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繼續教育試題 存貨

2023-02-07 01:03:01 字數 3646 閱讀 4806

存貨一、 單擇題

1. 以下不屬於企業存貨範圍的是(工程物資 )。

2. 某納稅企業於07年4月購進免稅農產品一批452.5公斤,支付購買價款4525萬元,另外發生保險費84萬元,裝卸費116萬元,該農產品入庫前合理損耗2.

5公斤,則該農產品的採購成本為(4725 )萬元。

3. 企業發出存貨時不得採用的成本計價方法是(後進先出法)。

4. 存貨發出計價方法中存貨成本流轉和實物流轉相一致的方法有(個別認定法)。

5. 某公司5月1日甲材料結存100件,單價3萬元,5月6日發出50件,5月10日購進200件,單價3.5萬元,5月15日發出150件。

企業採用月末一次加權平均法計算發出存貨成本,則5月15日結存的原材料成本為(333 )萬元。

6. 某批發商業企業採用毛利率法對存貨計價,第一季度的針織品實際毛利率30%,5月1日該存貨成本18000萬元,5月購入該存貨成本42000萬元,銷售商品收入45000萬元,銷售退回與折讓合計4500萬元,則5月末該存貨結存成本為(31650 )萬元。

7. 企業某種存貨的期初實際成本為500萬元,期初「存貨跌價準備」賬戶貸方餘額2.5萬元,本期購入該種存貨實際成本65萬元,領用470萬元,期末估計庫存該種存貨的可變現淨值為91萬元。

則本期應提存貨跌價準備額為(1.5 )萬元。

8. 20×7年12月31日,甲公司庫存原材料--a材料的賬面成本為300萬元,市場銷售**總額為280萬元(本題所稱銷售**和成本均不含增值稅),假定不發生其他銷售費用。用a材料生產的產成品--w1型機器的可變現淨值高於成本。

在2023年12月31日的資產負債表的存貨專案中列示的a材料賬面價值為(300 )萬元。

9. 如果用該材料生產的產成品的可變現淨值高於生產成本,則該材料應當按照成本計量

10. 某公司2023年8月初乙材料結存150公斤,單價15萬元;6日購買乙材料1800公斤,單價11萬元;18日購買乙材料1350公斤,單價11.5萬元;20日發出乙材料1350公斤。

採用先進先出法計價時,則乙材料月末結存額為(22125)萬元。

11. 某企業06年12月31日,甲存貨成本10萬,可變現淨值為12萬;乙存貨成本12萬元,可辨現淨值10萬元;丙存貨成本18萬元,可辨現淨值14萬元。甲乙丙三種存貨已計提的跌價準備分別為1萬、2萬、3.

5萬,假定該企業只有這三種存貨,則06年12月31日應補提的存貨跌價準備總額為(-0.5 )萬元。

12. 07年年底,乙公司庫存材料的賬面價值為200萬元,市場購買**總額為170萬元,假設不發生其他的購買費用,用該原材料生產出來的甲產品可辨現淨值為320萬元,甲產品的成本為280,則07年年底該庫存材料的價值為(200 )萬元。

13.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發生的下列存貨相關損失專案中,不應計入當期損益的是(購入存貨運輸途中發生的合理損耗)。

14. 企業原材料採購及保管過程中發生的下列費用中,應作為管理費用列支的是(收發計量造成的盤虧損失)。

15. 企業發生的下列活動中,經批准可以計入營業外支出的是(管理不善造成的固定資產盤虧)。

16. 下列各項支出中,一般納稅企業不計入存貨成本的是(增值稅進項稅額)。

17. 存貨期末採用成本與可變現淨值孰低法計價時,可變現淨值是指(估計售價減去進一步加工成本和銷售所必需的稅金、費用)。

18. 資產負債表日,存貨計價應該採用(成本與可辨現淨值孰低計價)。

二、多選題

1.下列專案屬於企業生產經營周轉材料的有(建築承包企業的木模板、建築承包企業的鋼模板、低值易耗品、建築承包企業的手腳架、包裝物 )。

2. 下列各種物資中,應該作為企業存貨核算的有(低值易耗品 、發出商品 、包裝物 )。

3. 接受捐贈取得存貨的入賬成本可以依據(捐贈方提供報銷單表明的金額 、按同類或類似市場**估計的金額 、捐贈方提供發票表明的金額 、捐贈存貨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 、捐贈方提供有關協議表明的金額 )。

4其他**取得的存貨方式主要包括(接受捐贈取得的存貨 、以債務重組方式取得的存貨 、投資者投入的存貨 、企業在活躍市場購買的存貨 、以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取得的存貨)。

三、 判斷題

1. 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第17號—『借款費用》規定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存貨發生的借款費用,可以將滿足借款費用資本化條件的部分計入存貨的成本。(正確 )

