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

2022-10-17 22:30:07 字數 1287 閱讀 3934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告訴我梅花的生命是美麗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白居易告訴我小草的生命是美麗的;「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陸游告訴我花兒的生命是美麗的。植物便是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

夏日的驕陽炙烤著大地,無情的烈日散發著陣陣熱氣。走在行人道上,我突感受一陣涼意。抬頭一看,一棵大樹用自己龐大的身軀與茂密的枝葉擋住了烈日。

樹陰下的孩子們盡情嬉戲,大人們或是聊天,或是酣睡,大家都享受著烈日下大樹帶給我們的絲絲涼意。我停下了匆匆的腳步,用手細細撫摸枝幹上的年輪,歲月的流逝已使樹木日益蒼老,如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但他卻任勞任怨地櫛風沐雨,精神抖擻地挺立在這裡,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撐開他那把大傘,默默地為人們提供便利,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人類。一縷微風悄然拂過,樹葉沙沙作響,世間萬物都因為有了這樣美麗的生命存在而變得那麼美好、安詳。

他堅強執著,質樸無華,默默奉獻,從不張揚,他超脫的精神使我的內心震撼。這是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樹木的美,讓我懂得捨身為己、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

黃昏時分,金色的陽光絢爛地點綴著道道彩霞。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乙隻鳥兒掠過,將我的目光轉向了路旁的野草堆。野草堆中,一朵色彩斑斕的野花在風中隨風搖曳,盡顯他的婀娜多姿,頓時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它在本是單調的草堆中顯得那麼妖豔,那麼動人。本是不起眼的一堆野草,卻在這時被那一朵小小的野花點綴得如詩如畫,生機勃勃,分外美麗。我輕輕拾起這株惹人喜愛的野花,頓時香氣撲鼻、清新怡人;它頑強,它堅定,它正用自己微薄的美麗點綴著大地。

我被手上的這朵野花不因為自己沒能在花叢中與其它花兒一同爭奇鬥艷而自卑,不因自己沒能像桃花一般留在千千萬萬人的相片中而氣餒的精神所感動,誰說在野草堆中不能有美麗的花兒?這是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野花的美,使我認識到在學業不順時不要氣餒,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迎著清晨第一縷陽光,呼吸第一陣新鮮空氣,推開窗戶,在蔚藍的天空的映襯下,窗前粉色的薔薇花將屋內的氣氛渲染得格外浪漫,一陣清風拂過,帶來迷人芬芳。我將腦袋探出窗台,細細端詳這美麗的薔薇。薔薇的葉是茂密的,是碧綠的,是充滿活力、充滿生機的,它努力將自己生命去襯托薔薇花的美;薔薇的花朵向著陽光,努力地攀爬著它的藤,似乎是在積極地走向屬於它的藍天,走向屬於她希望與夢想。

「不搖香已亂,無風花自飛。」正如柳惲所寫得那樣,薔薇是美麗的,是堅強的。掏出手機,我將這迷人的花兒定格在了相片之中。

我會將薔薇作為我前進的動力,因為它用自己不顧風吹雨打,始終堅持著一點一點向上爬的精神激勵我。這是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薔薇的美,教會我要堅定執著地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我認識的最美麗的生命是植物,植物的生命是頑強的,他們的內心都是向上的。我終將植物作為我心中的榜樣,時時刻刻激勵自己奔向成功!

朱裕揚2012-10

努力的生命最美麗

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乙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 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 約翰克里斯朵夫 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 人間喜劇 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

最美麗的風景

風景不一定是要壯麗的景觀,乙個人的乙個小小的舉動也能成為乙個亮麗的風景。潮退了,乙個小男孩在海邊一次一次的彎腰,沒有人明白他的用意,乙個老人走上前,看到小男孩正拾起海灘上未能回歸大海的魚兒,用力的扔向大海。老人不禁告訴他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這兒有成千上萬的魚兒被衝上海岸,放棄吧。小男孩頭也不抬地...

最美麗的風景

楊劍曾經,和你一起漫步街頭。曾經,和你一起觀風賞月。曾經,他茫無目的地走出到了你的母校。那一刻,男孩明白了原來女孩在他心中已經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然而他們所經過的每寸土地所留下的足跡,在男孩的腦海裡揮之不去。那一年,男孩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而女孩是鄰近大高三學生。或許是因為緣份,男孩住進了獨孤小居,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