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學生越劇票友大賽策劃書

2022-05-08 07:12:02 字數 3541 閱讀 1234

浙江理工大學清韻戲曲協會

策 劃

書主辦單位:浙江理工大學社團聯合會

承辦單位:校清韻戲曲協會

2023年11月

目錄一、 活動名稱3

二、 主辦單位3

三、 協辦單位3

四、 承辦單位3

五、 活動目的3

六、 活動主題3

七、 活動時間3

八、 活動地點3

九、 活動物件3

十、 前期宣傳4

十一、 活動構成4

十二、 活動內容4

十三、 活動預期效果5

十四、 注意事項5

十五、 緊急方案5

關於舉辦第二屆杭州大學生越劇票友大賽

引言:當我們成為大學生的那一刻,我們的學習生活方式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我們不再成天埋頭苦讀於沉悶的教室,社團隨之成為我們的最基本組成單位了。因此,豐富我們的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積極愉悅、學習氛圍濃厚的社團氛圍對我校學風的完善、文化的深化、「信敏廉毅」精神的傳承顯得猶為重要。

大學不僅是恬靜的求學之地,也是培養學生健康人格的塑心之地。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要學習的不僅僅是科學文化知識,更應該把握機會,展現自我。

本次清韻戲曲主辦的系列活動宗旨「挑戰無所不在,走上舞台,秀出你的風采」。讓大學生人文素養的提公升和戲曲相結合,讓戲曲這一精美的傳統文化真正走進校園。

一.活動名稱:第二屆杭州大學生越劇票友大賽

二.主辦單位:浙江理工大學社團聯合會

三.協辦單位:服裝學院社團管理委員會

四. 承辦單位:校清韻戲曲協會

五.活動目的:

(1) 向大家宣傳我們清韻戲曲協會的同時也讓大家更加了解傳統戲曲文化,體會戲曲文化的魅力。

(2) 為戲曲愛好者提供乙個表演的和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挑戰自我。

(3) 為豐富校園生活,建設校園文化做貢獻。

六.活動主題:開創戲氣象,激揚戲青春,圓我戲夢想

七.活動時間:12月

八.活動地點: 初賽:學生活動中心5樓多功能廳

決賽:學生活動中心小劇場

九.活動物件:在杭大學生

十.前期宣傳:

網路平台宣傳:1.清韻戲曲協會人人網主頁進行宣傳:2.將活動海報以及活動內容傳至人人主頁和微博進行宣傳。

橫幅海報宣傳:1.製作活動海報,提前在文化廣場以及生活區張貼並宣傳。2.製作橫幅掛在生活區進行宣傳。

**宣傳:1.通過陽光**在學校公共主頁進行宣傳。2.聯絡校外**進行報道宣傳。

擺攤宣傳:在活動中心進行為期2天的擺攤宣傳並發放傳單。

邀請函宣傳:向各個杭州高校戲曲協會會長發放邀請函。

十一.活動構成:

(一) 初賽

活動時間:12月1日(週六。暫定)

活動報名:事先報名或現場報名

(二) 決賽

活動時間:12月9號(週日。暫定)

活動地點:小劇場

十二.活動內容:

(一) 前期準備

1.11月25日開始陸續派送邀請函到各個高校戲曲協會的會長。

2.製作宣傳海報、傳單、橫幅等

3.在20號之前努力拉到贊助。

4.借好場地以及活動要用的話筒等

(二) 活動流程

● 初賽

比賽時間:12月01日下午1點30(參賽選手1點前到,拷貝伴奏)

比賽流程:選手作簡單自我介紹。(包括戲曲種類及選段名稱)

展示自我特色的戲曲演唱,限時4分鐘。(伴奏、道具

自行準備,服裝不限)

評分方式:由評委直接打分

評分細則:內容獨具特色(20分)

發音清楚,語音語調流利,聲音巨集亮(40分)

表演時肢體大方、自然,表情具有感染力(40分)

● 決賽

比賽時間:12月09號晚6點(選手提前到場拷貝伴奏)

比賽內容:由初賽中前十二名晉級決賽。

每組選手按所抽籤的序號依次進行比賽。

評比方式:比賽打分分三輪:第一輪為專業評委現場打分,滿分10分;第二輪由大眾評委(戲曲協會會長以及各系的輔導員或學生會主席)舉小紅旗來給選手加分,每面小紅旗為0.

