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乘試駕管理規定

2023-02-07 20:33:06 字數 2559 閱讀 2423

為明確公司試乘試駕車輛的使用及維護規範,確保專車專用,使試乘試駕車輛有乙個良好的車況,最終為顧客提供良好的試乘試駕車體驗,特制訂本制度。

1.適用範圍

1.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試乘試駕車輛

2.本制度適合用於公司所有員工。

2.管理制度

1.試乘試駕車由銷售內勤管理,車輛管理員對試乘試駕車輛的使用,登記,違章記錄,保養,維修等相關使用過程及適用情況進行管理核對。

2.試乘試駕車的整理按照展車5s的要求進行,由試乘試駕專員每日早8:50分整理完畢停放在制定的位置,指定朝向。

3.車輛使用人員字使用車輛前必須做好整車檢查工作,一旦發現車輛劃痕和碰撞問題,及時向試乘試駕專員報備,查詢責任人。如若沒有找到責任人,則由最後兩次車輛使用人承擔本次維修費用的50%。

4.每日晚17點前試乘試駕專員要檢查當日試乘試駕車的整體外觀,新增劃痕,碰撞,故障,異響,玻璃水缺失等,以確保試乘試駕車的車況完好。如有問題及時向銷售經理和行政部反饋情況,對於嚴重影響到客戶對試乘試駕車輛試駕感受及購車決策的問題時,由行政部即可封存安排維修處理。

5.外出公幹需使用試乘試駕車輛時必須填寫《試駕車》,由銷售部領導簽批方可出行,並要在內勤處做好登記要求寫明外出原因,目的地,去回時間,責任人姓名,不得出現出錯記錄錯誤不想,或偏差過大,行政部定期檢查.

6.試乘試駕必須與客戶簽訂試乘試駕協議書,試駕專員要對客戶的駕車技術充分了解,對駕車經驗不能保證的客戶,可要求客戶試乘,不可不負責任的隨意讓客戶開試乘試駕車。必須按公司規定的試駕路線開展試駕工作。

同時在試駕過程中要有意識的提醒客戶按交通法規進行文明駕駛,不按規定路線進行試駕,在試駕過程中因路線問題而發生的事故,一切責任由引導試駕人員承擔。在試駕過程中如因違法交通規則而產生的處罰由試駕引導人員承擔相關費用。試乘試駕結束後應將車輛停放在指定位置。

將鑰匙交於內勤處。

7.實誠試駕車輛的駕駛人必須為公司指定的持有駕照的人員,才能親自試駕試乘試駕車。其他為獲公司批准人員,一律不准試乘試駕車輛。

8.試駕專員帶領客戶試乘試駕時要確保車輛的安全,按照公司規定的試駕路線,提前和客戶確認,車速不准超過80邁,車上的每個人員必須帶安全帶,否則負激勵100元,客戶未綁安全帶,扣銷售顧問100元。

9.對於客戶在試乘試駕過程中由於試駕專員失職造成的車輛損傷,由試駕專員承擔,對客戶失誤造成的車輛損傷,要及時的通知部門經理,由部門經理根據情節嚴重酌情處理。

10.如試駕車輛鑰匙管理人員不在辦公室的情況下,則由銷售主管或銷售經理帶領鑰匙,其他員工不得私自拿走車輛鑰匙。

11.車輛違章管理。根據「誰駕駛,誰負責」的原則進行處罰,每月由行政部負責查詢,將當月處理違章的時間地點和記錄比對,違章由相應的駕駛員承擔。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4S店試乘試駕管理規定範本

試乘試駕管理規定 試乘試駕車輛是專門用於客戶試乘試駕感受一汽大眾汽車產品的車輛。為了讓客戶真正體驗到一汽大眾車輛的優良品質 達到良好的試乘試駕效果 更好的服務於客戶特制定本管理規定 1 試乘試駕車輛應保持良好的清潔和車況,油料充足,車內沒有可以 移動發出異響的物品,並將常用裝置 座椅 方向盤 音響等...

試乘試駕管理制度

為規範試乘試駕流程,維護試乘試駕車的狀態和安全,特制定以下管理辦法 1 試乘試駕專員負責試乘試駕車的衛生保潔,考核標準見附件。每日由計畫與控制主管進行檢查考核,未達到標準扣罰20元。2 試乘試駕車每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試乘試駕專員負責定期維護並做記錄,未進行保養或記錄扣罰100元。3 試乘試...

試乘試駕車維護管理手冊

試乘試駕車 管理制度 為了明確公司試乘試駕車輛的使用規範,確保專車專用與管理,使試乘試駕車有乙個良好的車況,給顧客提供良好的試乘試駕體驗,達到經濟 安全 高效 有序地為公司經營管理服務,特制定本辦法。一 適用範圍 1.本制度適用於公司銷售部門的試乘試駕車輛。車輛管理部門為銷售部 監管部門為部,是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