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土木工程畢業設計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7 21:42:02 字數 3502 閱讀 4133

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開放教育畢業設計(**)

安徽廣播電視大學

畢業** (設計)

課題名稱: 涼亭雅苑安置點1#樓工程

專業名稱:

學號: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分校名稱:

2023年11月10日

總目錄1 畢業設計任務書 3

2 摘要 6

3 目錄 7

4 施工組織設計書 11

5 參考文獻 78

6謝詞 79

7附圖 80

蕪湖電大2015秋學期土木工程本科畢業設計任務書

一、 設計目的

畢業設計是土木工程專業建築管理方向的乙個重要教學環節,是學生完成在校全部基礎和專業課程以後,所進行的最後學習和實踐性綜合訓練。其目的是通過畢業設計鞏固、深化和擴充套件所學知識,培養和鍛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技術基礎課、專業課知識和相應技術,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在工程製圖、理論分析、工程實踐、計算機應用等綜合能力方面得到鍛鍊和提高。

隨著現代化工程建設專案的不斷擴大,施工技術難度與質量要求在不斷的提高,建設領域施工管理的複雜程度和難度也越來越高。施工組織設計是指導工程施工準備和施工全過程的技術經濟檔案。本設計是通過乙個具體的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學生在科學組織與管理工程施工生產過程、對工程施工的質量、安全和成本控制等方面,有乙個全面的了解和掌握,鍛鍊學生獨立思考的工作作風,增強學生的工程實踐意識和創新能力,為今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 設計題目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例如:碧湖藍庭5號樓施工組織設計

三、 選題要求

1、 工程專案由參加畢業設計的學生自定,宜為已建或在建的房屋工程。

所選工程可以是以下幾種型別的房屋工程:

(1) 以磚混結構為主的多層民用建築(不得小於六層,建築面積不小於4000㎡);

(2) 全框架、全現澆鋼筋混凝土多層民用建築(不得小於五層,建築面積不小於4000㎡);

(3) 框架、框剪、筒體等各類高層民用建築;

(4) 單層鋼筋混凝土、鋼結構工業廠房。

2、 工程施工圖及設計條件由參加畢業設計的學員自己準備。

四、 設計內容及要求

1.編寫工程概況

工程概況包括工程建設概況、建築裝修概況、結構設計概況、施工條件等簡述,要求說明擬建工程的工程名稱、性質、規模、地點特徵、建築面積、建築裝修及結構設計概況,施工工期、自然條件、施工條件等。

2.確定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包括分部工程的劃分及每個分部工程流水段的劃分和流水方向;確定主要分部分項施工過程的施工方法、勞動班組組成及相應的技術措施;編制分部分項施工過程的工藝流水順序框圖。

3.編制施工進度計畫

確定各施工過程及其工程量;計算勞動量或機械台班量;確定各施工過程流水節拍和乙個分部工程施工時間、施工班組人數;分部分項施工過程的並行搭接,編制施工進度表。

4.設計布置施工平面圖

施工平面圖要求表現當前施工工程、擬建工程、已有建築物和構築物,施工圍牆和周圍環境,垂直運輸機械、攪拌機械、材料和構件堆場、鋼筋和木工加工棚、辦公及休息用房、食堂、廁所、現場施工的臨時供水供電線路、施工臨時道路等內容,其中材料和構件堆場、臨時房屋等的面積,應根據定額標準和經驗確定。供水幹線管徑、供電變壓器容量、供電幹線型號和線徑均要求通過計算確定。要求平面圖布置合理,便於施工,滿足安全、消防、勞動保護、規劃和環保的要求。

5.編制施工準備工作、勞動力、技術物質資源的需要量及加工**計畫。

6.工程質量及安全措施。

提出若干個保證工程施工質量及安全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並提出質量與安全檢查的基本要求等。

7.降低成本、技術節約措施。

8.冬雨季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9.各項技術經濟指標。

10.其他必要的說明與要求

五、 畢業設計成果

1. 施工組織設計書,不少於5萬字;

2. 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1#圖紙繪製)及網路圖(單、雙代號、時標、時標網路均可)(1#圖紙繪製);

3.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基礎階段施工平面布置圖、主體階段施工平面布置圖及裝飾階段施工平面布置圖(分別用1#圖紙繪製)。

施工組織設計書要求文字表達清楚,章節安排合理,排版規範。文字的具體格式、字型、排版應符合以下要求:①紙張大小:

a4;②字型、字型大小:一級標題為三號黑體,一級以下標題及正文為五號宋體;③行間距:1.

