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福小學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工作計畫

2023-02-07 18:51:10 字數 1517 閱讀 7518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中小學和幼兒園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加大對學校內部及周邊地區的安全管理和整治力度,切實解決當前影響學校及周邊治安秩序的突出問題,創造有利於廣大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

以***辦公廳關於迅速開展中小學、,結合學校「建立安全地區,建設平安學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大力整治影響學校安全秩序的突出問題,通過專項整治,達到「案件事故少,內部秩序好,校園安全穩定,師生家長滿意,」的目標。

二、組織領導

我校校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由牛偉青組長,楊前進副組長,各位老師為組員

三、整治重點

(一)梳理排查侵害學生人身財產安全和擾亂學校治安秩序的不利因素。

(二)大力淨化學校周邊地區治安環境,清理取締一批違法經營的文化娛樂場所和違法攤點。

(三)全面排查消除學校內部安全隱患和漏洞,健全安全責任管理機制。

三、工作措施

(一)以強化內部安全為核心,全面加強學校安全整治

1、建立健全學校安全組織網路。校長為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具體負責校園內部安全工作。各班級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崗位安全責任制度、工作成效考核制度等相關制度;

2.嚴格落實門衛工作制度,加強門衛隊伍建設。

3.加強學校內部人員教育和管理。要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對教職工、聘用人員、臨時工進行審查,切實加強職業道德和法律紀律教育,凡不符合任職資格的要堅決調離或辭退,防範和避免內部人員侵害學生事件的發生。

4.積極開展安全教育和訓練。學校要把安全常識教育納入學校教育計畫,充分利用校園網、廣播站、黑板報、牆報等宣傳陣地,以安全常識為主要內容,針對廣大師生尤其是不同年齡段學生的特點,有計畫、有重點地開展宣傳教育,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技能學習和訓練。通過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技能訓練,使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安全意識,不斷提高他們的安全防範和自我保護能力。

(二)以綜合治理為抓手,全面加強對學校及周邊環境的綜合整治

1.校園周邊200公尺範圍內確有違規無證攤點,學校是教育部門,不是職能部門,因此,學校只能向社群、工商、衛生監督等部門進行呼籲,在內部制止學生不准去購買。

2.校園周邊200公尺內無娛樂場、網際網路、電子遊戲廳。

3.校園周邊無社會上打架鬥毆現象,學校常派教師進行巡視效果較好。

4.校園周邊無違規建築。

(三)以排查為手段,及時化解涉及學校安全的矛盾糾紛

1、學校周邊環境治理涵蓋師生人身、食品衛生、文化活動等方面,系綜合性治理,應取得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援與通力配合。學校對周邊環境應密切關注與監控。

2、學校在做好內保工作的同時,重視學校周邊環境的安全治理工作,主動聯絡轄區的派出所、街道、工商管理、文化監管等部門共同抓好治理工作。

3、值日人員除做好校內的巡視工作,還應注意對校園外附近環境的巡查,發現社會盲流、惡少對學生騷擾及各種事故,要針對不同情況及時報告「110」、「120」、「122」或附近派出所,保護學生的安全。

4、每天放學前,教師要提醒學生,注意交通等各項安全。

5、要教育學生自覺遵守社會公德以及各類法規,維護社會公共秩序,敢於與壞人作鬥爭,並掌握正確的維護方式和方法,提高學生的自護能力。

山後小學校園周邊環境整治方案

山後小學周邊環境整治計畫 我校整治校園周邊環境的總體目標是 校園內外一片安全有秩,控制各種案件發生,商販遠離校園經營,各種車輛安全出入,師生安全感和對社會安全感,教書育人環境再創佳蹟。一 重點整頓物件 1 發生於校園周圍的各種小販和它們 的若干三無產品及可能給學生帶來傳染病等危害的小加工戶。2 堅決...

阿合其小學校園周邊環境整治方案

阿合其農場小學周邊環境整治計畫 我校整治校園周邊環境的總體目標是 校園內外一片安全有秩,控制各種案件發生,商販遠離校園經營,各種車輛安全出入,師生安全感和對社會安全感,教書育人環境再創佳蹟。一 重點整頓物件 1 發生於校園周圍的各種小販和它們 的若干三無產品及可能給學生帶來傳染病等危害的小加工戶。2...

14老塘小學校園周邊環境整治方案

4 主動聯絡就近派出所,整治校門口攤點,禁設流動攤點。5 加強上學 放學時間段校門 通秩序的維護管理工作,值周行政及值周教師提前半小時到崗負責迎接學生上學,放學後到校門口送學生離校引導學生和家長合理分流。6 教育學生養成文明習慣,排隊進校門 不購買攤點食物,不帶零食進校園,不隨手亂扔果皮紙屑。五 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