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下電力營銷管理與提高供電優質服務的策略

2023-02-08 01:48:06 字數 898 閱讀 9519

作者:何吉鵬

**:《名城繪》2023年第07期

摘要:隨著國家的全面發展,電力事業建設在過去數十年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電力市場的形勢也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在這種形勢下,供電企業唯有加強電力營銷管理,並向使用者提供優質供電服務,才能求得生存與發展。

文章將就這一方面的問題展開**。

關鍵詞:新形勢;電力營銷管理;提高;供電優質服務;策略

當前,提高電力服務質量,推進電力營銷工作已經成為電力行業發展的主要方向。電力行業的發展對於我國國民經濟的提公升和社會的發展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我國目前的營銷工作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1當前電力營銷工作的發展現狀

1.1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存在不足與風險

當今我國電力營銷工作的發展中,最普遍的現狀就是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存在不足與風險。其中,首要的風險就是操作風險,主要體現在相關工作人員在操作工程中由於操作失誤或者操作不仔細帶來的工作失誤等。或者是由於工作人員為了加快工作速度,降低了工作的質量,從而造成的操作問題。

除此之外,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還有一種風險就是技術風險。這主要是由於電力營銷管理系統的發展技術還不夠完善,對於資訊的保密做的不夠專業,從而容易造成資訊的洩露,這對於電力營銷管理的長遠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1.2市場營銷管理意識淡薄

當今我國電力營銷工作的發展中還普遍存在的另乙個現狀就是市場營銷管理意識淡薄。這主要體現在電力行業將工作重心放在技術公升級而不是電力營銷上,從而使得相關的工作人員對於自身的工作沒有足夠的熱愛和激情,久而久之會使得電力營銷的發展停滯不前。市場營銷管理意識淡薄還體現在對於電力營銷系統影響較大的相關工作沒有得到良好的開展,如電力服務制度不健全、電力服務水平較低、產品更新慢等,這都導致了電力營銷在行業中難以推進和開展,對於電力營銷的長遠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說,認識到這個問題對於電力行業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新形勢下供電企業如何做好電力營銷管理工作

電力企業目前面臨著新的形勢,機遇與挑戰並存。要想營造出乙個充滿活力的 不斷發展壯大的電力市場,我們只有認清形勢,轉變觀念,強化市場營銷管理,充分發揮職工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力,才能帶動和刺激電力消費的增長,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一 當前電力營銷工作的現狀 第一,市場營銷管理意識淡薄我們必須高度...

電力新形勢下員工思想狀況分析

隨著我公司電力市場管理的實施,職工的思想發生了很大變化。了解電力市場新形勢下廣大職工的思想狀況,對進一步加快企業改革,推動企業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為此,我局黨委採取無記名問卷和召開座談會的方式對全域性職工的思想狀況進行了一次調查。共發出問卷2720份,收回問卷2699份,為總數的99.6 綜合...

新形勢下的班級管理

三 寓教於樂 集體活動能發揮娛樂 導向 育人的功能,班主任要積極組織 參與學校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促進學生相互關心,尊重理解和協作的關係。許多優秀班主任的經驗表明 寓教育於活動中 對實現班集體的共同目標對每乙個人的健康成長都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動則需班主任根據不同年級的特點來確定。最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