2分;第三輪根據現場親友團給力度,選取擁有最佳人氣的三組,每組加上0.4分。最後總成績由三輪成績相加。

評出一名一等獎,兩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

評分細則:形象氣質:服裝是否得體,精神狀態是否良好(1分)

發音水準:是否有戲曲功底,吐字清晰,語音語調,節奏是否準確(2分)

表演技巧:表情動作是否合乎要求,演唱的速度、情感、力度是否處理得當(3分)

舞台效果:演唱是否具有感染力,運用現場伴奏、道具是否發揮良好效果(1.5分)

整體效果:整個表演是否一氣呵成,完美流暢,及整體達到戲曲功底水平(2.5分)

獎品設定:一等獎:

二等獎:

三等獎:

幸運觀眾:

十三.活動預期效果

1.通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體會到戲曲帶來的快樂,增加他們的課餘生活,豐富他們的戲曲知識,提高他們的文化修養,陶冶情操,並弘揚祖國戲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2.通過此次活動提高會員的積極性,促進他們對戲曲的熱愛。可以讓更多的人加入傳揚戲曲的行列。

十四.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所有安排到的人員必須準時到位,完成工作,保證現場工作的井然有序。

2. 音響裝置以及燈光裝置的確認情況在活動開始前半個小時內必須確認無誤。

3. 相關負責人加強與選手以及現場工作人員的聯絡,並及時反饋資訊。

十五、緊急預案

1、停電問題

預防措施:活動前做好場地電力和照明的排查工作

應急處理:若演出時停電,相關人員盡快開啟應急照明燈,並組織觀眾安全撤離

2、失火問題

預防措施:檢查好場地的消防設施和通電線路,並要求不得吸菸

應急處理:保證逃生通道暢通,及時滅火並撥打火警**

3、部分節目無法上場

預防措施:事先與各社團負責人聯絡好,如有變動,及時通知

應急處理:後面的社團先準備節目,代替上場

4、現場音響及麥克風問題

預防措施:在活動前進行除錯,以確保其正常工作應急預案:準備好備用裝置

附錄一:

決賽當天活動安排:

1、 上午10:00在小劇場集合,做準備(會場布置、衛生打掃、音響除錯、麥克風試音燈光等

2、 下午進行一次彩排,13:30開始進行;

3、 16:30,在會場集合;

4、 16:50,各成員正式進入工作崗位;

5、 17:00,晚會各自負責人視察工作,及時發現問題並解決;

6、 17:40,開始晚會倒計時,評委嘉賓入座,嘉賓服務就位;

7、 17: 55,開場節目的準備;

8、 18:00,準時開始。

9、 21:00,晚會結束,主持人致閉幕詞,禮花準備;

10、等觀眾退場後所有部門及時清理會場,將物品歸還。

決賽排票方式:

1、現場派票:於12月5日分時段定量派票。每個時間段派發150張票,每人一次限領一張;

3、網路派票:凡分享和**人人上有關戲曲大賽資訊者即有機會獲得門票。

主辦:浙江理工大學社團聯合會

協辦:服裝學院社團管理委員會

承辦:校清韻戲曲協會

第二屆西南高校區大學生朗誦大賽策劃書

2011.魅力校園 書主辦 石家莊工商職業學院建工系團總支 承辦 建工系學生會建工系一多演講社 一 活動主題 品味經典 二 活動目的 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領略文化藝術的廣博,體驗大學生活的多姿。提高西南各高校之間的文化交流。三 主辦 工商職業學院建工系團總支 承辦 建工系一多演講社,建工系...

第二屆營銷大賽招商策劃書

尊敬的公司決策人 您好 您現在看到的是 漳州師範學院政法系第二屆營銷體驗大賽 的招商策劃書。首先非常感謝您對我們這次活動所表示的興趣和誠意,我們真誠希望能與貴公司合作,共同將這次活動舉辦的圓滿 成功!同時,我們更希望貴公司能借助這個機會展示風采和實力,讓更多的人更好的了解貴公司,使得貴公司在今後的市...

第二屆茶藝大賽決賽策劃書

甘肅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 書甘肅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 二 一八年九月十六日 甘肅農業大學第二屆茶藝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伴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的需求逐漸提高。開始尋找對更高層次精神的追求,茶園 茶藝 茶文化 茶人精神的再次走進生活,茶發源於中國,茶道發源於中國,茶道即人道。中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