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應學院第二屆室評比實施細則

2023-02-07 01:03:02 字數 1387 閱讀 1334

一、高校實驗室是教學、科研的重要基地,它直接影響教學科研質量。抓好實驗室的建設與管理工作,對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加強我院實驗室的建設和管理,不斷深化實驗教學改革,提高實驗室管理水平,總結交流工作經驗,表彰先進,把實驗室各項工作推向新的水平,依據《嘉應學院實驗室評比管理辦法》,制訂本實施細則。

二、學院成立以主管院長為組長,教務處和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負責人為副組長,實驗室工作委員會其他成員為組員的學院實驗室考評領導小組,負責全院實驗室的評比工作。具體實施工作由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實驗室管理科負責組織。

三、獎懲措施

1、因臨近本科教學水平評估,本次檢查評比重點在檢查,在獎勵先進的同時,對問題突出的實驗室要通報批評。

2、先進實驗室佔實驗室總數的20%。優秀實驗室主任佔實驗室主任總數的20%,實驗室先進工作者佔專職實驗室工作人員總數的10%,表揚工作者佔專職實驗室工作人員總數的20%。

3、評比獎勵實行精神鼓勵與物質獎勵相結合,以精神鼓勵為主的原則。對於先進實驗室,學院頒發獎牌和獎金;先進個人發給榮譽證書和獎金。

4、檢查評比後,學院組織相關人員召開交流會議,促進實驗室建設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實驗室評比辦法

1、依據國家教委制定的《高等學校基礎課教學實驗室評估標準表》,結合我院具體情況,制定了《嘉應學院實驗室評比標準表》。

2、學院全部實驗室(包括籌建中的實驗室)都必須參加評比。各系成立相應的評比領導小組,先對各實驗室進行自評,並將自評結果上報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

3、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裝置管理科在10月8日至10月27日對實驗室常規工作進行抽查打分,嘉應學院實驗室工作委員會分成五個評估小組,在10月30日至11月3日期間對照《嘉應學院實驗室評比標準表》,對各實驗室進行評比打分,彙總後再由實驗室工作委員會評選出先進實驗室。

五、優秀實驗室主任條件

1、參評的實驗室主任應是05至06學年在崗的實驗室主任。

2、參評的實驗室主任應能夠模範地完成《嘉應學院實驗室工作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的實驗室主任的主要職責。

3、參評的實驗室主任請如實填寫《嘉應學院優秀實驗室主任推薦表》,由所在單位向實驗室工作委員會推薦。

六、實驗室先進工作者評選辦法

1、參評的實驗室工作人員應是05至06學年在崗的專職實驗室工作人員。

2、參評的實驗室工作人員應能夠較好地完成《嘉應學院實驗室工作條例》第三十八條規定的實驗室工作人員的主要職責。

3、參評的實驗室工作人員請認真填寫《嘉應學院實驗室先進工作者推薦表》,各實驗室上報的實驗室先進工作者候選人數目不能超過本室專職人員總數的50%(只有一人的除外)。由所在單位審核同意後上報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

4、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負責審查、整理評比材料,並上報實驗室工作委員會,由實驗室工作委員會評選出實驗室先進工作者和表揚工作者。

裝置與實驗室管理處

二00六年九月二十五日

嘉應學院科級管理人員聘任實施細則

學院 2002 29號 嘉應學院科級管理人員 科員 辦事員聘任實施細則 為了優化我院管理人員隊伍結構,建立一支政治堅定 思想過硬 專業紮實 善於管理 廉政高效的高素質的科級管理人員 科員 辦事員隊伍,確保學院教學 科研和各項管理的正常執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和 嘉應學院教職工全員聘任實...

肇慶學院第二屆毽球比賽總結

為了活躍我校師生的業餘生活,推動和提高我院毽球的競技水平,豐富校園的文體活動,推動全民健身活動,促進學生的 身,心 兩大素質的健康發展,進一步加強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團結協作,特舉辦毽球比賽。由於報名的人數超過了比賽所限報的人數,所以我係進行了系選拔賽。在選拔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運動員的積極熱情,看到了...

能動學院第二屆團學成立大會

新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第二 屆團學成 立大會策 劃書院團委學生會宣傳部 組織部 一 活動目的 在新的學年裡,能動學院團委學生會以及各部門又注入了新鮮血液。為總結過去一年工作的優點與不足,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總結本學期學生會各部門工作,加強各部門經驗交流。增加學生會內部成員相互了解,促進團結合作能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