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準農田水利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7 15:42:06 字數 3901 閱讀 9272

101、 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說明

1.1、編制依據

⑴、依據本標段施工招標檔案。

⑵、水利部和國家基本建設委員會頒發的所有先行技術規範和招標檔案規定的技術規範,以及本次招標專用《技術規範》。

⑶、依據當地交通、氣候、地質、

⑴、依據本標段施工招標檔案。

⑵、水利部和國家基本建設委員會頒發的所有先行技術規範和招標檔案規定的技術規範,以及本次招標專用《技術規範》。

⑶、依據當地交通、氣候、地質、地形地貌及地材資源等施工條件。

⑷、業主指定工期。

⑸、施工現場踏勘實際情況獲得的相關資料及補遺檔案。

⑹、本企業現有的裝置狀況、人員技術水平、專業化程度以及類似工程施工經驗,有關質量體系認證的程式檔案;

⑺、同類工程施工經驗和機械化作業水平。

我們本著「企業以人為本」的企業精神,立足於向質量要市場,向管理要效

益,以信譽謀發展的戰略目標,建乙個工程,樹一座豐碑。

⑴、全面符合招標檔案對工期、質量、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要求。

⑵、上足機械裝置及勞力,以確保按期完工。

⑶、根據本合同段工程特點,以招標檔案、規範為準則,充分考慮水文、地質、機械等各種因素;科學編制各主要工程專案施工,合理安排,突出標準化、規範化、專業化作業。

⑷、採用成熟的施工技術和工藝,配備效能優良的工程機械,提高機械化作業程度,同時開展iso9002質量體系執行,確保工程質量。

⑸、根據業主的質量及工期要求,制定相應的質量工期目標,並採取相應的保證措施,確保既定目標的實現。

嚴格執行和遵守招標人提供的依據《三原縣2023年高標準農田建設示範工程專案ⅱ標段招標檔案》(含招標圖紙);保證安全、優質、提前完成施工任務。

2.1.1指導思想

對本工程施工,我單位的指導思想如下:

以質量為中心,按照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框架要求,根據本單位的企業標準,建立工程專案質量管理保證體系,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同時選配綜合素質高的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及工程技術、管理人員組成專案管理班子,組織有同類工程施工經驗的施工隊伍進場施工,並實施專案管理,加強施工現場管理,積極推廣應用「四新」技術,精心組織,科學管理,確保優質、高速、安全地完成合同工作內容。

2.1.2 實施目標

⑴、質量目標

嚴格按照國家《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和驗收規範》及相關規範要求進行施工和檢驗,對建築、安裝施工全過程實施持續有效的控制,確保本工程單元工程質量合格率100%,優良率80%以上,保證合格工程,力爭優良工程。

⑵、安全生產目標

杜絕重傷和死亡事故,杜絕機械和火災事故的發生。

⑶、文明施工目標

嚴格按有關規定施工,搞好現場文明施工的定置管理和目視管理,把本工程建成文明施工模範工程。

⑷、環境保護目標

遵守有關環境保**規,樹立全員環保意識,在保證工程質量和工期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居民區、農田區環境的汙染,創造良好的環境條件

施工部置必須針對工程區域地形、地質、氣象條件和工程技術特性,在保證總工期和工程質量的條件下,確保控制性工期目標的實現。

施工布置總原則:

⑴、在保證正常施工的前提下,盡量利用現有道路,少修施工便道;

⑵、盡量少佔耕地;

⑶、生產和生活區分開,以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

⑷、場地劃分和布置符合國家有關安全防火、衛生及環境保護等規定;

本工程工期緊,時間短,為了節約工期,本標段劃分為3個施工區,分割槽段作業。第一施工隊為機井及機電裝置安裝施工隊,第二施工隊為管道工程施工隊,第三施工隊為井房及機電裝置施工隊。

本工程計畫180個日曆天完成本次招標範圍內的全部工作內容,並清場掃尾完畢,計畫開工日期以監理下發開工令為準。

⑴、用電布置

採用由發包人指定的主降壓變電站輸出端至所有施工區和生活區的輸電線路,用電總負荷:250kw。

⑵、施工用水

生活用水從附近村通過水管接引至工地。

施工現場緊靠村鎮,施工用水可就近採用水幫浦抽取井水使用,或在各個工作面修築乙個20立方公尺的水池子,利用4寸潛水幫浦抽水。

施工用電從附近村莊接輸電線路向工地施工用電負荷點供電。

⑶、場內外交通

①、對外交通

工程區交通便利,臨時道路基本成型,可滿足本工程所需各種地方建築材料、裝置、施工機械裝置,運往施工場地的交通要求。

②、場內交通

場內交通為滿足材料運輸確保原材料需要,從料場到各個工作面的臨時路。場內臨時路計畫採用泥結石路面,臨時道路寬3.5m,臨時道路坡比不陡於1:8。

⑷、施工通訊:

專案部設**1部,施工現場採用手機移動通訊方式,用手機保持對外聯絡。場內利用對講機進行生產指揮,需對講機4部。

⑸、臨建設施布置

在鎮附近平坦空地上設定臨時宿舍,占地約200m2,設定料場,占地面積300m2,機械堆放場地、倉庫、實驗室各一間,占地約200m2,配備試驗裝置,場地用推土機及裝載機進行平整。專案部辦公區設定在桂張村民處,租用農民房屋1座,內設職工宿舍、辦公室、食堂等設施,占地面積200m2。

根據招標檔案,對本工程的要求,工程開工至完工施工總日期180日曆天.

