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混合結構多層辦公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範例

2023-02-07 22:09:04 字數 4142 閱讀 1079

26混合結構多層辦公樓

編制日期:2023年5月10日

編制單位:

某機關辦公樓工程,混合結構5~6層,建築面積4842.4㎡,其中6層部分為1355.8㎡(伸縮縫以東部分)。

工程的北外牆位於紅線內1.2m,南端距招待所圍牆9.5m,樓西側有預留的食堂建築用地長24m,東面是土道,東外牆離路邊排水明溝2m。

首層層高3.2m,2~6層層高3.0m,女兒牆高800mm。

±0.00絕對標高為48.60m,室內外高差600mm,簷頂標高18.

800m,建築平面布置見圖3-8.

圖3-8 建築平面布置圖(二層平面)

1—走廊;2—接待室;3—閱覽室;4—資料室;5—辦公室;

6—樓梯;7—男女廁所;8—盥洗室;9—會議室

門廳、樓梯間、走廊及陳列室、會議室、接待室等公共用房為預製磨石地面,乳膠漆牆裙;廁、浴、盥洗間為錦磚地面,瓷磚牆裙,水泥石棉板吊頂;其他房間為水泥地面和水泥踢腳板,抹灰噴漿牆面。頂棚為刮膩子噴漿。鋼外窗,預製磨石窗台板,其餘均為木門窗。

屋頂做法為水泥焦渣找坡,200mm厚加氣混凝土保溫,二氈三油一砂防水做法。外牆以清水勾縫牆面為主,6層部分與山牆為粘刷石,水泥窗套用白色塗料。

基礎埋深2.80m(絕對標高45.80m)。

據勘察報告,地下水位為45.80~46.20m,基底為輕粉質粘土和粉質粘土,區域性可能有淤泥,地下水無侵蝕性。

設計要求基底落在老土上,f=130kn/㎡。基礎墊層為c15混凝土,厚300mm,寬2.2~1.

5m,構造配筋。經與設計商洽,下加200mm厚級配砂石,作為壓淤,排水和分散壓力措施。磚砌大放腳,基礎牆360mm寬,-2.

120及-0.060處各有360mm×120mm鋼筋混凝土圈樑,強度等級為c20。構造柱筋錨於-2.

120處圈樑內。

結構按8度抗震設防。內外牆混合承重,外牆370mm,內牆240mm大間以c25預製混凝土進深梁支承樓板。構造柱斷面240mm×360mm。

1~6層的拐角陽台及其後部的樓板和廁、浴、盥洗室樓板為現澆鋼筋混凝土,其餘樓板、屋面板均為預應力圓孔板。樓梯是預製構件,每層設圈樑。所有現澆結構混凝土均為c20。

磚等級不小於mu7.5。砌築砂漿:

首、2層m7.5,3、4層m5,5、6層m2.5,內隔牆120mm厚,m2.

5砂漿砌築。砌築砂漿均為水泥混合砂漿。

電氣管線為鐵管暗敷。供暖為兩回路上給下回方式,採用四柱水暖爐片,窗下留120mm深暖氣片槽。

主要工程量:挖土1694m3,填土1205 m3,室內暖溝97.3m,級配砂石251 m3,c15墊層混凝土232 m3,基礎砌築422 m3,基礎部分混凝土68 m3,±0.

00以上結構砌築2105 m3,現澆混凝土323 m3,sl5.1梁34根,sl1.8梁20根,預應力圓孔板845塊,混凝土過梁962根,鋼窗232樘,木窗82樘,木門182樘,內牆抹灰5180㎡,外牆抹灰1242㎡,屋面防水920㎡,錦磚樓面103㎡,水泥樓地面3104㎡,磨石地面526㎡,瓷磚牆裙212㎡。

1、施工員近幾年來承擔工程的施工經歷及業績

周xx,男,現年xx歲,中專文化,土建工程師,施工員經歷8年,該專案任施工員。

2023年12月竣工的xx市計生委服務大樓任施工員,該工程框架八層,建築面積8587平方公尺,跨度14公尺,合同工期420天,施工工期380天,竣工驗評時一次被評為98度xx省優質工程[湘建(1999)建字第196號檔案],xx市優質工程[衡建工字(1999)第18號檔案],市優良工程(98衡質監字第96號),芙蓉獎工程,現場文明施工受到xx市建工局、建設單位一致好評,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023年9月竣工的xx市國稅分局綜合樓工程任施工員,該工程框混結構七層,建築面積6980平方公尺,跨度13公尺,合同工期320天,施工工期320天,竣工驗評時一次被評為xx市優良工程(97衡質監字第07號證書)。現場文明施工受到xx市建工局、建設單位一致好評,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質檢員近幾年來承擔工程的施工經歷及業績

***,男,現年xx歲,中專文化,土建工程師,該專案作質檢員。

2023年10月竣工的核工業四一五醫院門診樓工程,任質檢員。該工程框架六層,建築面積6400平方公尺,跨度14公尺,合同工期300天,施工工期290天,竣工驗評時,一次被評為xx省優質樣板工程、xx市優質樣板工程。現場文明施工受到xx市建工局、建設單位一致好評。

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023年6月竣工的xx市郵電局南嶽培訓中心工程任質檢員。該工程框混九層,建築面積10358平方公尺,跨度14公尺,合同工期390天。施工工期380天,2023年9月份被評為「xx省施工現場綜合考評樣板工程」、99年年度xx省優質工程[湘建(2000)建字第136號檔案]、xx市優良工程(99衡監字第43號證書)、xx市優質工程(衡建工字[2000]第20號)、金雁獎工程(衡建工字[2000]第19號)。

