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做道德的人

2023-02-07 20:12:07 字數 1572 閱讀 4055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恨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每當春風吹遍大江南北,我們總會想起乙個不朽的名字——雷鋒,我們耳邊也總會回響起一代偉人***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 這時,我對雷鋒就又多了乙份敬佩之情。

雷鋒,乙個平凡而偉大的士兵,用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成為了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

雷鋒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趕忙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走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又把自己帶的饅頭送給她們吃。

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雷鋒還常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雷鋒是乙個敬業的人。雷鋒同志有句名言:「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回顧他22年的短暫生涯,在鄉**當通訊員,年年受獎;在農場開拖拉機,連獲優勝;在鞍鋼當推土機手,多次當勞動模範;在部隊幹汽車兵,被評為技術標兵。

不論幹什麼,他都以火熱的激情投入工作,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將自己的份內事做好從小處著手,扎扎實實做好日常工作的每一件事,解決好每乙個問題。為我們樹立了愛崗敬業的光輝榜樣。

雷鋒的精神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他的釘子精神,他艱苦樸素的精神,他助人為樂的精神……

雷鋒的精神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雷鋒的精神,並沒有因時代的變遷而過時。現在,依然有許多活雷鋒相繼出現。

張麗莉,被人們稱為「最美女教師」。是202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贈她的頒獎詞是「別哭,孩子,那是你們人生最美的一課。

你們的老師,她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們不多,卻讓你們學會了許多。都說人生沒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對那一刻,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一種本能,挽救多少個鮮活的生命,這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樸實與善良!

陳斌強,孝更絕倫足可矜。「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揹著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揹著媽媽。

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這是贈他的頒獎詞。孝,很簡單,而你,做到了嗎?

讓我們謹記「子欲孝而親不待」的提醒吧!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雷鋒精神,一座內涵豐富、意蘊深刻的精神寶庫。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學習雷鋒精神,培養高尚品質,成為一名有道德、有修養的人!讓雷鋒精神永駐美好人間!

求成中學

51班信英傑

指導教師:劉振偉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讀後感 寧陽縣實驗小學三年級 雷鋒的形象就在我們身邊 寧陽的凌雲超市大廳裡的雷鋒塑像,脖子裡系著和我一樣的紅領巾 這個冬天氣溫偏低,樓上的叔叔買了一頂暖和 能護住雙耳的棉帽,媽媽說那是一頂 雷鋒帽 雷鋒的精神就在我們身邊,許多道德模範都是 活雷鋒 郭明義 李影 曾慶香 劉薇 錢志...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金印小學

編號no 班會課優秀案例徵集評選 組別 小學 填高中 職專 初中 小學 幼兒 案例題目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 作者姓名魏金旺 所在學校福清市巨集路金印小學 按公章填寫 案例發生所在年級四年級 聯絡手機 134 學習雷鋒,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班會課 一 活動目標 本次活動以慶祝黨的十八大圓滿成功為...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有很多朋友問過我 道德,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我回答過很多次了,但每次他們得到的答案都會是 它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但他們總是會搖著頭走開了。其實道德很簡單,就是社會的正面價值取向。因為它,我們才會去幫助別人。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存在著乙個個道德的 活雷鋒 等待被我們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