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風水的八方宜忌

2023-02-08 17:39:02 字數 1469 閱讀 9983

常言道,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易經風水學上認為: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繼而在八卦的基礎上演變各種卦象,而八卦所主的八方,即東、南、西、北、東北、西北、東南、西南,這八個方向是風水上最最基本的八個方向。每個方向對家居環境的影響至關重要。

那如何設定布局這些方位才方位才算合理呢?

54473

西北之位

38692

卦位幹,代表天,代表家中父輩,屬金,俗稱壽山,主貴氣旺氣壽運。西北之風,冰冽刺骨,如此山不高不實,則不擋風雨,不卸寒氣,不利生機,不利家道發展。由此,首選之處,西北位置須高,不可低陷,不可有路沖河衝及**侵犯。

若西北受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亥豬的生肖物件來補充西北之能量。

62429

東北之位

卦位艮,代表少男,屬土,俗稱子孫山,主管人丁及後代的發展,同樣影響家宅的長久運勢,宜高大充實,不可低陷,不宜有廁所及糞池等不淨之物,忌道路河流衝擊。若東北方向受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丑牛的生肖物件,如牧童騎牛的物件或掛畫來補充東北方之能量。

50676

西北、正北及東北三方為北面,代表家宅靠山,喜高大怕低陷,氣聚大吉,氣散破敗。正東之位

50086

卦位震,代表長男,屬木。又稱青龍之位,東方的好壞可影響到家人的學業發展及財運,東方應略高,謂之青龍抬頭,進財進祿,但又不可過高,東方乃陽光灑射之方,過高則庶陽,所謂物極必反。如東方低陷,見水也吉,謂之青龍得水,但若低陷無水或有臭水汙水,則會影響到家人運氣,不利健康與事業。

若東方受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兔生肖的物件擺設。

51395

28248

東南之位

48720

卦位巽,代表長女,屬木,與東方同屬青龍之位,旺文昌,利於見水,宜於做出水口,但不要過高,宜平淡寬敞。若東南受剋或房屋缺角,亦宜擺放兔生肖的物件擺設。

51395

28248

正南之位

住宅風水八方宜忌

國際易經網

卦位離,代表中女,屬火。南面不要有高山、高地、高建築等。高物擋光,萬物不長,草芽不發,無生機,不利於家運事業。

由此,南面應平,有流水則佳,水為財源,可聚財;有路更佳,旺財旺運。若南方受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馬的生肖物件,但不要擺放五數的馬,宜擺放四數之馬。

西南之位

14783

卦位坤,代表老母,屬土,可生育萬物,布局吉凶會影響到家中女性運程及夫妻關係,同樣也關係到家人的健康,宜寬暢明亮,忌陰暗及高物遮擋。若西南受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未羊的生肖來補充西南方之能量。

43393

正西之位

35671

卦位兌,代表少女,屬金。又稱白虎之位,白虎為凶星,但又主武將與威嚴,宜厚不可高,過低陷則沒有威嚴,易受人欺壓,男丁不得志,過高則白虎抬頭,主招惹事非,西面如高起,風水學上稱之為白虎篡堂,會帶來疾病厄難,運道不佳。古人日:

情願青龍高萬丈,不讓白虎高一尺。西方之地宜平厚,如伏虎之勢最佳,宜有路。若西方受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雞的生肖物件來補充西方之能量。

八方授權書滄州

法定代表人授權書 茲授權我單位擔任 工程專案的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對該工程專案的建設工作實施組織管理,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標準規範履行職責,並依法對設計使用年限內的工程質量承擔相應終身責任。本授權書自授權之日起生效。授權單位 蓋章 法定代表人 簽字 授權日期年月日 法定代表人授權書 茲授權我單位擔...

公司領導節前慰問情暖八方

1月13日是農曆臘月初十,兔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帶著對石各庄敬老院的熱切關注 對院內五保老人的親切關注,當天上午,我公司黨委史經理和孫經理在鎮黨委副書記的陪同下來到石各莊鎮敬老院,代表公司黨委看望慰問院長和五保老人,並送去慰問品和慰問金。當天的石各庄敬老院內熱鬧非凡,身著新衣服的五保老人們個個臉上洋溢...

八方面入手實現全面預算管理

一 明確組織機構 預算管理的組織機構是全面預算管理的基礎和保證,組織機構的設定包括各預算機構的設定 各機構的職能 責任單位的劃分 企業相關部門的職責。二 建立程式和流程 在對企業的管理 業務 財務情況充分了解的基礎上,設計全面預算管理解決方案的各個流程。預算管理的主要流程包括明確責任中心的權責 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