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導暖氣片製作技術簡介暖氣超導液如何製作

2023-02-07 21:18:03 字數 2791 閱讀 4706

超導取暖是當今世界超導傳熱和高效換熱的新技術,是利用電、沼氣、普通鍋爐、煤爐、太陽能熱水器等為熱源,克服了舊式水鍋爐氣阻、腐蝕水管、傳遞效率低的三大難題,並且實現了自主控溫,大幅節省了取暖費用,是當今最值得關注的高效節能技術,而超導液更是起著決定性作用。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超導暖氣片製作技術以及暖氣超導液是如何製作的。  一、超導暖氣片的工作原理超導暖氣片是熱管技術的公升級產品,是暖氣片行業技術的又一大進步,當熱源介質通過超導暖氣片的熱源導管時,超導暖氣片真空部位內的超導液被啟用,啟用而蒸發的高溫氣體通過暖氣片表面向外輻射散熱。

同時自己被冷凝而流回到熱源導管處又被啟用、蒸發。如此反覆工作達到散熱的目的。  二、超導暖氣片的特點  1、高效:

產品中超導液的啟動溫度為30度,具有極快的傳熱速度,當有熱源通過時,散熱器內的超導液以25公尺/秒的速度迅速散熱。熱效率極高。  2、節能:

超導暖氣片散熱快,回水公升溫快,熱源利用率高。系統內介質容量少,,最高節能50%左右,節水90%左右。  3、防腐蝕耐久:

真空部位不接觸空氣和水,超導液對其內腔又有保護作用,則超導暖氣片真空部位不氧化、耐久。而底部走水管,採用加厚處理,使整個散熱器的使用壽命長達30年以上。  4、系統穩定.

安裝方便:整個系統可視為只有管路,沒有散熱裝置,所以不易產生氣堵現象。超導暖氣片上沒有放水閥,使用者無法私自放水。

系統穩定、安裝方便。  5、外形美觀,初投資低:以中心距500mm為例,鋼製7025型,散熱量40w/柱,取暖參考面積0.

7---1.0平方公尺;鋼鋁復合7575/8080型,散熱量61w/柱,取暖參考面積1.0---1.

5平方公尺;鋁製7575/8080型,散熱量80w/柱,取暖參考面積1.5--2.0平方公尺,每單位面積初投資低。

7575/8080型採用工藝圖案上下扣罩,顏色多樣,美觀實用。  三、暖氣超導液的製作暖氣超導液能省煤50%。超導液配方

一、原料:硫酸鉀(化學純)、重鉻酸鉀(化學純)、二次蒸餾水。二、配比:

硫酸鉀0.5%、重鉻酸鉀2%、二次蒸餾水97.5%。

三、製作方法:(以配製100克傳熱介質為例)先將二次蒸餾水97.5克、硫酸鉀0.

5克、重鉻酸鉀2克依次加放燒杯中,然後燒杯下面加熱,邊加熱邊攪拌,溶液溫度不得超過60攝氏度,待硫酸鉀和重鉻酸鉀完全溶解後,將燒杯離開熱源冷卻至室溫。注:1.

上述化學原料也可先用分析純,原料配比不變。2.化學原料可到當地化學試劑門市部、化學試劑玻璃儀器門市部或醫藥**站購買。

3.介質如出現結晶,可加溫溶解後再用,不影響效果。]【中文名稱】重鉻酸鉀;紅礬鉀【結構或分子式】k2cr2o7【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294.

18【密度】相對密度2.676(25℃)【溶解度】20℃時在水中的溶解度是12克。【熔點(℃)】398【性狀】橙紅色三斜晶體或針狀晶體。

【溶解情況】溶於水,不溶於乙醇。  【用途】供製鉻礬。火柴、鉻顏料、並供鞣革、電鍍、有機合成等用。

【製備或**】可由重鉻酸鈉與氯化鉀或硫酸鉀進行復分解而製得。【其他】在白熱溫度下分解放出氧氣,有強的氧化性。重鉻酸鉀(一)理化性狀和用途橙紅色板狀結晶,與可燃物接觸可能著火。

比重2.676。熔點398℃,在500℃以上發生氧化生成鉻酸與三氧化二鉻。

本品為用途極廣的鉻化合物,用於鉻酸混合液和重鉻酸滴定等實驗室應用,工業上的鉻酸鹽、重鉻酸鹽製造、有機合成,電鍍、防腐劑、顏料、媒染劑,照相、印刷、電池、安全火柴、化學研磨劑等。(二)毒性六價鉻毒性大於三價鉻。鉻還是一種致敏源,六價鉻有刺激性和腐蝕性,鉻是一種致癌物。

