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實習總結

2023-02-07 01:00:02 字數 3141 閱讀 6728

都說我們90後出生的孩子是21世紀的小主人,大多數每個家庭都是乙個孩子,我們的父母從小就慣著我們,生怕我們瞌了,碰了的或著有點閃失。

如今我們都已經長大了,也不在是嬌生慣養的小孩子了。馬上步入社會的我們還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社會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我已經學了五年多的服裝設計,當時學服裝是覺得縫紉是一門手藝,即使將來老了也不會為了養家餬口而找不到工作,多一門手藝就不會挨餓受凍,就不會被人欺負了。我覺得當今社會還是學一門手藝是最重要,最實際的。

很多快要畢業的大學生,覺得自己的學歷很高在選擇工作方面要求太高,覺得自己什麼都會很有信心。自信是件好事,但是過於自信反而對自己在找工作方面不利,找來找去還是最低極的工作,每天想著跳巢不好好的工作,換來換去自己一事無成,當看到朋友同學爭了很多的錢,過上幸福的日子很著急,回想自己當初認真做好一件事乙份工作該多好。

現在學習服裝設計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真正堅持到最後的人卻很少。我們每天都在學校裡學習服裝設計方面的知識,對生產製作服裝並不了解。現在通過在工廠實習對生產製作服裝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覺得現在應該打好基礎,從最基本的縫紉開始學起,應該試著扎每一道工序,了解每道工序的步驟,熟練的進行縫製,當熟練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在上裁剪,後整理等部門。

裁剪是要把布料裁成各試各樣的布片,打號,進行檢查,最後發到每個班組。後整理是進行剪線頭,清洗最後打包裝。把每個部門都了解透了,在學習打板推闆,最好有個師傅帶著,這樣學的會快些,能熟練的推出各個型號的板形。

然後進行自我設計,先給自己製做,然後把它穿出去。在適當的時候參加一些設計大賽,參加大賽只是想對自己這些年學習做個總結,但是比賽的名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眾在參與。平時上街溜達的時候,要觀察每個行人的服裝,通過他們知道流行什麼樣的服裝,每個人的眼光不一樣,穿著的服裝也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眼光,也了解大眾人都喜歡什麼樣的服裝。

品牌服裝到底好在哪,每個品牌服裝它的獨特之處都在哪,它的做工都好在哪?平時在看看一些雜誌,了解當前的流行趨勢來做為參考。當有一定的經濟條件和能力的時候,或許考慮開個小型的服裝廠,主要是生產牛仔褲,是為個子矮的人設計。

因為我的褲子買回來都要改褲腿,我是學縫紉的改褲腿很方便,但是有很多人他們不會啊!會覺得很麻煩。如果有乙個這樣的專賣店就更好了,方便更多人。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到最後,但是我會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

本學期的第十八周我們開始了為期一周的服裝結構設計實習,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新的機會,新的嘗試,新的體驗,服裝設計實習報告范文。儘管本學期我們已上過服裝結構設計的課程,但對於大多數的我們來說,對服裝結構設計可能仍停留在懵懂或者說一知半解,儘管我們在課程期間有聽老師做過一些母型結構在款式上面的改變設計的要領和方法上的講解,或者是結構設計在整個服裝製作上的工藝流程的介紹等等,但僅僅是理論上的了解,往往會讓我們並不特別明白,光是想象也沒辦法完全能想象得出來,所以這次的結構實習課程不僅是一次實習,而是對我們的一次鍛鍊,更是讓我們能真真正正地全新地去了解和認識服裝結構設計的契機,而我也暗下決心襖好好地學習一番。

實習都是辛苦的,對於這一認知我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事實也確實如此。整整一周我們都在忙碌著,學習著。

我們的實習任務是根據自己的尺寸設計一款女式上裝,並打板。首先要做的是量尺寸,一件上裝所需要的尺寸有:身高(號)、胸圍(b)、肩寬(s)、領圍(n)、衣長,胸劈門。

依需要我們互相量尺寸,期間我們怕量不准,特地重心看教材,仔細了解測量要求,帶測量完畢之後,便開始了結構紙樣設計,我畫的是配有西裝領,刀背省及附有腰帶的女式上裝,比照老師之前課上所交教過的母型上裝的製圖方法,我開始了在牛皮紙上製圖。

首先,將給定的製圖條件,套入製圖過程中所涉及的公式,計算並記錄下來。

然後,套用老師之前所教的製圖方法結合教材建立符合設計的衣身母型**後的式樣,由於製圖是製成副抓哏的基礎,來不得半點差錯,一旦失之毫釐,就勢必差之千里,所以我們畫得格外認真。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胸劈門的確定,胸劈門的主要作用是:1)使衣身更好滿足人體胸**部及乳峰部位球面形態的需要 2)能調節前肩衝量的大小,使之更符合人體肩胸部位間的表面形態。

在相同條件下,胸劈門越大,則前肩衝量也越大,實習報告《服裝設計實習報告范文》。因此,通過對胸劈門的控制,可以將前肩衝量調節到理想的程度。所以考慮到設計女式上裝,面料的縫紉皺縮率,上裝需裝掛麵,工藝的歸拔處理等諸多因素,根據公式計算得胸劈門取值為1.

