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麗的王冠

2023-02-07 18:54:05 字數 775 閱讀 5919

作者:寧良凌

**:《決策與資訊》2023年第03期

配飾的焦點往往在「頂上」,也因此各國王室都擁有**關注度很高的「話題王冠」。英國伊利沙伯二世被稱為「王冠第一人」,她擁有各式各樣價值不菲的王冠。

英國:英國及愛爾蘭女孩王冠

2023年瑪麗和喬治五世成婚,她收到的結婚禮物就是這頂以「英國及愛爾蘭女孩」命名的王冠。最初這個王冠由珍珠和9個長金屬絲搭構,之後全部換成了鑽石。這頂王冠最後也成了伊利沙伯二世的嫁妝。

英國:緬甸紅寶石王冠

2023年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大婚時,緬甸王室贈送了一整套紅寶石作為禮物。2023年伊利沙伯二世製作新的王冠時,將銀質的紅色玫瑰圍成花冠,在每支玫瑰的正中嵌上紅寶石和鑽石,就成為精美的紅寶石王冠。

英國:劍橋情人結王冠

這個王冠又叫「珍珠淚」,由鑽石框架搭配19顆東方珍珠吊墜組成,每顆珍珠掛墜在每個鑽石愛心結圖案下,設計十分巧妙稱為「情人節王冠」。2023年伊利沙伯二世將這頂王冠作為結婚禮物送給了黛安娜王妃。

瑞士:約瑟芬王后的神像王冠

神像王冠是拿破崙送給法國約瑟芬王后的結婚禮物。這只婚禮王冠由無數珍珠和7個雕玉神像組成,神像包括愛神丘位元和普賽克。2023年6月,瑞士現任維多利亞女王儲戴著神像王冠參加了她與丹尼爾·維斯特林的婚禮,顯得十分華貴。

西班牙:麥來瑞花卉王冠

2023年法國著名珠寶商麥來瑞設計製作了乙個由白金和鑽石組成了5朵花的花冠,西班牙索菲亞王妃和卡羅斯一世成婚時,費蘭西斯科·費蘭科將這頂花冠贈送給索菲亞王妃。花冠堪稱實用經典,可以變形為項鍊,單朵的花枝也可折做胸針。

丹麥:佩里珍珠王冠

最美麗的風景

風景不一定是要壯麗的景觀,乙個人的乙個小小的舉動也能成為乙個亮麗的風景。潮退了,乙個小男孩在海邊一次一次的彎腰,沒有人明白他的用意,乙個老人走上前,看到小男孩正拾起海灘上未能回歸大海的魚兒,用力的扔向大海。老人不禁告訴他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這兒有成千上萬的魚兒被衝上海岸,放棄吧。小男孩頭也不抬地...

最美麗的風景

楊劍曾經,和你一起漫步街頭。曾經,和你一起觀風賞月。曾經,他茫無目的地走出到了你的母校。那一刻,男孩明白了原來女孩在他心中已經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然而他們所經過的每寸土地所留下的足跡,在男孩的腦海裡揮之不去。那一年,男孩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而女孩是鄰近大高三學生。或許是因為緣份,男孩住進了獨孤小居,之所...

最美麗的瞬間

世界上的美成千上萬種,少的,是發現 我細細地反覆念這句話,到底什麼才是美?一句鼓勵的話語,令人信心百倍 乙個真誠的微笑,溫暖人的心房 一雙堅強援手,救人於危難。原來生活中不乏美麗,缺少的是發現和感悟。乙個晴朗的日子在公園的一頭,乙個年輕的媽媽扶著女兒正蹣跚地學習走路,突然,小女還摔倒了,年輕的媽媽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