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快樂的讀書人

2023-02-07 12:36:04 字數 538 閱讀 1917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這句話說出了讀書的必要性。

古詩中有「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的思想需要源頭活水,而這源頭活水有一大部分來自讀書。天天讀點有益的書,對精神有滋補作用,而我們的言談舉止就不至於「無味」 「可憎」了。

書是我們的精神家園。古今成大事者,皆以書為自己的人生伴侶。我們需要美麗人生,快樂人生,無悔的人生。只有讀書能使我們擁有這一切。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你不可能回到過去,也不可能提前進入將來,但書籍可以把你帶到過去和未來。

有人說,不讀書的人只生活在現在,而讀書人是同時生活在三個時代——過去、現在和未來。你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書籍可以把你帶到地球的每乙個角落。

人生的快樂在於不斷的追求,獨立於天地、自然之間,徜徉於書的海洋。擁有了書,就像擁有了良師益友,享受他們的無窮快樂。同學們,讓我們與書為伴吧,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讓我們與那些古今中外的賢者志士共語吧,做乙個快樂的讀書人!

演講者:羅弟榮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日

做快樂的讀書人

做乙個快樂的讀書人 主題班會 四年三班 2011 5 活動目標 結合學校本學期期進行的讀書計畫,開展校園讀書活動的校園文化建設,結合大隊部開展的養成教育活動,特組織一次與讀書有關的主題班會,不斷把讀書活動推向深入,讓每一位同學都能與好書交朋友,讓他們在讀書中感受讀書的快樂,不斷提公升自我閱讀品味。活...

做個快樂的讀書人

武漢市旭光學校 享受學堂135 高效課堂語文導學案 班級 80 姓名日期八級語文組 做個快樂的讀書人 自研課導學 預習課 20分鐘 自讀自悟 獨自朗讀文章,標記自然段落序號,劃分文章的朗讀停頓晨讀課 20分鐘 資料準備 蒐集相關資料,如作者簡介題目解說等目標 獨自思考展示單元中一二三的思考題,然後兩...

做幸福快樂的讀書人活動方案

教師讀書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充分調動廣大教師工作積極性,切實提高廣大教師的讀書熱情,增強教師自我發展的精神動力,消除教師職業倦怠,進一步激發教書育人的責任感,使命感,營造關心關愛教師成長的良好氛圍,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內涵,提公升教師的演講水平和師德素養,特舉行此次演講比賽。二 演講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