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023年9月竣工的xx市國稅務局二分局綜合樓工程,任質檢員。該工程框混結構七層,建築面積6980平方公尺,跨度13公尺,合同工期320天,施工工期320天,竣工驗評時一次被評為xx市優良工程(97衡監字第07號證書)。現場文明施工受到xx市建工局、建設單位一致好評,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3、安全員近幾年承擔工程的施工經歷及業績

***,男,現年31年,中專文化,土建工程師,該專案任安全員。

2023年8月竣工的xx市人事局綜合樓工程,任安全員。該工程框混結構七層,建築面積4190平方公尺,跨度14公尺,合同工期280天,施工工期為260天,竣工驗評一次被子評為xx省優質樣板工程、xx市優質樣板工程,現場文明施工受到xx市建工局、建設單位一致好評,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023年6月竣工的xx市郵電局南嶽培訓中心工程任安全員。該工程框混九層,建築面積10358平方公尺,跨度14公尺,合同工期390天,施工工期380天,2023年9月份被評為「xx省施工現場綜合考評樣板工程」、99年年度xx省優質工程[湘建(2000)建字第136號檔案]、xx市優良工程(99衡監字第43號證書)、xx市優質工程(衡建工字[2000]第20號)、金雁獎工程(衡建工字[2000]第19號)。在施工過程中未了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023年5月竣工的xx市高新技術開發區水口山礦務局3號住宅樓工程,任安全員。該工程混合結構八層,建築面積3700平方公尺,跨度13公尺,合同工期180天,施工工期160天,竣工驗評時一次被評為xx市優良工程(98衡監字第09號證書),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4、資料員近幾年承擔工程的施工經歷及業績

***,男,現年31歲,大專文化,土建工程師,該專案任資料員。

2023年8月竣工的xx市農校食堂、禮堂工程任資料員,該工程框架結構三層,建築面積3909平方公尺,跨度21公尺,合同工期280天,施工工期270天,竣工驗評時一次被評為市優良工程(98衡監字第38號證書),現場文明施工受到xx市建工局、建設單位一致好評,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2023年8月竣工的xx市衛生學校教學樓工程,任資料員。該工程框混九層,建築面積8500平方公尺,跨度13公尺,合同工期300天,施工工期280天,在施工過程中和竣工驗評時分別獲得安全部檢優良工程(湘安監07[99]安監字第008號),xx市優質工程(衡建工字[2000]第20號)、金雁獎工程(衡建工字[2000]第19號),99年度xx省施工現場考評綜合樣板工程(銅牌),99年度xx市施工現場綜合考評樣板工程(證書),xx市優良工程(99衡質監字第88號),****達標優良專案(衡建工字[1999]第45號檔案),xx省優質工程(湘建[2000]建字第136號檔案),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過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1)現場已基本平整。測量用基準點由建設單位提供。本工程地處市郊,根據市容管理部門規定,在場地東、北、西三面埋預製混凝土立柱,安裝拆遷式圓鋼圍欄。

迴圈道、構件存放區鋪焦渣;塔道按工藝標準夯實地面,作枕下縱向灰土帶。場地挖好排水溝。

建設單位已向招待所借12間平房,作為施工用房,並允許在招待所空地北部搭設工具棚和小車庫,因此需在圍牆上拆出道口,並在招待所院內拉刺網分隔。這些刺肉、臨時工棚和圍牆缺口,必須在工程交付建設單位前拆淨或恢復。

(2)本工程施工用水、用電均從南側接入,單獨裝水、電表。

(3)腳手架木:基礎施工時,按需要架排木,鋪腳手板,作為小推車運料通道。結構階段採用組裝平台,內架砌築,外架用橋式架作為防護措施。

橋架立柱的位置應預留出捲揚機井架的面寬。橋架按工藝規程要求,隨層上公升,並作好每層立柱與外牆牆體的拉結。二層ⅲ段完成砌築時,開始立西側捲揚機井架,為4~6層砌築提供垂直運輸手段。

橋架首層頂處外掛程式3m安全網。

某混合結構辦公樓結構設計

一 結構方案的選擇 1 主體結構設計方案 該建築物層數為五層,總高度為16.5m,層高為3m,房屋的高寬比為16.5 12 1.375 2,體型簡單,室內要求空間小,多為小辦公室,橫牆較多,所以採用配筋砌塊砌體結構。2 牆體布置 縱牆的間距39.6m 40m,可不設伸縮縫。場地土質比較均勻,房屋體型...

多層磚混結構辦公樓

3施工組織設計任務書及指導書 一 目的 本課程設計為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課程的主要教學環 節之一,它是對已學過的建築施工知識進行綜合性的演練運用過程。通過本課程設計,初步掌握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內容,設計步驟和方法,鞏固所學 的理論知識 並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施工組...

多層磚混結構辦公樓

本工程為某省 公司的辦公樓,位於 市郊 公路邊。施工任務由市建 公司承擔.本工程定於4月1日開工,要求在本年12月30日竣工。限定總工期9個月,日曆工期為225天。根據勘測報告 土壤為 級大孔性黃土,天然地基承載力為150kn m2,地下水位在地表下7 8m。本地區土壤最大凍結深度為0.5 m。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