5倍行間距;④裝訂次序:封面——總目錄——畢業設計任務書——摘要——目錄——施工組織設計書——參考文獻——謝詞——附錄(5張a4圖及相關資料附後)。建議畢業設計文字雙面列印。

圖紙必須符合國家製圖標準繪製,並且圖面整潔,比例合適,尺寸正確,圖框、圖示、字型應符合要求,線條粗細分明,並附有必要的圖注和說明。圖紙按標準方式摺疊後放入畢業設計資料袋中。

設計成果除按上述要求列印、裝訂外,還須網上提交乙份電子文件和答辯時需演示的ppt電子文件。

六、 畢業設計時間

2023年9月15日—2023年12月15日

七、 其他要求

1. 開工時間:2023年9月15日。

2. 章節編號:一級1、2、3……;二級1.

1、1.2、1.3……;**1.

1.1、1.1.

2、1.1.3……;四級1.

1.1.1、1.

1.1.2……。

3. 章節內容順序:一律按「設計內容及要求」中的內容順序,即1 工程概況、2 施工方案……。

涼亭雅苑安置點1#樓施工組織設計

學生:指導老師:

本施工組織設計對涼亭雅苑安置點1#樓工程進行統一施工策劃。工程北面臨街。此住宅樓為十一層高層建築,建築高度30.

1m。住宅採用一梯多戶單元布置,每單元設定乙個樓梯,底層用作社群用房、活動中心、管理用房等。

本工程設防烈度為六度,屬二類建築;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為二級;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乙級;建築樁基的安全等級為二級;建築抗震設防為丙類;剪力牆抗震等級為**;結構構件的耐火等級為二級。

門窗工程:其中門有鑲板門、塑鋼推拉門、甲乙級防火門,窗為塑鋼窗(大部分窗帶紗),一層設有鋁合金門連窗。

油漆:木門及木製構件刷黃色調和漆一底二度;室內外露明金屬構件做防鏽漆一道,銀粉漆二道,木質構件與牆體接觸處滿塗防腐油一道。

建築防水:牆體防潮層設在室內一層的牆體標高-0.060m處,用20厚1:

2水泥砂漿摻5%防水劑。屋面的上人屋面為剛性防水和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防水屋面;不上人屋面為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防水屋面。

建築裝修:

內牆:白色乳膠漆、混合砂漿。

外牆:白色彩砂塗料和水刷石。

樓地面:水泥砂漿和陶瓷地磚。

頂棚:混合砂漿頂棚。

本工程為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結構,本工程場地土型別為ⅱ類中軟場地土。本工程基礎為樁上承臺-地梁基礎。

1.3.1混凝土:

1. 樁身及護壁的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5,承臺、基礎梁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30。

2.其它部位的混凝土強度等級如下:

起止高度剪力牆梁、板等

-1.500—15.470 c35c30

15.470—27.470 c30c25

27.470以上c25c25

土木工程畢業設計致謝

參考文獻 1 參考書 鋼筋混凝土與砌體結構 教材 建築力學 下 教材 建築地基與基礎 教材 2 國家標準 規範 規程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gbj50001 2001 建築結構製圖標準 gbj50105 2001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2001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0...

土木工程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山東科技大學 本科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 題目 山東科技大學藝術文法學院樓學院名稱土木建築學院 專業班級土木工程2008級3班 學生姓名 學號 200801021122指導教師 填表時間 2012年3月1日 填表說明 1.開題報告作為畢業設計 答辯委員會對學生答辯資格審查的依據材料之一。2.此報告應在指...

土木工程畢業設計調研報告

土木工程專業畢業設計調研實習手冊 院系名稱 土木建築學院 專業班級 土木工程 學生姓名 劉月芳 學號 20044040328 指導教師 韓陽 調研實習時間 2008 3 3 2008 3 8 1 手冊專門用於學生調研實習記錄 學生要認真 如實記錄調研實習情況。2 調研實習手冊於調研實習結束後,交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