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支援系統船舶建造 購置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辦

2023-02-07 18:57:04 字數 2748 閱讀 6616

(試行)

附件:交通支援系統船舶建造(購置)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文字格式及內容要求

附件交通支援系統船舶建造(購置)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文字格式及內容要求

封面格式

××船建造(購置)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建設單位:××××

編制單位:××××

年月扉頁格式(第一頁)

報告編制單位資質證書

扉頁格式(第二頁)

××××船建造(購置)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編制單位:××××(蓋章)

單位主管領導簽章)

主管總工程師:×××(職稱) (簽章)

專案負責人:×××(職稱) (****)

參加人員:

姓名專業職稱

參加單位:××××(蓋章)

單位主管領導:×××(職稱簽章)

專案負責人:×××(職稱) (****)

參加人員:

目錄格式

目錄第1章概述頁碼)

1.1 專案建設單位概況頁碼)

1.2 專案背景頁碼)

1.3 編制依據和過程頁碼)

1.4 主要結論頁碼)

第2章現狀和問題頁碼)

2.1 服務水域概況頁碼)

2.2 業務情況頁碼)

2.3 現有船舶情況頁碼)

2.4 適應性評價和存在的問題頁碼)

第3章建設的必要性頁碼)

3.1 需求分析頁碼)

3.2 建設的必要性頁碼)

第4章船型方案頁碼)

4.1 功能定位頁碼)

4.2 使用要求頁碼)

4.3 船型論證頁碼)

4.4 船型方案確定頁碼)

4.5主要裝置選型論證頁碼)

第5章環境保護和節能頁碼)

5.1 環境保護頁碼)

5.2 節能頁碼)

第6章實施條件與執行管理頁碼)

6.1 技術條件頁碼)

6.2 建設管理方案頁碼)

6.3 執行維護管理頁碼)

第7章實施計畫頁碼)

7.1 主要節點及進度安排頁碼)

7.2招標方案頁碼)

第8章投資估算與效益評價頁碼)

8.1 投資估算頁碼)

8.2 維護費用頁碼)

8.3 資金籌措頁碼)

8.4 效益評價頁碼)

第9章綜合論證及推薦方案頁碼)

9.1 方案比選頁碼)

9.2 推薦方案頁碼)

第10章問題與建議頁碼)

附件頁碼)

附圖頁碼)

內容要求

第1章概述

1.1專案建設單位概況

簡述專案建設單位基本情況,包括單位性質、主要職責和隸屬關係等。

1.2 專案背景

簡述專案提出的背景、專案建設的主要目的和意義、本專案與其他相關專案的關係等。

1.3 編制依據和過程

(1)簡述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依據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檔案、相關規劃、標準規範等,並註明其頒布(批准或編制)單位和時間。

(2)簡述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過程,有關單位進行的專題論證和試驗研究及完成時間等,如有船型論證報告或試驗報告等應作為可行性研究報告的附件。

(3)可行性研究報告由多家單位共同編制的,應說明各單位分工情況、研究範圍和相互間的工作關係。

1.4 主要結論

(1)簡述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建設規模和建設時機;

(2)簡述船舶船型方案,包括船舶主要功能、效能指標、主尺度、作業能力、推進方式、線型和主要機電裝置配置等,提出推薦的方案及理由;

(3)簡述專案總投資估算和資金籌措方案;

(4)簡述專案實施、組織管理方案及船舶執行管理方案;

(5)簡述專案社會和經濟效益評價結論;

(6)有關措施和建議。

第2章現狀和問題

2.1服務水域概況

借助圖表說明專案建設單位服務水域範圍、自然條件、航區分布、水流及波浪特性,水域內主要港口、重點水域、航道和航運經濟發展情況等。

如所建造(購置)船舶主要服務於某一具體水域如分支機構或區域性水域,應詳細介紹該分支機構或區域性水域的情況,以及該機構現有船舶基地或碼頭的技術概況。

教學實習船建造(購置)專案可略去該部分內容。

2.2業務情況

業務情況主要介紹近年來專案建設單位與用船相關的業務。海事船舶主要介紹與工作職責特別是船舶配備管理規定相關的業務內容,如巡邏船主要介紹轄區船舶交通量、船舶交通事故、搜救次數、巡航次數、水上水下施工工程等。航標船主要介紹轄區維護航標數量、航標分布情況、年航標作業次數、維護里程、淺灘變化情況(內河)等。

救助船主要介紹救助次數、救助成功率、救助人數和救助財產價值等。航道維護疏浚船主要介紹維護航道里程、航道淤積情況、年作業量等。

若所建造(購置)船舶主要服務於某一具體水域,如分支機構或區域性水域,應詳細介紹該分支機構或區域性水域與用船相關的業務情況。

對教學實習船,主要介紹要求開展教學實習的相關公約、檔案、教學大綱等,包括教學實習的種類和具體內容,近年教學實習的開展情況,如實習人數、組織方式等。

2.3現有船舶情況

該部分首先介紹專案建設單位的下屬機構基本情況,救撈系統具體到救助基地等二級機構;海事和長航系統應具體到分支機構,並重點介紹船舶使用機構情況。

對船舶由直屬局統一管理的救撈系統,應結合規劃全面介紹專案建設單位現有船舶的情況;對用船單位主要為分支機構的,如海事和長航局系統船舶建造(購置)專案,應對專案建設單位與擬建船舶相同和相近船舶的數量、技術指標、船舶配置單位或地點等進行詳細介紹,並對其使用情況進行簡要評估總結,同時全面介紹船舶使用機構現有船舶的情況,填寫表1。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

專案建議書需經國家計委部門批准後才可開展專案可行性研究。專案可研方式有兩種 一是委託給有能力的專門諮詢設計單位,雙方簽訂合同由專門設計單位承包可研任務 二是由專案單位組織有關專家參加的專案可研工作組進行可研工作。專案可研工作組有四類人員必須有 一是撰寫人員,將負責整個可研工作的總體設計與文字報告的撰...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提綱

遼寧省省院校合作工程專項資金計畫 一 概述 專案提出背景,技術開發狀況,產品的主要用途 效能 投資的必要性和社會經濟效益,本企業實施該項目的優勢。二 技術可行性分析 關鍵技術的開發和效果論述 產品技術特點 創新性和自有智財權情況 產品技術效能水平與國內外同類產品的比較 本企業及技術依託單位或合作單位...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提綱

陝西省重大科技創新專案專項資金 一 總論 1 申請專案概述。包括專案所處的技術領域 主要內容 創新點 技術水平,專案的主要用途及應用範圍 專案的社會經濟意義 目前的進展情況 申請創新專項資金的必要性 本單位實施專案的優勢和風險。2 計畫目標 此欄目各項指標是專案立項後,簽訂合同的主要內容,也是專案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