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舉辦河西學院第二屆大學生

2022-07-24 23:00:08 字數 2186 閱讀 8849

電子設計競賽的通知

各班: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培養大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促進我校資訊與電子類學科的教學改進,並為每單年舉辦的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做好準備,選拔隊員,我校現決定舉辦河西學院第二屆大學生電子設計竟賽。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誠邀各班積極組織學生報名,做好賽前的相關準備工作。

一、 競賽組織

主辦單位:河西學院教務處

承辦單位: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

競賽組委會

組委會主任:羅均華顧問:劉掙來史軍盛學明

組委會副主任:顧建雄

組委會秘書:張莉黃小娜

組委會委員:張志榮向根祥石玉軍

朱志斌周佐南雅公張志成

二、 時間安排

1. 組織報名:5月20日到5月30日

2. 競賽時間:

(1) 初賽應用理論知識筆試時間:6月下旬

(2) 決賽設計製作競賽時間:9月下旬

3.競賽輔導:具體安排查詢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網頁通知

三、 競賽內容及相關要求

競賽內容筆試和設計製作兩部分組成,分專業組和非專業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選手須進行專業組競賽,其他專業選手科任意選組別。

1.初賽筆試:初賽筆試為選拔性質。

筆試採用百分制,內容分為四部分:電子技術基本知識、基本元器件件知識、電子設計基本知識、電子製作基本技術,時間為2小時。根據筆試成績,專業組和非專業組以團隊三人總成績排名各確定進入第二階段設計製作競賽的團隊。

筆試成績不帶入總成績。

2.設計製作競賽

(1)專業組和非專業組各擬定六個設計製作題目,選手根據自己團隊的特點任意選擇其中一題進行設計製作。

(2)競賽採用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方式,競賽採用「半封閉、相對集中」的組織方式進行。競賽期間學生可以查閱有關文獻資料,隊內學生集體商討設計思想,確定設計方案,分工負責、團結協作,以隊為基本單位獨立完成競賽任務;競賽期間不允許任何教師或其他人員進行任何形式的指導或引導;競賽期間參賽隊員不得與隊外任何人員商量。參賽學生相對集中在乙個或幾個實驗室內進行競賽,有組織人員巡查。

(3)為保證競賽工作,競賽所需裝置、元器件等均由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提供。

(4)競賽期間參賽隊員不得將作品帶出實驗室。

(5)賽期四天(具體日期屆時通知)。(與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時間一致)

(6)設計製作競賽成績佔總成績的100%。

四、參賽物件及報名方法

1.參賽物件:全校具有正式學籍的在校本科生、專科生均可自願、自由組隊報名參賽,每隊由三名學生組成。

2.報名方式:

(1)參賽選手由各班班長統計,將名單交到思政112班陳耀處,再統一報名。**:180********

(2)筆試時間、地點安排、進入設計製作競賽名單將在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網頁公布。

五、獎項設定

根據競賽的綜合成績,從高到低排列。競賽獎項分專業組和非專業,分別設立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若干名,根據參賽人數另立優秀獎。由學校學科競賽工作組織委員會頒獎。

六、競賽注意事項

1.報名者必須符合參賽資格,不得弄虛作假。在資格審查中,將取消其報名資格;在競賽過程中發現問題,將取消其競賽資格;在競賽後發現問題,將取消競賽成績,收回獲獎證書等。

2.參賽選手應遵守競賽規則,遵守賽場紀律,服從競賽組委會的智慧型和安排,愛護競賽場地的裝置和器材。

3.在參賽過程中,要嚴格按照安全規程進行操作,防止觸點和損毀裝置的事故發生。

4.參賽選手提前20分鐘到達比賽現場檢錄,遲到超過20 分鐘的選手,不得入場進行比賽。

5.為保證競賽工作的順利進行,應嚴格遵循組委會屆時頒布的《河西學院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競賽規則與賽場紀律》。

七、競賽組委會

競賽由教務處主辦,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承辦。

1.領導

由教務處負責領導競賽工作,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承辦。為保證競賽順利開展,組建競賽組織委員會和專家組。

2.組織委員會

組委會有教務處、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有關領導和專家組成,負責競賽的組織領導工作。組委會設立秘書處,設秘書長一人,主持競賽的日常工作。

3.專家組

專家組由電子資訊類方面的專家組成,負責競賽的命題、評審工作。

八、競賽經費

為了保證競賽的順利進行,需要按照競賽的專案內容購買相應的器件和消耗材料,還需聘請專家進行命題和評審工作,並有繁雜的儀器除錯、設計製作作品的測試、監視等考務工作,對這些費用,由學校進行相應的資助。

參賽選手不繳納費用。

主辦:河西學院教務處

承辦:物理與機電工程學院

關於舉辦武夷學院第二屆大學生科技節

為貫徹落實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根據 進一步加強與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實施意見 結合我校在新時期提出的 兩個轉型 兩個提公升 需要,進一步加強大學生創新教育,按照本科辦學的要求,體現本科辦學的質量和水平,學校決定在總結第一屆校園科技節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由團委 學生處 教務處 科...

關於舉辦第二屆「挑戰盃」大學生創業設計大賽的通知

各學院團委 各附屬醫院團委 各直屬團總支 為培養大學生的創業觀念 創業素質和創業精神,引導在校大學生了解創業知識,增強我校學生的社會實踐應用能力,培養與創業相關的研究 經濟 管理及實際運作的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營造大學生創新創業氛圍,同時為參加2012年 挑戰盃 福建省大學生創業設計競賽做準備,我校...

關於舉辦第二屆書寫中華經典的通知

關於舉辦哈爾濱市第二屆中小學生 書寫中華經典 書法作品展的通知 延續書古韻,興揚譜新篇。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激發廣大中小學生熱愛祖國 熱愛中華民族的情懷,增強對中華經典的理解與認同,提公升廣大中小學生的藝術鑑賞力與欣賞水平,哈爾濱市書法家協會 哈爾濱市教育局德育辦 黑龍江教育 雜誌社決定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