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柄連桿機構

2023-02-07 21:18:06 字數 3612 閱讀 2986

8.(  )是指金屬材料是否容易被切削工具進行加工的效能。

a、可焊性b、延展性c、切削性d、滲透性

9.下列選項屬於形狀公差的是(  )。

a、圓度b、平行度c、垂直度d、同軸度

10.對形狀公差進行標註時,不必考慮的選項是(  )。

a、指引線的位置 b、專案符號 c、基準代號字母 d、公差值

11.由基爾霍夫第二定律可知,當電阻的電流方向與迴路和繞行方向相同,則電阻上的電壓降取(  )。

a、正b、負c、零d、不能確定

26.( a )用於測量發動機無負荷功率及轉速。

a、汽車無負荷測功表b、氣缸壓力表

c、發動機轉速表d、發動機分析儀

31.同一活塞環上漏光弧長所對應的圓心角總和不超過 ( c )。

a、15ob、25oc、45 od、60 o

32.對於曲軸前端裝止推墊片的發動機,曲軸軸向間隙因磨損而增大時,應在保證前止推片為標準厚度的情況下,加厚( b )止推墊片的厚度,以滿足車輛曲軸軸向間隙的要求。

a、前b、後c、第一道d、第二道

33.符號代表( d )。

a、平行度b、垂直度c、傾斜度d、位置度

34.待修件是指具有較好( b )的零件。

a、修理工藝 b、修理價值 c、使用價值 d、幾何形狀

36.發動機汽缸徑向的磨損量最大的位置一般在進氣門( c )略偏向排氣門一側。

a、側面b、後面c、對面d、下面

37.以下屬於汽缸體螺紋損傷的原因的是( a )。

a、裝配時螺栓沒有擰正 b、異物碰撞 c、工具使用不當 d、汽缸蓋過小

39.確定發動機曲軸修理尺寸時,除根據測量的圓柱度、圓度進行計算外,還應考慮( b )對修理尺寸的影響。

a、裂紋b、彎曲c、連桿d、軸瓦

65.( c )不是連桿軸承異響的特徵。

a、溫度公升高,聲音變化不大b、隨發動機轉速增加,聲音加大

c、尖脆的嗒嗒聲d、發出較大清脆的噹噹金屬敲擊聲

66.( a )導致活塞銷產生異響。

a、活塞銷松曠 b、活塞磨損過大 c、氣缸磨損過大 d、發動機壓縮比過大

169.( )使用活塞環拆裝鉗拆裝活塞環時用力必須均勻。

179.( )發動機汽缸蓋翹曲,不可用敲擊法校正。

28.(  )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良好的韌性,在汽車上主要用於製造受熱、受磨損和衝擊載荷較強烈的零件。

a、合金結構鋼 b、合金工具鋼 c、特殊效能鋼 d、碳素鋼

12.2023年頒布的國家標準汽車型號由(  )部分構成。

a、2b、3c、4d、5

13.在發動機的四個工作行程中,只有(  )行程是有效行程。

a、進氣b、壓縮c、做功d、排氣

15.柴油機燃燒室按結構形式可分為(  )燃燒室和統一式燃燒室。

a、球形式b、分開式c、u形式d、w形式

24.(  )用於診斷發動機汽缸及進排氣門的密封狀況。

a、汽缸漏氣量檢測儀b、真空表

c、發動機分析儀d、尾氣分析儀

28.檢查連桿軸承間隙時,在軸承表面上塗以清潔的機油,將軸承裝在連桿軸頸上,按規定擰緊螺母,將連桿放平,以桿身的重量徐徐下垂,用手握住連桿小端,沿(  )向扳動時應無松曠感。