2. 盤盈的存貨應按其歷史成本作為入賬價值,並通過「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進行會計處理,按管理許可權報經批准後衝減當期管理費用。(錯誤 )

3. 企業通過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債務重組、企業合併等方式取得的存貨,其成本應當分別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第7號——非貨幣性資產交換》、《企業會計準則第12號——債務重組》、《企業會計準則第20號——企業合併》等的規定確定。但是,該項存貨的後續計量和披露應當執行存貨準則的規定。

(正確)

4. 移動加權平均法確定的存貨成本最為準確,在實務操作中應用也最廣泛。(錯誤)

5. 企業的周轉材料如包裝物和低值易耗品,應當採用一次轉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進行攤銷;建造承包商的鋼模板、木模板、腳手架等其他周轉材料,可以採用一次轉銷法、五五攤銷法或者分次攤銷法進行攤銷。(正確)

6. 可變現淨值,是指在日常活動中,存貨的估計售價減去至完工時估計將要發生的成本後的金額。(錯誤)

7. 企業持有的各類存貨,為執行銷售合同或者勞務合同而持有的存貨,通常應當以產成品或商品的合同**作為其可變現淨值的計算基礎。(正確)

8. 資產負債表日,當存貨成本低於可變現淨值時,存貨按成本計量;當存貨成本高於可變現淨值時,存貨按可變現淨值計量,同時按照成本高於可變現淨值的差額計提存貨跌價準備,計人當期損益。(正確)

9. 用於**的材料等通常以市場**作為其可變現淨值的計算基礎。如果用於**的材料存在銷售合同約定,應按合同**作為其可變現淨值的計算基礎。(正確)

10. 企業應當採用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後進先出法或者個別計價法確定發出存貨的實際成本。(錯誤)

11. 如果對已銷售存貨計提了存貨跌價準備,還應結轉已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這種結轉是通過調整 「主營業務成本」科目實現。(正確)

12. 企業應當採用一次轉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對低值易耗品和包裝物進行攤銷,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正確)

13. 投資者投入存貨的成本,應當按照投資合同或協議約定的價值確定,但合同或協議約定價值不公允的除外。(正確)

14. 存貨盤虧造成的損失,應當計入存貨成本的減項。(錯誤)

15. 資產負債表日,企業應當確定存貨的可變現淨值,以前減記存貨價值的影響因素已經消失的,減記的金額應當予以恢復,並在原已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金額內轉回,轉回的金額衝減資產減值損失。(正確)

16. 存貨的加工成本是指加工過程中實際發生的人工成本等,不包括按照一定方法分配的製造費用。(錯誤)

17. 以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取得的存貨只能按照公允價值確認為入賬價值。(錯誤)

18. 商品流通企業在採購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以及其他可歸屬於存貨採購成本的費用等進貨費用,應計人所購商品成本。(正確)

19. 企業通常應當按照單個存貨專案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對於數量繁多、單價較低的存貨,可以按照存貨類別計提存貨跌價準備。(正確)

20. 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第一號——存貨》規定,採用成本與可變現淨值孰低法對存貨計價,任何情況下均應按單項存貨計提存貨跌價準備。(錯誤)

21. 確定存貨實際成本的買價是指購貨**扣除商業折扣和現金折扣以後的金額。(錯誤)

22. 倉儲費用應當計入存貨成本,而不是在發生時確認為當期損益。(錯誤)

23.企業應當採用一次轉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對低值易耗品和包裝物進行攤銷,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正確)

會計繼續教育培訓考試題

答案 d8000 乙公司因火災造成一批材料毀損,實際成本3000元,應有保險公司賠償2000元,經審批,應做分錄為 答案 a借其他應收款2000 下列哪些企業採用收付實現制 答案 c行政單位 對於企業生產部門固定資產修理費等後續支出通過 核算。答案 b管理費用 2009年6月份,甲公司向乙公司購入兩...

龍巖市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存貨習題

企業會計準則第1號 存貨 一 單項選擇題 1 下列有關存貨的會計處理方法中,不正確的是 a.投資者投入存貨的成本,應當按照投資合同或協議約定的 確定,但合同或協議約定 不公允的除外 b.企業通常應當按照單個存貨專案計提存貨跌價準備 c.盤盈的存貨應按其重置成本作為入賬價值,並通過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

蘇州2019會計繼續教育

1.工程造價資訊不對稱,技術方案不落實,概預算脫離實際,可能導致的風險是 專案投資失控 工程交付使用後存在重大隱患 中標 失實 工程質量低劣 2.專案決策的重要依據是 專案評審意見 發展戰略 專案效益 專案計畫 3.下列職務中,與專案實施不相容的職務是 概預算編制 竣工決算 審計 價款支付 4.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