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工作總結

2023-02-07 03:09:05 字數 1653 閱讀 3910

在大學的學習過程中, 畢業設計是乙個重要的環節,這一畢業設計工作是我們十分關心和重視的,在這一工作完成後我們需要進行總結。下面是小編蒐集整理的畢業設計工作總結 ,歡迎閱讀。更多資訊請繼續關注201x工作總結欄目!

畢業設計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美好的大學生生活匆匆過去,經過半年的忙碌和工作,本次畢業設計已經接近尾聲,由於經驗的匱乏,難免有許多考慮不周全的地方,如果沒有老師的督促指導,以及周圍同學們的支援,想要完成這次設計是非常困難的。

本次畢業設計是以室內多點測溫系統設計為研究物件,以晶元at89c51為核心,通過測溫電路、顯示電路、電源等相關配套電路,設計一套室內多點測溫裝置;並實現自動報警功能,同時配有鍵盤控制。

一、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在整個畢業設計過程中,根據老師提出的要求,獨立、完整地完成了老師布置的工作任務,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相關的資料和規範的設計成果。

首先。根據選定的題目,蒐集相關資料,進行前期的工作,對所要研究的課題有乙個比較全面的認識,明確研究目標,寫出規範的開題報告。

其次,在設計階段,能夠充分的利用各種規範及參考資料,結合現狀條件及自己的觀點和認識形成設計方案,並在以後的過程中按時參與討論,根據指導老師的建議不斷進行修改,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規定的設計成果。

二、工作狀況:

畢業設計前期,通過老師的通知及自己了解,就對畢業設計的重要性和規範性有了基本的了解:畢業設計不僅是對我們現有的知識積累、學習能力的運用,同時也是對我們學習態度的一次檢驗,也是對大學期間知識積累的昇華。因此,首先從思想上提高了認識,端正了態度,不僅僅把它作為一項任務來對待,更重要的是培養、鍛鍊自己踏踏實實、認真負責的學習和中作態度。

其次,由於本次畢業設計的工作量大,設計室內多點測溫系統,任務重及要求高,因此不敢有絲毫的大意。從基礎資料的蒐集,到最後畢業設計的完成,每一步都緊鑼密鼓,認認真真,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設計上,雖不至於廢寢忘食,但也體會到了什麼是夜以繼日。在畢業設計過程中,雖然自始至終強調要獨立完成,但我也非常重視與指導教師之間的交流。

我們經常溝通,共同研究設計中遇到的問題,在存在分歧的問題上加強討論。在整個畢業設計結束之際,通過畢業總結,找出自己的不足,為以後參加工作、自我學習提供參考。

最後,要感謝我的指導教師李光林老師,感謝她對整個畢業設計從始至終地悉心指導和不厭其煩的耐心講解,另外還為我的課題引數的細節問題提供了大量的引數資料,並在我最為困惑迷茫的畢業初期給我信心和動力,替我指明了研究的方向,不斷啟發,循循善誘,這使我如沐春風,受益終身。

三、收穫、體會:

通過這一段時間的畢業設計,感觸頗多,也確確實實學到了很多東西。從畢業設計本身來說,學習到了乙個室內多點測溫系統的設計過程,對該設計也有了乙個比較全面的認識。

同時,也學到了很多設計以外的東西。首先是態度問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先端正好態度,沒有乙個好的態度,學習學不好,做事也做不好,始終要保持有乙個善始善終的態度。其次,還要在踏實認真的基礎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分利用每次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提高自己。

此外做事情要有計畫性,這樣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總之,本次畢業設計使我受益匪淺,提高了查閱資料的能力,提高了電腦軟體的應用能力,鞏固了書本的知識,是理論結合實際的最好實戰演練,更豐富了我的專業知識,使我的知識體系更具整體性、靈活性,無論是從整體電路設計來講,還是從顯示電路、電源電路等相關配套電路的設計來講,都使我對專業知識有了系統的掌握,使這些本來散亂的知識聯絡到了一起,使我對所學概念有了跟深刻的認識,為將來實際工作的需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畢業設計工作總結提綱

屆學生專業學部 總結人簽名 日期教學與科研辦公室制 說明1 各學部負責人應認真總結 2 畢業設計 答辯工作結束後,各學部應在學期結束前將 畢業設計 工作總結 審核後送教學與科研辦公室。3 畢業設計 工作總結一式二份 其中乙份報教學與科研辦公室,乙份存學部 一 畢業設計工作的基本情況 畢設週數 學生人...

2019畢業設計工作總結

1 在審題方面嚴格把關,指導老師結合學生實際 學生自身情況及興趣愛好,為學生提供合適題目,題目的廣度和深度在開題的時候就應該確定好,避免修改,給學生造成壓力。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不盡相同,只有課題型別的多樣性才能根據不同學生的實際情況,有選擇地分配課題,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則,有利於發揮學生的積極性和創造...

畢業設計工作總結提綱

屆學生專業系別 總結人簽名 日期教學管理部制 說明1 各系負責人應認真總結 2 畢業設計 答辯工作結束後,各系應在學期結束前將 畢業設計 工作總結 審核後送教學管理部。3 畢業設計 工作總結一式二份 其中乙份報教學管理部,乙份存系部 一 畢業設計工作的基本情況 畢設週數 學生人數 指導教師情況 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