總體施工方向:各施工區從與主進場道路靠近處開始,按照從近至遠的方向進行施工,主要目的是便於施工機械進行工作。

人員分開,機械分開,統一調配,各施工區形成互相對比、互相促進、比進度、比質量的工作作風。施工中樹立創精品意識,高標準,嚴要求,確保工程達到省部級優質工程標準。施工中加強領導,強化管理,文明施工,注重環境保護,爭取在預定工期內優質高效地完成本工程。

根據本合同工程的施工特點,結合我單位在以往類似工程中的施工經驗,初擬施工進度編制原則如下:

⑴、嚴格按照招標檔案規定的合同控制工期,科學合理安排施工程式及施工進度,確保節點工期及合同總工期提前實現。

⑵、現場施工條件及合同檔案界定的施工條件。

⑶、緊緊圍繞施工關鍵線路組織施工,在確保重點專案進度的同時,統籌兼顧好一般工程,使本工程整體協調推進。

⑷、充分發揮我單位的技術及裝備優勢,組織好工程配套的機械化施工作業,採用先進的施工技術、投入高素質的施工隊伍、按現代專案法高水平管理、提高施工生產效率、加快工程施工進度,縮短工期,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⑸、對不可預見因素留有充分的迴旋餘地,並在施工中力求實現均衡生產、文明施工。

⑹、我單位在同類工程施工過程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和施工技術,為快速、高效地修建本工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⑺、我單位在考察現場獲得的現場施工條件、工程地質等相關的基礎資料。

⑻、我單位的整體施工管理水平和技術裝備水平及本標主體工程施工方案和資源配置。

根據招標檔案,對本工程的要求,工程開工至完工施工總日期180日曆天,本工程通過對招標檔案仔細研究及現場考察情況,並結合我公司的施工管理水平,擬對各分項同時施工,本工程計畫監理下發開工通知後立即進場因此特編制具體進度計畫安排如下。

⑴施工準備:7天時間建立專案部,專案人員、施工隊人員及機械裝置進場,完成三通一平工作、臨時設施及辦公場所的搭建等,完成施工圖審核,現場校核,複核及施工放線及圖紙會審、答疑等工作,

⑵工程施工期:利用165天完成水源井工程、井房工程、管道鋪設工程、機電裝置及金屬結構裝置安裝工程。

⑶工程完建期:利用8天時間,進行工程掃尾工作及現場清理、工程驗收準備工作。

⑷工程保修期:主要是做好保修期的工作,對已成工程經常維護,對於出現質量問題的部位,及時進行維修,以保證工程質量。

(後附:施工進度橫道圖)

⑴、根據招標檔案及合同要求,結合本工程特點,工程中標後及時組織人員和機械裝置進場,進行施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包括與業主、監理和地方**及職能主管部門取得聯絡;

⑵、專案經理部和施工隊盡快入場,並修建各項臨時工程;

⑶、接收複核設計檔案,參加設計技術交底,進行接樁複測及施工測量放線等工作;

⑷、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⑸、建立工地試驗室,編制材料需求計畫,設立銀行帳戶,建立健全各項管理規章制度,進行崗前技術培訓等。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確保開工後各項工作進展的順利。

本工程施工測量工作主要內容包括平面控制測量、高程控制測量、施工放樣、竣工測量以及為了掌握工程進度和施工質量進行的檢查、收方計量等測量。

高標準農田施工組織設計

肥城市2016年度第一批耕地佔補平衡專案 石橫片 第一標段位於肥城市邊院鎮境內,主體工程為土地平整 灌溉與排水工程 田間道路工程等工作。通過對本工程各階段具體情況的分析,結合我公司的技術實力,施工水平,我們認為本工程重點是保證田間工程順利進展,使部分工程在盡量躲開冬季施工,因此分片區分階段的工序必緊...

高標準農田建設施工組織設計

本工程若我公司中標承建,我公司將自始至終在公司範圍內對管理人員 勞動力 機械裝置 周轉材料等優先滿足本工程的施工需要,以確保各項目標的順利實施。本工程設工程專案經理部,該專案經理部是我公司基本骨幹力量,在長期的施工實踐中,承擔過多項難度大 要求高 責任重的工程專案,是一支經驗豐富 技術精湛,有強烈的...

農田水利施工組織設計

廣德縣旱澇保收高標準農田建設示範縣工程iii標段施工 組織設計 宣城市欣禹水電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第八章烏龜壩幹渠工程施工方案29 第九章烏龜壩幹渠工程施工方案29 第一章工程概況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廣德縣新杭鎮境內,總投資約357萬。本標段主要工作內容為 渠道斷面達標整治 防滲襯砌 渠系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