證證書;裝置安裝要求實行旁站監理。

(三)管道施工及入戶工程監理。管材到工地後,監理人員要對產品衛生許可批件、法人單位組織機構**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企業產品執行標準註冊證書、質量認證證書等進行核查記錄,禁止不符合衛生標準、未經認證的產品進入飲水工程。管道施工安裝實行巡迴監理,同時做好監理日記、月報工作。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理具體規定

(一)農村飲水安全工程要遠離汙染源,管理設施必須單獨成院。單村供水工程一般分為辦公室、生產室、體息室三間;聯村規模供水工程一般分為辦公室、財務室、生產室、消毒室、化驗室、體息室六間。

(二)管理院內綠化占地面積不小於管理院總面積的20%。

(三)管理院內、外牆面全部用水泥沙漿或灰粉沙漿粉涮後,用外牆漆進行塗涮美化,不能出現裸磚牆,牆立面距地面1公尺內應以藍色為主色調,1公尺以上以白色為主色調;

(四)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總體質量保證期不能低於15年。農村飲水安全工程水源井出現水渾、出沙等問題不能投入使用(施工合同中應明確水源井保質年限不低於15年)。

(五)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管材應統一使用高密度pe管及其以上符合農村飲用水安全標準的管材。

(六)管溝開挖深度應達到60cm-80cm,回填土的壓實係數應不小於90%,不允許直接將輸水管鋪設在排水溝內。

(七)水表井應統一建成圓形砼或方形磚砌,並加井蓋,每處工程入戶部分的形象應統一。

監理人員工作規定

在監理過程中,如發現監理人員不認真履行監理職責(包括下列行為:監理人員不到工程現場,檢查人員詢問時答不上職責範圍內的問題,不按要求做監理資料,對工程存在的問題不提出整改意見等),水利行政主管部門將視情節輕重,將對監理人員給予警告;警告2次後仍不改正的,將記入黑名單,取消其從事農村飲水安全專案監理資格。監理單位的監理人員有2人次被記入黑名單,則取消該監理單位在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理資格。

非專業監理人員不得頂崗從事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理工作,一經發現,立即對監理單位進行通報批評並上報省廳記入不良行為檔案。

建設單位工作規定

建設單位在專案建設過程中要積極配合監理單位工作,為監理單位提供必要的監理工作條件(合同中約定的食、宿、交通工具、工程地點或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並不得在工作中故意刁難監理人員。監理人員按要求提出工程質量問題時,專案施工單位應積極配合糾正問題,否則,監理人員應不予簽字認可,並及時向水利行政主管部門反映。

農村飲用水水質堪憂

作者 作文評點報 作文素材初中版 2013年第37期 翟莊子村是天津市最南的乙個邊界村。正在拉柴禾的楊振起說,這個村打的井水喝不得,又鹹又有怪味。現在村里喝的是 專供水 每壺0.5元。而村里的井水只用來刷鍋洗衣服,這種生活已經持續了2 3年。人家有錢的買2.5元一壺的,咱沒錢的買0.5元一壺的。張家...

飲用水預案

青山鎮中心小學 飲用水突發汙染事故應急預案 根據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要求。為提高我校預防和控制突發學校飲用水汙染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指導和規範學校飲用水汙染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減輕或者消除突發飲用水汙染事件的危害,保障全體師生員工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和校園穩定,結合我校實...

安全飲用水

cb18單元工程施工質量報驗單 泗洪水利 2010 質報號 合同名稱 泗洪縣2010年農村飲水安全工程 東南片 土建及管道安裝工程05標段合同編號 2010 shys tj05 說明 本表一式份,由承包人填寫。監理機構審簽後,承包人2份,監理機構 發包人各1份。溝槽開挖工序質量評定表 溝槽回填工序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