(三)短期過量暴露的影響吸入後可出現呼吸道炎、哮喘、鉻潰瘍。  (四)長期暴露的影響反覆或長期接觸低濃度鉻化合物的鍍鉻工人,可發生慢性上呼吸道炎、鉻鼻病、接觸性皮炎、皮疹好發於面、頸、手、前臂等裸露部位,對肝、腎也有損害,可引起血液系統改變。發生肺癌的潛伏期為10-20年。

  (五)火災和**正常情況下,不易**。  (六)化學反應性強氧化性,微溶於水。  (七)人身防護  1、電鍍車間電鍍槽邊抽風排出鉻酸霧,槽內可用酸霧抑制劑。

2、車間裝設專門水龍頭,以便及時沖洗**和眼睛。  3、加強個人防護,從事鉻酸和鉻酸鹽的工人工作時須戴手套,充分洗手。工作前檢查手、**有無破損,鼻腔塗膏保護,工作後沖洗鼻腔。

4、健康監護:每年一次。  (九)儲藏和運輸儲存與陰涼、乾燥處,容器必須密封,防止受潮。

與有機物、易燃物、還原劑、易氧化物及酸類隔離儲運。  (十)安全與處理  1、電鍍車間電鍍槽邊抽風排出鉻酸霧,槽內可用酸霧製劑。2、車間裝設專門水龍頭,以便及時沖洗**和眼睛。

3、加強個人防護。  4、健康監護,就業前體檢。重鉻酸鉀它在低溫下的溶解度極小,又不含結晶水,易通過重結晶法提純;也不易潮解,故常用作分析中的基準物。

應用與一些反應:  由於重鉻酸鉀在酸性下具有強氧化性,實驗室中常用它配製鉻酸洗液(飽和重鉻酸鉀溶液和濃硫酸的混合物),來洗滌化學玻璃器皿,以除去器壁上的還原性汙物。使用後,洗液由暗紅色變為綠色,洗液即失效。

  重鉻酸鉀還應用於分析化學,常用來定量測定還原性的氫硫酸、亞硫酸、亞鐵離子等。  在加熱時,重鉻酸鉀還能氧化濃鹽酸,放出氯氣。化學平衡上的轉變:

  向鉻酸鹽溶液中加入酸時,溶液由黃色變為橙色,表明鉻酸根轉變為重鉻酸根,反之,向重鉻酸鹽溶液中加入鹼時,溶液又由橙色變為黃色,又轉變為鉻酸根。  5、就業禁忌症:支氣管哮喘、皮炎。

  (八)急救  1、吸入大量鉻酸或鉻酸鹽時,迅速轉移到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暢通,給氧。2、**接觸鉻酸或鉻酸鹽,應立即用清水清洗創面。  3、口服中毒,洗胃,50%硫酸鎂60ml導瀉,服用牛奶和蛋清保護胃粘膜。

  超導暖氣片相比於傳統暖氣片具有非常大的優勢,它在零下40~50℃也不結冰,適合一切地區使用,使用壽命長達50年,它以音速傳熱,30℃即可啟動,幾分鐘左右暖氣片可公升溫至80℃,熱效率可達到98%以上,節能50%-70%。小編以上介紹的暖氣超導液的製作方法比較複雜,需要大家仔細研究多實踐幾次。

如何裝飾暖氣片

華碩暖氣片 據有的客戶反應,傳統的水暖暖氣片樣式雖然採暖效果很好,但是其裝飾效果太差了,樣式比較傳統,不夠新穎,所以想把這些暖氣片做些裝飾,讓其既能保障採暖效果,又能給家裡增添美觀和生機。造型暖氣片屬於裝飾性,各種中國結暖氣片 蘋果造型暖氣片 吉他造型暖氣片,其造型 裝飾效果都很好,但其影響散熱。因...

上海暖氣片安裝

第一步 先與暖氣片銷售商的技術人員一起進行實地測量設計,確定暖氣片 的型號 片數 進出水方式和具體的安裝位置,技術員根據實際情況並與業主溝 通,確定暖氣片的型號 組數 每組片數和安裝位置等,並與銷售商簽訂暖氣片 購銷合同 第二步 與暖氣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協議,以確保施工質量和風險,一般施 工單位要在...

暖氣片詳細安裝方案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 組對場地有水源 電源。2 鑄鐵散熱片 託鉤和卡子均已除鏽乾淨,並刷好一道防鏽漆。3 室內牆面和地面施工完畢。4 室內採暖幹管 立管安裝完畢,接往各暖氣片的支管預留管口的位置正確,標高符合要求。5 暖氣片安裝地點不得堆放施工材料或其它障礙物品。二 材質要求 1 暖氣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