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生命最美麗

2023-01-16 17:12:03 字數 1383 閱讀 5978

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乙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才給我們留下懸梁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而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

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又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成果豐碩,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人生能有幾個花季,雨季?

過去的就沒法改變了。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就是這個道理。

同學們,努力學習,相互友愛,用學問把自己武裝起來,這樣,你才會使出類拔萃的。

作一名成功的中學生吧!美麗的生命在於勇於更新,且願意努力學習。化蛹為蝶,才能使生命煥然一新。

人的一生也需要蛻變才能成長。每一次蛻變都會帶你走進人生的新領域、新境界,使你獲得新的感受、新的驚喜。

要多鼓勵自己:「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

」「我的生活是充滿陽光的,努力的我最美麗!」這樣自信的度過每一天,你會越來越體驗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價值的,我是最棒的!

像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獨特的形狀,每一朵花兒都有它獨特的香味,我們每乙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我們每乙個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別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沒有人可以取代我。

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同樣渴望歡樂,追求成功。但現實總是夾帶著挫折、不幸困擾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像暴風雨似的襲擊而來,常常會給每個人的心裡投下濃重的陰影,於是我們想到了放棄,想到了聽天由命。

正如泥採所說:高處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斜坡。有人在逆境中奮起,獲得了成功。

也有人沒有勇氣去正視人生,沉淪下去。然而,生活是位嚴肅的長者,他決不會可憐懦夫,相反,只會歡迎那些面對挫折,永不言棄的人。

世界上沒有絕對平坦的路,也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同學們,現在除了努力奮鬥,我們別無選擇。奮鬥中允許有失敗,但不能喪失戰勝失敗的勇氣,奮鬥中允許有淚水,但不能像決堤的河水綿延無休。

學會堅強,具備乙份永不放棄的信念,就已經成功了一半。讓我們帶著這份信念,駕駛著人生之船戰勝驚濤駭浪,駛過激流險灘,共同到達成功的彼岸吧。

努力的你最美麗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努力的你最美麗 同學們,你喜歡自己嗎?你對自己滿意嗎?你很羨慕某些人,甚至願意自己也成為他嗎?如果你對自己有疑惑,那麼我來告訴你 就像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獨特的形狀,每一朵花兒都有它獨特的香味,我們每乙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我們每乙...

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告訴我梅花的生命是美麗的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白居易告訴我小草的生命是美麗的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陸游告訴我花兒的生命是美麗的。植物便是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夏日的驕陽炙烤著大地,無情的烈日散發著陣陣熱氣。走在行人道上,我突感受一陣涼意。抬頭一看...

勵志演講稿 努力的你最美麗

滿意嗎?你很羨慕某些人,甚至願意自己也成為他嗎?如果你對自己有疑惑,那麼我來告訴你 就像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獨特的形狀,每一朵花兒都有它獨特的香味,我們每乙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我們每乙個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別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沒有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