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學生藝術節辯論賽方案

2022-05-13 03:55:14 字數 1467 閱讀 2290

第二屆大學生文化藝術節

「綠色杯」辯論賽方案

崑山登雲科技職業學院團委

2023年3月28日

「綠色杯」大學生辯論賽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為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進一步弘揚環境文化,倡導生態文明,普及環保知識,鼓勵和引導大學生積極、熱情地投入到全民環保的實踐中來,切實推進學生活動的交流與健康發展,團委決定舉辦「綠色杯」大學生環保知識辯論賽。

二、活動主題:提高環保意識,建立綠色校園

三、主辦單位: 崑山登雲科技職業學院團委

四、協辦單位:崑山登雲科技職業學院機電系團總支院學生會

五、活動時間:

六、參賽要求:

1、各參賽隊領隊、隊員仔細閱讀本次辯論賽方案,熟悉有關賽程安排。

2、各參賽隊於每場比賽開始前20分鐘到達比賽現場,以利於協辦單位對賽事的統籌安排及各場比賽準備工作順利進行。

3、請在每場比賽之前做好細緻的準備工作,以利於辯手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4、遵守比賽紀律及比賽規則,服從大會工作人員安排,尊重評委評判。

七、晉級規則

1、以系為單位(機電系2支隊伍,其他各系1支隊伍,共8支隊伍),每支隊伍4人 (一辯、二辯、三辯、四辯)。本次比賽採取淘汰賽制。參賽8支隊伍抽籤決定對手。

初賽決勝出4支參賽隊,再抽籤分為2組,半決賽決出的2支優勝隊伍進入決賽爭奪冠軍,其餘兩支隊伍爭奪第三名。

2、 比賽期間不允許更換辯手。

比賽如有時間調整、場地變更則另行通知。

8、大賽辯題

九、辯論賽程式

1、主持人介紹參賽隊及其所持立場,參賽隊伍是正和反兩隊,辯題是

正方,觀點是反方,觀點是

2、由正方開始,各個參賽隊員依次進行自我介紹

3、主持人介紹評委

4、主持人介紹比賽程式

5、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

6、比賽結束,請評委代表點評本場辯論賽,並評出雙方得分

7、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

8、主持人宣布辯論賽結束

十、比賽規程

1、陳詞階段:分別由正方一辯、反方一辯陳詞,時間分別為3分鐘。

2、攻辯階段:先由正方二辯發問,反方任意選手作答,時間為3分鐘;

而後由反方二辯發問,正方任意選手作答,時間為3分鐘;

再由正方三辯發問,反方任意選手作答,時間為3分鐘;

而後由反方三辯發問,正方任意選手作答,時間為3分鐘。

3、小結階段:分別由正方、反方任意辯手作小結,時間為3分鐘。

4、自由辯論階段:由雙方選手分別一對一進行自由辯論,辯論時間為正方、反方各4分鐘。

5、總結陳詞階段:分別由雙方四辯作總結陳詞,時間為3分鐘。

十一、評價標準

1、個人評價標準

2. 團隊評價標準

十二、獎項設定:1、團體冠軍一隊(團體榮譽證書+獎品)

團體亞軍一隊(團體榮譽證書+獎品)

團體季軍一隊(團體榮譽證書+獎品)

2、最佳辯手一名(頒發個人榮譽證書)

第二屆藝術節方案

1 藝術節的各項比賽,組成教師評選小組評選。根據各班參賽情況和比賽成績,分別設優秀組織獎,優秀節目獎 學生優秀作品獎,學校舉行頒獎儀式。2 作品類根據各班上報作品及節目上報情況納入班級量化。3 班級每少報一項活動內容酌情扣分,不能棄權。七 具體要求 1 節目內容必須健康向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2 ...

第二屆辯論賽活動總結

辯論賽活動總結 主辦 農業與生命科學系學生會 大學生特別注重邏輯思維能力,表達能力和臨場發揮能力。辯論賽可以為他們提供乙個鍛鍊的平台,同時,也能更好地豐富校園生活,社會熱點,展示青年風采,促進同學交流。這次班級辯論賽,我們以大學生關注的幾個辯題展開了激烈的討論。辯手們在賽場上盡情的揮灑青春,展示智慧...

第二屆藝術節策劃方案

為全面拓展中學生綜合素質,提高我校學生的文化藝術修養和審美情趣,進一步推進學風建設和校園文化建設,經學校研究,決定舉辦宜君縣高階中學第二屆校園文化藝術節,初步方案如下 弘文 尚德 樂學 勵志 弘文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尚德 崇尚中華傳統美德 樂學 引領師生快樂學習 勵志 砥礪學生遠大志向 時光流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