a、軸b、徑c、前後d、水平

29.活塞環漏光處的縫隙應不大於(  )mm。

a、0.01b、0.03c、0.05d、0.07

30.捷達發動機新軸的軸向間隙為0.07~0.17mm,磨損極限為(  )mm。

a、0.10b、0.15c、0.20d、0.25

31.噴油器試驗器用油應為沉澱後的(  )。

a、「0」號輕柴油 b、煤油c、液壓油d、機械油

32.符號代表(  )。

a、平行度b、垂直度c、傾斜度d、位置度

33.待修件是指具有較好(  )的零件。

a、修理工藝 b、修理價值 c、使用價值 d、幾何形狀

34.發動機汽缸體上平面翹曲後,應採用(  )修理。

a、刨削b、磨削c、冷壓校正 d、加熱校正

35.以下屬於曲軸軸承螺紋損傷的原因的是(  )。

a、裝配時螺栓沒有擰正b、異物碰撞

c、工具使用不當d、螺栓重複使用

36.在測量發動機汽缸磨損程度時,為準確起見,應在不同的位置和方向共測出至少(  )個值。

a、2b、4c、6d、8

37.發動機曲軸各軸頸的圓度和圓柱度誤差一般用(  )來測量。

a、游標卡尺 b、百分表c、外徑分釐卡 d、內徑分釐卡

39.根據《汽車發動機缸體與氣缸蓋修理技術條件》(gb3801-83)的技術要求,汽缸套上端麵應不低於汽缸體上平面,亦不高出(  )mm。

a、0.10b、0.075c、0.05d、0.25

61.(  )不是活塞銷松曠造成異響特徵。

a、發出尖脆的嗒嗒聲 b、溫度公升高,聲音減弱或消失

c、怠速或低速較明顯 d、單缸斷(油)時,聲音減弱或消失,恢復工作時,聲音明顯或連續兩聲響聲

170.( )使用活塞環拆裝鉗拆裝活塞環時用力必須均勻。

172.(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四大部分組成。

173.( )按點火方式不同發動機可分為點燃式和壓燃式兩種。

174.( )有時六輪汽車的六個輪都是驅動輪。

180.( )裝配時汽缸蓋螺栓扭緊力不均勻會導致汽缸蓋翹曲變形。

37.在滿足工件表面功能要求的情況下,應盡量選用(  )表面粗糙度數值。

a、較大的b、較小的c、不同的d、相同的

11.在發動機的四個工作行程中,只有(  )行程是有效行程。

a、進氣b、壓縮c、做功d、排氣

20.對於曲軸前端裝止推墊片的發動機,曲軸軸向間隙因磨損而增大時,應在保證前止推片為標準厚度的情況下,加厚(  )止推墊片的厚度,以滿足車輛曲軸軸向間隙的要求。

a、前b、後c、第一道d、第二道

21.用質量為0.25kg的錘子沿曲軸軸向輕輕敲擊連桿,連桿能沿軸向移動,且連桿大頭兩端與曲柄的間隙為(  )mm。

a、0.17~0.35 b、0.35~0.52 c、0.52~0.69 d、0.69~0.86

24.當汽缸拉缸後,確定了某級修理尺寸,以下相應的零件可不報廢的是(  )。

a、活塞b、連桿c、活塞銷d、活塞環

26.發動機汽缸徑向的磨損量最大的位置一般在進氣門(  )略偏向排氣門一側。

a、側面b、後面c、對面d、下面

27.以下屬於汽缸蓋腐蝕的主要原因的是(  )。

a、冷卻液加註過多b、使用了不符合要求的冷卻液

c、汽車工作條件惡劣d、汽車長時間超時間超負荷工作

28.以下屬於汽缸體螺紋損傷的原因的是(  )。

a、裝配時螺栓沒有擰正 b、異物碰撞 c、工具使用不當 d、汽缸蓋過小

29.以下屬於曲軸軸承螺紋損傷的原因的是(  )。

a、裝配時螺栓沒有擰正 b、異物碰撞 c、工具使用不當 d、螺栓重複使用

30.以下不屬於凸輪軸變形的主要原因的是(  )。

曲柄連桿機構

課題曲柄連桿機構2課時 教學內容曲柄連桿機構作用 組成 連線關係 教學目的掌握曲柄連桿機構及主要機件的作用 組成及它們之間的連線關係。重點難點曲柄連桿機構作用 組成 連線關係 教學方法講授多 講授新課 一 組成 曲柄連桿機構的主要零件可以分為三組,即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1 機體組 機體是...

曲柄連桿機構結構與檢修

學習目標 1 知道曲柄連桿機構的組成和原理,各主要零部件裝配連線關係 2 會進行曲柄連桿機構的拆卸 檢修以及裝配和調整。一 曲柄連桿機構概述 一 功能 將燃氣作用在活塞頂上的壓力轉變為曲軸旋轉運動而對外輸出動力。工作中,曲柄連桿機構在作功行程中把活塞的往復運動轉變成曲軸的旋轉運動,對外輸出動力 在其...

平面連桿機構章試題

1 填空 1 在曲柄搖桿機構中,擺角是指極位夾角是指 2 在曲柄搖桿機構中,當搖桿為件,曲柄為件時,機構會產生 死點 3 平面四桿機構的基本型式是其中,固定的構件稱為機架 與之相連的構件稱為與之相對的構件稱為 4 平面連桿機構當行程速比k 時,機構就具有急回特性。5 不滿足桿長和的鉸鏈四桿機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