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吃喝注意別傷了腸胃

2023-02-07 19:00:02 字數 887 閱讀 1763

作者:**:《飲食與健康·下旬刊》2023年第01期

胃腸的訴苦

過節時,家家餐桌上都是雞魚豐盛、五味俱全,我最害怕我的主人抵制不住食物的**,一股腦兒裝到我這裡,害得我比原來都「胖」了好多,既失去了苗條的身材,又增加了工作強度,那麼多的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我壓根沒有能力完全消化,只得草草地交給了小腸兄弟。儘管自己很努力,但我還是活得很內疚,因為主人在我這裡儲存了太多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甚至是酒精,正是這些罪魁禍首一次又一次地害了我的胰腺兄弟。

過多的油膩食物以及酒精常常使胰腺充血水腫、發炎,嚴重者甚至壞死,看著胰腺兄**得死去活來,我常常潸然淚下!更讓我恐懼的是主人暴飲暴食、喝酒過多,導致我的黏膜潰瘍,甚至血管破裂出血,痛得我輾轉反側,可主人還是不把我放在心上,繼續給我加壓,我實在無法忍受了,「砰」的一聲,我的身體破裂了,胃穿孔發生了,主人被送進了醫院急診室。到這個時候,主人還抱怨我不爭氣,我是多麼的無奈。

春節的腳步已經日漸逼近,各種飯局是必不可少的,就算在家也是餐餐「滿漢全席」,這讓多少吃貨受不住**而一發不可收拾。那麼多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一股腦兒地往肚裡裝,讓腸胃壓根沒有能力完全消化。

1、不要打亂生活規律

有「三高」隱患的人群在節日期間注意不能時常熬夜,勿不按時吃早餐,常吃零食、吃得過多和過油膩、過量飲酒、過量吸菸等,會改變正常的生活規律,必定影響到「三高」指標。

2、定量主食,告別高脂肪

定量吃主食,烹調盡量使用蒸、煮、燉、拌等方式,還要警惕「看不見」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類、全脂及奶製品等。

3、綠色蔬菜補充纖維

豐盛的飯局看似各類菜色都有,似乎可以滿足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其實不然,膳食纖維就在你咀嚼大魚大肉的過程中慢慢流失了。許多人參加飯局之後就會出現便秘或排洩不順等情況,這就是因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

所以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少吃肉,以補充足夠的纖維素。

聰明女人要注意臥室設定別犯忌諱

2010 12 14 15 34 編輯 高原 鳳凰論壇 主臥室風水會影響夫妻情愛 桃花情緣深淺 子嗣緣分及男女主人身體健康,尤其主女主人運勢!聰明女人要注意你是否犯了這些忌諱。主臥室不可太大,不可大於十坪。女人臥室風水別犯忌諱 主臥室不宜太大,或大於客廳,或房中有房。因為臥室太大 太亮 窗戶太多,風...

春節放假安全注意事項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新春佳節將至,首先預祝大家度過乙個愉快 祥和 平安的節日。為有效預防和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現將有關安全注意事項提示如下 一 放假前,各科室負責人在離開辦公場地前必須做好各自負責區域內的安全檢查工作,杜絕一切安全隱患。包括 鎖好門窗 切斷電源等,對於存在的隱患要在...

春節放假安全注意事項

尊敬的各位同事 為了您和家人度過乙個歡樂 祥和 安全的春節,特意提醒全體人員注意以下幾項 一 手機暢通 所有員工節日放假期間請保持手機暢通。二 按時回滬 回家探親旅遊的員工,注意路途安全,及時購買返程票,防止由於車票緊張而延誤節後上班。三 辦公室安全 1 放假期間辦公室每位員工桌面應保持乾淨整潔,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