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3-02-07 01:12:02 字數 1257 閱讀 2504

我個人在這次活動中的收穫還是很多的。這是第一次有組織地到外面做事,雖然去的地方就是我家鄉,本沒什麼新鮮感,但所調查的事是我平時隱隱約約的知道一點而又想弄清楚的━━農村合作醫療。以前我們家每年都買,可對裡面的具體操作不是很了解,甚至有的鄰居越來越懷疑裡面有「黑幕」。

這一次活動過後,不單我明白了,回家後我還給鄉親們講解,消除了他們的誤會。   在調查的過程中,我覺得無論是從組織上還是從配合上都做的比較好。首先將十個人分成兩組。

其中一組去縣醫院了解醫院在這方面的落實情況以及具體實施步驟,另一組去縣衛生局和**相關機構——農村合作醫療委員會聽取有關政策和收集這方面的檔案。這大大提高了我們這次活動的效率。我在去醫院的那組裡,我們小組一開始目標就非常明確。

從乙個小小的視窗為突破口(這個視窗是用於反還病人一定比例醫療費的),一層層順藤摸瓜似的,最終找到負責這方面的陳主任。我們還到病房裡去向病人了解相關情況並填寫了事先準備好的問卷。因為我們深知只有從真正的受益者得到的材料才更真實更有說服力。

這也為我們的調查做了鋪墊。

我想真正感觸頗多的應該是在農民家裡得到的材料。從他們那兒我們更清楚的認識到合作醫療的好處。同時,也看到國家在方面資金投入滿足不了日益增加的參保人和越來越高的藥價,以及基層**在落實國家政策時的浮躁。

有的人甚至認為要價抬高就是醫院裡的「打折」——先把價抬高,再說什麼保險金。你看本來很好的國家政策就在實施的環節不落實,導致人民群眾對**的不信任。比如說每年交10元錢後,如果當年沒有什麼病,那末有7元就作為第二年的一部分。

也就是說第二年就只用交3元錢。可在調查的過程中,所有人一口同聲的說:「我每年都交10元。

」當我們提到這一政策時,他們都很茫然「我們不知道。」那每年的這7元錢到那去了呢?我想只有相關負責人曉得。

還有就是那3元錢有乙個免費的體檢,可據我們了解的情況來看,很少有人參加過這種體檢。特別是有一戶人家非常氣憤地說:「我們是從外面移民來得,他們從來不管我們。

」當我們問及是不是自願參加農村合作醫療的時候。他們說每年都交錢,「少一些麻煩」。也就說當地**不但沒幫助移民,相反還帶頭歧視。

實在有損領導幹部的形象。這本來與我們調查的主題無關,但我覺得要有人提一下才會相應的改變,也才會有進步。

總的來說,國家關於農村合作醫療的政策是好的,大多數村的落實情況也很好。我認為在我們實施政策改革的同時一定要注意與具體的實際情況相結合,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落實。這一點不搞好,可能短時間有好的表面現象。

但最終會禍國殃民。

這一次活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對我的影響我想會是一輩子的。學會了如何用得體的語言與他人交流、與他人合作。活動過程是快樂的,活動收穫下的人生更是精彩的!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