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高中作文 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2023-02-07 22:30:02 字數 704 閱讀 2070

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生活就像一架鋼琴,那些白色的琴鍵代表著和諧與美好,而那些黑色琴鍵則代表著生活中的磨難,只有當黑白鍵交加方可彈奏出一曲美妙的樂章??生活。

從古至今**就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伯牙鼓琴猶如高山流水,一瀉千里,子期聞之則成畫於腦海之間,於是便有了一段知音的佳話。

英俊瀟灑的梁山伯與美麗動人的祝英台曾為世人留下了藝術的象徵,他們的生活便是藝術,而藝術也不曾離他們遠去。塵世給了他們悽慘與傷痛,他們卻用化蝶雙飛給世人見證了真情,也因此便有了遍布世界的千古絕唱《梁祝》。

回到過去,我看到了十二月充滿憂傷的克萊得曼,用他**的靈魂彈奏出了那淒美的《夢中的婚禮》,用他的心靈為自己的祖國鳴奏了《c小調練習曲》,用藝術的方式給敵人留下了美麗的背影,這便是生活演繹出的藝術境界。

生活中的技術遍布生活的每個角落,無論是放羊的牧民,還是田地裡的農民,他們嘴裡哼

無論是對彼此知心的條件的伯牙和子期,還是相親相愛的梁山伯與祝英台,他們所創造的藝術不是因人而美,而是因為它們為彼此所付出的真心的美麗,這才是藝術所追求的至高點,才是藝術的本質。

藝術家的靈感來自於對生活的感知,他們對生活深刻的理解之上才建造出了藝術,給自己尋找乙個感情的載體,所以生活離不開藝術,而人永遠在藝術之後,所以演奏也並不是突出演奏者的美,而是藝術的美,藝術是源於生活,但卻比生活高雅。

有時候我們也在為感情找載體,不管載體的對與錯,能表達自己的心聲那便是藝術。

藝術源於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2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

教學時間 教學時數 1課時 課型 欣賞.評述 教學目標 1 知識和能力 學生通過一系列教學活動理解 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 這一藝術觀點,能夠結合理論分析美術作品,並發表自己的看法。2 過程和方法 參與 自主 合作 民主。3 情感 態度 價值觀 學生通過對藝術觀點的 理解和尊重他人的審美取向,發展自...

高中作文《整理》

我著實是乙個不愛整理東西的懶人,桌面 地面 櫃子裡 都總是凌亂地擺著我看完的書,畫好的畫稿,只有到了過年,我才願意將他們整理整理 我與書雖說懶,但每年整理書櫃這事我卻從不喊累,一是因為自己愛書,整理整理便很是開心,二是在這整理的過程中往往會發現自己一年來的成長,不至於死讀書而迷失了自我。今年整理書櫃...

高中語文材料作文 生命源於積極

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鬧 把悲傷過盡,才可以重見歡顏 把苦澀嚐遍,就會自然回甘。不同的經歷有著不同的感悟,與其在困境正徘徊不如積極試著去改變,即使結果不令人滿意,但至少努力過。紅塵萬丈,回首往事,我聽到時光深處有乙個高亢嘹亮的聲音 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 劉偉,空空袖管的你,仍用雙腳彈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