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夏季防暑小常識

2023-02-07 18:57:03 字數 671 閱讀 7441

夏季高溫不斷,嬰幼兒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平時活動量大,表層微血管分布較多,所以由**蒸發的水分也多。下面小編將為你介紹寶寶夏季防暑小常識。

1、衣服要寬鬆:幼兒整天動來動去的,出汗多,如果不注意,熱氣入浸就會中暑,所以,在夏季應選擇吸汗透氣的棉質衣服,減少熱氣的侵入,另外,衣服也要勤換。

2、營養:在炎熱的夏天,幼兒的食慾變差,所以,要注意幼兒的營養攝入,多吃清淡可口的食物,同時,多做各種粥給寶寶吃,更能引起寶寶的食慾,而且又有營養,可提高幼兒的抵抗力,有效預防中暑。

3、多喝水夏季多喝水可預防中暑,不要等到幼兒渴了才給水喝,久不久就讓幼兒喝一些水,特別是出汗多的時候,更要多補充水分,但注意的是以白開水為主,少喝飲料。幼兒夏季防暑小常識四:睡眠幼兒在睡眠時也要注意防護,避免讓幼兒裸睡,即使天氣再熱,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如果開空調的,一定不可以開過夜,溫度也不可調得過低。

4、溫水浴:使用比病兒體溫約低3~4℃的溫水洗浴,每天2~3次,每次持續20~30分鐘。

5、居室降溫:如開窗通風或用電扇讓室內空氣流通;使用空調降低室內溫度,並應注意定時開窗通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6、保證孩子的夏季睡眠:夏季最好蓋毛巾被。記住不要因為炎熱而將孩子全身脫光睡覺,「裸睡」易使孩子腹部著涼。

孩子的胃腸平滑肌對溫度變化較為敏感,容易受涼而株連小腸,引起以肚臍周圍為主的肚子陣發性疼痛,並發生腹瀉。故天氣再炎熱,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施工現場夏季防暑降溫小常識

一 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喝飲料。果汁 可樂 雪碧 汽水等飲料中,含有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喝多了會對胃腸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季應多喝白開水或淡鹽 糖 開水。二 口渴後不宜狂飲。勞動作業大量出汗後,不宜大量飲用白水,應適當補充些淡鹽 糖 水,因為大量出汗後使人體內鹽分丟失過多,如不及時補...

防暑降溫小常識

一 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喝飲料。果汁 可樂 雪碧 汽水等飲料中,含有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喝多了會對胃腸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季應多喝白開水或淡鹽 糖 開水。二 口渴後不宜狂飲。勞動和運動大量出汗後,不宜大量飲用白水,應適當補充些淡鹽 糖 水,因為大量出汗後使人體內鹽分丟失過多,約佔汗液...

夏季養生小常識

5.補充鹽分 鉀和維生素 暑天出汗多,隨汗液流失的鉀離子也比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鉀現象,會引起人體倦怠無力 頭昏頭痛 食慾不振等症候。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多吃些士多啤梨 杏子 荔枝 桃子 李子等 蔬菜中有大蔥 芹菜 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