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橋東區居民參與體育健身活動情況的分析

2023-02-07 00:57:03 字數 974 閱讀 4228

作者:楊成國利崔志瑩

**:《體育時空》2023年第06期

中圖分類號:g806 文獻標識:a 文章編號:1009-9328(2014)06-000-01

摘要本文運用問卷調查法、數理統計法,文獻資料法,對石家莊市橋東區居民參與體育健身活動情況進行調查與分析。

關鍵詞石家莊居民體育健身調查分析

一、研究物件與方法

(一)研究物件

隨機選取的5個社群居委會轄區內的230名居民作為研究物件。

(二)研究方法

1.問卷調查法

發放調查問卷230份,**205份,**率89%有效問卷200份,有效率97%,符合問卷調查的基本要求。

2.數理統計法

利用excel進行了初步的資料統計,用spss做了百分比和相關性分析。

3.文獻資料法

二、參與健身活動的結果與分析

(一)橋東區居民健身行為分析

參加體育健身的目的是個人的一種行為動機或者目的,它是推動乙個人進行活動的心理動因或內部動力。橋東區居民有43%的人認為參加體育活動是為了增強體質,而強身健體是體育的本質功能,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漸得到提高,人們對強身健體的意識明顯增強,也越來越重視運用體育鍛煉行為進行養生保健。這說明了城區居民體育價值觀的認識有了很大進步;12%的城區居民認為參加健身是為了**健美,這表明城區居民在對美的需求得到改善,調查也顯示,體育健身在人際交往(10%)、愛好(20%) 、提高體能(13%)等方面的功能也得到居民的認可,因為體育鍛煉可以增加能量消耗,同時採用體育鍛煉**與採用藥物相比更有效果且沒有***;通過體育活動進行交際,交流情感,體育活動是乙個很好的載體;健身作為輔助**慢性疾病的積極行為,在不少市民中達成共識,雖然這是被動的行為,但也顯示出認識的進步。

總之,居民參加健身活動的態度基本是積極向上的,有利全民健身活動向縱深發展。通過健身活動,不少居民感覺精力充沛、心情舒暢、部分緩解了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病情,體重得到控制,在與他人互通訊息、溝通思想的過程中也增進了友情。(見表1)

石家莊市生育報銷所需

醫療 生育保險待遇享受提交資料 1 生育享受的時間 生育前在所在單位連續參保10個月 生育定額報銷 順產2000難產2500 剖腹產 3500 2 生育備案 本地生育定點醫院生育不備案,異地生育需備案 生育前3個月需辦理備案手續 3 備案所需資料 a.生育證原件 b.圍產保健手冊 c.石家莊市市區職...

石家莊市產業布局規劃

2010 總體規劃 2010 2020 石家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2010年8月 2010 2020 石家莊經濟學院 2010年8月 目錄一 面臨形勢 1 一 國內外經濟發展新趨勢對產業布局提出新要求 1 二 城市化程序加快對產業布局提出新的要求 2 三 現代產業發展新趨勢要求調整產業布局 2 四 ...

石家莊市中考滿分作文中考作文

學而習之,不亦智乎?翻開萬千歷史書卷,領略多少文人墨客的壯志豪情 查閱無數學術書籍,體悟多少理論學家的汗水成果 學習是如此豐富多彩,又是如此地充滿智慧型,學而習之,不亦智乎?學而習之,用心觀察,用愛體驗,成功才會在不遠處守候。被喻為中國 水稻之父 的袁隆平,本是一介農夫的他,面對13億人口的糧食問題...