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科安全注意事項

2023-02-07 20:36:02 字數 1480 閱讀 9990

行業資料: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防止事故發生

1、當通電或機器正在運轉時,請不要接觸電器櫃和操作台內的任何電氣元件。否則會發生觸電。

2、請不要濕手操作任何開關旋鈕,以防觸電。

3、請不要帶電進行查線或更換電氣元件,否則會觸電或受傷。

4、維修人員需具備相應技術資格,並應嚴格按照電氣維修技術要求才可維修裝置。以防發生意外。

5、易燃性氣體如乙炔、氧氣、氬氣等氣體。需定期檢查整個氣路是否密封完好。

6、烤爐操作人員在調火時應對其進行及時控制,以免發生火災。機械維修人員在維修保養時應確保機器處於停止狀態,並掛上警示牌,以免機器突然運作而發生人為事故。

7、在機器執行較長時間時,不得用手直接接觸模組上的散熱片和其他的發熱器件,以免燙傷。

二、操作注意事項

1、開機後要檢查機台工作面和導軌上是否有障礙物,若有障礙物必須排除。

2、操作人員不能隨意離開工作崗位,非操作人員不得隨意開動機器。

3、在操作中如遇到緊急情況時,要立刻按下紅色急停開關,防止發生意外。

4、維修保養時要注意有專業人員進行,裝置操作人員配合協助。

5、關機後關閉所有氣源、電源。

6、若發現機台裝置有嚴重故障,要立即斷電,通知裝置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7、如發現故障,應有故障記錄。

8、不得改變機器的相關引數,以免引起故障。

9、每週清理一次機器內的粉塵和汙物,所有電器櫃應關嚴防塵。各導軌應經常清理,排除粉塵等雜物,保證裝置正常要經常擦拭,加潤滑油,保證潤滑而無雜物。

三、裝置操作者必須經過專業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嚴禁非專業人員操作此機,違規違紀現象一經發現將給予50—200元處罰,造成事故的責任自負。

審批:審核:

擬定:福建福派園食品股份****

xx年五月一日

裝置管理專責的安全職責

1、負責全公司的裝置管理,應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搞好安全技術管理工作。

2、熟悉黨和國家,國家電力公司、網、省公司、市局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指令和公司頒規章制度及標準,並嚴格貫徹執行。

3、負責編制裝置反措計畫,經批准後督促各生產單位實施完成,參與制定裝置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

4、參加全公司性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和上級圍繞安全生產組織的各項其他活動。經常深入各裝置行班組,抽查安全活動開展情況。

5、深入大型、特殊施工現場,指導各項安全技術管理工作,自覺遵守安全工作規程,提高自我安全防護能力。

6、參與裝置事故、障礙分析及調查工作,並負責指出技術原因,提出防範措施,並組織落實。

7、執行裝置檢修專業技術質量管理,量化考核,加強對工程承包的安全管理工作,確保檢修質量。

8、根據生產環節,對安全生產存在的問題合理安排計畫、資金,經批准後督促檢查生產計畫,資金的執**況。

行業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科三注意事項

一 上車準備 1 要注意繞車一周檢查車輛外觀及安全狀況 要報告 2 要注意開啟車門時要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二 起步 1 要注意動作的先後事項 2 啟動發動機前,要注意駕駛座椅調整 後視鏡調整 檢查儀表情況 3 發動機啟動後,手要及時鬆開點火開關 不及時鬆開超過三秒的不及格 4 起步順序 1 踏下離合器...

裝置安裝注意事項

1 施工準備階段 施工準備工作主要包括 了解裝置基礎的交付時間 熟悉安裝的機械裝置圖紙 安裝專業施工圖 安裝技術檔案 裝置說明書 零 部件裝配公差配合技術要求和有關的國家標準 施工及驗收規範等 調查裝置及材料的 情況 了解施工現場的條件及施工技術的複雜程度 了解人力 機具的部署情況等,根據所掌握的確...

裝置維修注意事項

1維修前的資訊收集 準備 包括裝置型號 出廠編號,故障出現時間,故障出現時有無異常聲響,是否發生過突然停電,裝置有沒有移動過,並詢問醫護人員有無相關資訊,並記錄下裝置給出的故障 及相應提示。然後根據收集的資訊來準備相應的零配件及合適的工具。特別是需要向廠家工程師請教的時候,這些資訊可以幫助節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