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幻想 寫給考生的一些學習心得和建議

2023-02-08 02:57:06 字數 911 閱讀 3582

我作為06年的考生,由於一些原因,未能夠全科通過,遺憾之餘有一些體會和建議,現寫下來,供大家參考。

《稅法一》

1、消費稅的稅率會有所變動;

2、第一章內容要給與足夠的重視,考試中往往佔20多分,而且一般第一章的題目通常是在捲麵的最前面,如果做得不順利,會影響後面的考試心情,我今年就是這樣。

《稅法二》

1、所得稅申報表會有所變動,報表的結構可以先不用深究,等新錶出來後再學;

《財務與會計》

1、明年的會計按新準則來編寫教材,所以學這門課程的同學,會計內容可以先不看,可先學習準則。

2、財管的內容比中級的淺,中級的題目會做,完全可以應付考試。

《法律》

1、教材在民商法的內容會有很大變動,比如公司法,破產法和合夥企業法

2、郭老師對07年注會經濟法教材變化的回答如下**自注會經濟法):

談到07年注會教材的變化問題,首先肯定的是一定會變,但具體的內容怎麼變,明確的告訴大家,誰也不知道。現在很多考生都問「沒書,怎麼複習經濟法」,我想首先向大家明確乙個觀點,沒有書並不是你不學習的藉口,然後,如何看待教材變化對現在複習的影響,取決於以下三個方向:

(1)今年新修訂的《合夥企業法》和《破產法》明年教材中肯定會有所體現,所以建議大家先不要看這兩處,如果精力允許,可以把這兩個新修訂的法律看看,網上大家都能搜的著。

(2)06年注會教材的《公司法》和《**法》兩章從編寫上看有些倉促,僅寫進了法律部分,我想,編書人肯定對這兩章「意猶未盡」,07年應該會引入一些證監會的檔案內容,例如《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首次公開發行**並上市管理辦法》等。但是談到具體引入哪些內容,怎麼引的問題,那是編書人的事兒,考生目前複習的任務是把現有06年教材這兩章的內容好好看看,如果有精力可以看看相關的法規原文。

(3)除了以上幾章之外的其他章節,每年都會有小幅的調整,但怎麼調,對現在考生們看書關係應該不大。

英語學習的一些心得

學了這麼多年的英語,有時候仍然覺得她陌生,就像乙個相處久了的知己,某一天你會發現她存在著以前你所不知道的一面。上大學的這幾年我很高興自己沒有把英語扔下,不管不問。我並不是什麼高水平的英語學習者,可是我對英語有著一種特別的情愫,她是一扇門,通過這扇門你會看到更加廣闊的天地。偶爾也會被人問及英語學習方法...

有關一些經營的一些心得

有關經營的一些心得 長篇 不定期更新。創業時要留意資金投入還大於預期 出於n多種原因,我們選擇了創業。現在大多數的朋友都基本會在創業前有市調,有預算。但大多數人在創業之前的資金都是短缺的 不足的。他們的預算在建立在自以為的基礎上,甚至有很多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創業目標,不斷地降低預算,削減開支。初期創...

給廣大藝考生的一些建議

我是合肥播音主持培訓 安徽藝術人生藝考培訓中心的一名學生,作為一名藝考的過來人,給廣大還未參加過藝考的學生們提供一點建議,希望能給在夢想路上追逐的各位提供一點幫助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條 無論如何都不要把文化課放下 過去的藝術類考試,由於錄取的文化分比較低,感覺上是學習成績不好的學生上大學的一條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