5。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省,在製圖過程中,我所需要制的是刀背省,考慮到省所處的部位,衣料特性,合體程度乃至造型要求等諸多因素,我所選擇的省的形態是橄欖省型,而在省量比值上的取法除了與收省部位及其隆起程度有關,還與合體程度、面料特性、工藝形式等有關,在相同情況下,合體程度越強,則省量比值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棉來哦伸縮性越強,則省量比值越大,反之越小;活省偏大,死省相對較小。根據設計紙樣,不同地方省值的大小取值也不盡相同。

這樣一件上裝的基本形態就出來了。

接著就是對上裝領子的設計,儘管衣領造型絢麗多彩變幻莫測,但從結構上分析基本上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無領(a=0,b=0)、坦領(0<=a<=1,b>a)、立領(a>0,b=0)、翻駁領(a>1,b>a)其他領(注:a表示領座,b表示領麵),而我在設計中所應用到的就是屬於翻駁領型別的西裝領,制定領座a=3,領麵b=5, 根據製圖條件及老師上課時所指導的製圖方法將西裝領畫好。

再者就是對款式外觀上的美化,在上裝的腰部設計了腰節,使整件衣服在不失女性堅毅一面的同時,更體現其柔和的一面。

整個製圖過程中,除了將之前上課所**用於設計製圖中去外,我們還新學了衣袖的製圖方法,通過上課老師的一邊製圖,一邊佐以講解,我了解到在衣袖母型的建立中,一定的袖子立體傾角對應一定的袖斜線傾角,且兩者成反比關係,顯然,袖斜線傾角越小,從而越便於手臂活動,但手臂下垂時的袖根部餘褶較多;反之,袖斜線傾角越大(不能超出極限),則袖立體傾角越小,從而袖子的成型效果越好,但不利於手臂活動。根據實際需要,我們將袖斜線傾角按寬鬆、普通、合體三種袖型結構劃分成三個取值範圍。以便正確選擇。

袖斜線傾角的大小可按兩直角邊的長度之比即15:x反映之。其中袖上平線中的15厘公尺長度固定不變,垂直方向的長度x可自由調節。

x小意味著袖斜線傾角小,x大意味著袖斜線傾角大。而x的總的變化範圍約為3<=x<=13+h/2.其中,3<=x<=8為適宜寬鬆袖選擇的取值範圍,常用於茄克衫、長袖男襯衫、寬鬆衫、童裝等一類上裝的袖子;8<=x<=12為適宜普通袖選擇的取值範圍,常用於女襯衫,男短袖襯衫、兩用衫、風衣、童裝等一類上裝的袖子;12+h/2<=x<=13+h/2為適宜合體袖選擇的取值範圍,常用於男、女西服、大意等一類上裝的袖子。

而在製圖中,由於設計的是女式西裝,所以我們所選擇的是合體袖,通過老師一步一步耐心的講解,我們也按照自己的尺寸:袖長五十五厘公尺、袖籠周長四十七厘公尺,畫好了袖子。

服裝設計實習報告

1.實習目地 按照專業教學計畫的要求,我在xx省xx市xx縣xx 為期2周的實習。通過這次短期的實習,我對服裝企業的一些基本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時,我通過實習的各個環節加深了職業道德觀的理解,培養了敬業精神和團隊精神。2 實習時間 我於2010年8月13至8月25日為期2周的實習。3.實習單位 3...

服裝設計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題目名稱 實習報告 院系名稱 南京大學國際學院 班級 012班 學生姓名 劉玉文 指導教師 柴路強 時間 2014年4月5日 實習基本情況 1.1 實習要求 實習在於培養實踐動手能力,使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為更好的適應社會的需求打下良好的基礎。通過到服裝企業生產一線實踐的方式,...

服裝設計專業實習報告

生產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這次實習,有助於我們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在實踐學習中存在著哪些缺陷,為以前的學習做乙個合理的檢驗,為了更深入的做好 服飾流行趨勢,以及對今後的學習做乙個恰當的規劃,並對以後的實習工作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二 實習內容 1 實習職位 服裝設計師助理 2 實習時間 2014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