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5大學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動總結

2023-02-07 03:09:04 字數 1544 閱讀 4183

2023年5月23日,由教育科學學院、學生處、心理諮詢中心聯合承辦第九屆「5.25大學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動正式開始,此活動以「陽光、友善、和諧、健康」為主題,倡導學生關注心理健康,形成關愛心靈的校園氛圍。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廣大學生踴躍參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懸掛橫幅,發放心理健康宣傳單

在文科樓與學生漢餐門口分別懸掛了以「我愛我,和諧心靈,健康成才」、「一切的成就,一切的財富,都始於健康的心理」的橫幅。本次共印製彩色宣傳單5000份,傳單的內容包括:「心理諮詢對大學生的幫助」、「寧夏師範學院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資源簡介」、「大學生如何提高人際關係能力」。

由大學生心理協會的學生以乙個宿舍6份的方式發到每個學生的手中,目的是讓更多的學生了解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資源,掌握心理健康知識,懂得當遇到心理困惑時到心理諮詢中心進行調節。

二、心理健康講座

(一)「大學生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講座

2023年5月27日晚在文科樓320教室舉辦了「大學生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講座。2013級小學教育專業的全體學習聆聽了本次講座。

心理諮詢中心教師李xx以「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之句展開了本次講座。通過對情緒認識的講解向同學們講述了不良情緒的影響,並教會同學們如何識別情緒,調控情緒,做情緒的主人。***的講座風趣幽默,現場笑聲連連,掌聲不斷。

通過此次講座的成功舉辦,學生不僅對情緒有了新的認識,也學會如何調控自身情緒,做情緒的主人,本此講座加強了院系學術交流的氛圍,也促進了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發展。

(二)「愛的成長」心理健康講座

2023年6月4日下午2:30,心理諮詢中心教師劉xx老師,在逸夫樓312為化工學院2013級學生開展關於「愛的成長」的講座。講座共分四部分的內容,第一,如何理解愛情;第二,如何在愛中成長;第三,大學生的戀愛觀;第四,愛的能力的培養。

講座開始,劉老師先**一段歌曲「最浪漫的事」,在美妙的**的映襯下,引出了「愛的成長」的話題,在整個講座的過程中,劉老師用樸實,生動的語言為大家講解關於對愛情的理解,大學生如何鑑別真正的愛情,如何讓愛情保鮮,如何正確看待分手及怎樣增強心理承受能力等,幫助大家解決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與困惑。這次講座使大家對愛情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白了想要對別人付出愛,自己就應該儲存愛,愛身邊的人,從愛自己開始!本次講座受到了學生一致的好評。

三、開展以「提高人際關係能力訓練營」為主題的團體輔導

2023年6月6日下午4:30,心理諮詢中心教師劉xx老師,在逸夫樓模擬法庭舉行了以「提高人際關係能力訓練營」為主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政法學院的同學參與了本次活動。

劉xx通過做遊戲的方法測驗了同學們的心理健康狀況以及同學們之間的團結情況,通過刮大風、滾雪球、棒打薄情郎等遊戲的開展,有效地促進了學生的團隊精神,同時也鍛鍊了同學們的行為敏捷程度。劉老師細心指導,同學們主動參與、積極配合,活動在一片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著。遊戲結束後,劉xx對本次活動做了簡要的總結,向同學們指出了加強人際交往能力的重要性。

總之,在教育科學學院、學生處的大力支援下,本屆心理健康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的學生了解了學校心理諮詢中心的工作職能,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識,同時對於提公升我校學生心理健康水平,營造健康的校園文化氛圍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心理諮詢中心

2023年6月8日

5 25大學生心理健康周策劃

南陽師範學院 n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第五屆 5.25 大學生心理健康周 主辦單位 共青團南陽師範學院委員會 大學生心理健康研究與指導中心 承辦單位 南陽師範學院學生會 一 活動背景 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愛圍繞在我們身邊,戀人的愛,父母的愛,朋友的愛,在我們的心中沉澱,歷...

「5 25」大學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動策劃書

一 5.25活動簡介 5.25是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至今為止,其成立已經有將近九年的時間了。5.25 與 我愛我 諧音,表明了心理健康節珍愛自我的主題。5月是青年們的月份,在當代大學生心理問題突顯的今天,選擇這樣乙個日子,是有其特殊意義的。今年5.25 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 也即將到來。我們學院也...

5 25心理健康周活動

5.25心理健康宣傳周活動 蕉城區第六中心小學 一 活動宗旨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師生心理健康教育及諮詢工作,營造校園的心理教育氛圍,提高家長對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認知水平,引導學生認識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識,幫助他們適應校園生活,正確認識自我 完善自我,提高心理素質,積蓄持久成長動力,促進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